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1)

        
          宽大的落地窗前,男人蹙眉站了许久。

         镜中的男人身着一身黑色西装,剪裁得体的西装从上至下衬托出他欣长挺拔的身姿。英挺的剑眉下面是一双宛如黑宝石一样深邃不见底的桃花眼,坚挺的鼻梁,紧抿成一条线的薄唇。完美的脸型勾勒出一种唯我独尊的如地狱阎罗般的肃杀之感。

         男人身后的中年男人低垂着头,盯着手里的时间表详细的解读着男人接下来的行程。男人抬手看看表打断中年男人的话“霖市到北京的飞机还有多久降落。”
   
       着长衫的中年男子微微颔首,对着面前的年轻男人说到“还有一个小时。”

       男人沉默了几秒钟,转过身说“推掉后面所有的活动,给我定一张最快的航班,去北京。”

       “是”中年男人得令推开门离开房间。

       男人扯扯领带,拿起桌上的照片,眉眼含笑的喃喃自语“七年,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季白接完赵寒的电话没有回包间,摇头解答了服务人员的询问,起身走到走道尽头拉开窗帘,浓浓的暮色从窗棂透进来,苍茫而又灯火辉煌。

       他点燃一根烟,用食指和中指微微的勾着,并不着急放进嘴里,任细细长长的香烟在指间静静燃烧。烟雾缭绕中,一些轮廓慢慢在脑海中汇聚,拼凑出一张拼命想忘记却越来越深刻的脸。季白摇摇头,想甩掉那些恼人的记忆。

      舒航从包间里出来就看到季白一个人站在窗前摇头晃脑,衬托着外面的夜色,竟有种说不出的孤独寂寞。

      舒航走过去,照着季白的肩擂一拳头,又从季白的上衣口袋里掏出烟点上猛吸一口,才笑呵呵的说“刚才还没聊完,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抽烟。我准备搞一个新能源公司,回来一起做,算你一半股份?”

       季白弹弹燃掉大半的香烟,慢慢笑了“我妈让你来做说客了。”
    
         舒航嘿嘿一笑,算是默认了。沉默了几秒才半真半假的开口“真打算一直呆在基层刑警队。”

        季白微眯着眼睛,吐出口烟圈。舒航心说你可别给我整一套又红又专的理论恶心死我,等了一会儿,等来季白一句文邹邹的“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舒航乐了,骂道“一男多女少的地,冲锋陷阵的,整天跟一群穷凶极恶的歹徒打交道,有意思吗?”

        “那也比你们躲在父辈阴影下混日子有意思。”

        舒航怔住,沉默了一下点点头“是挺没意思的,人家一听你是谁谁儿子,谁谁孙子,坐在办公室就有人给你把事张罗全了,你只用抬抬手盖个章就有人夸你是商业奇才青出于蓝。真要是自己干出点什么,人家指不定在背后说,有个屁本事,还不是因为他姓舒。”

      季白淡笑着拍拍舒航的肩,舒航也觉得自己说的有些可笑,笑笑就过去了。

      两人又抽了一会儿烟,舒航说“当初在狼牙特战队干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转业了。还瞒着你妈,把她气的够呛。这次回来没跟你闹啊。”

     其实不止是季妈,连他们这一块长大的发小,都以为季白参军是不想从商,要继承他爷爷季老将军的衣砵从政的,谁知道他在要提干的关键时刻突然复原了,还去了危险的一线刑警队。

     季白甩掉手里的烟头,垂下眼帘,摇摇头。舒航心想,得,这是不想说了。他也不提了,话锋一转“看你情况,还单着呢。”

      季白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张脸,有些苦涩的笑着点点头。

      舒航想着莫不是被哪个天仙妹妹给甩了,还没来到及开口,就听见季白接着说“其实我去年相过一次亲。”

     舒航不太相信“你会去相亲。”

     “我们局长夫人的侄女,实在是盛情难却,处了几个星期,吹了。”在舒航一脸好奇加八卦中,季白接着说“那女的漂亮是挺漂亮的,我们县之花,那段时间特忙,没见几次面,人家就火速的跟一个富二代好上了,把我给踹了。”

      舒航乐不可之有点不相信盯着季白英俊的侧脸说“你好歹也是我们大院之花,那女的就舍得。”

       “现在这社会可不单单是看脸啊,我就一基层的小刑警,人家看不上也正常啊!”季白重新摸出一根烟点上。
     
      舒航狠狠的笑了一阵,说“你说要是那姑娘知道自己踹了一个镶金的白马王子,会不会又哭着回来求复合啊。”

      季白还没回话,包厢的门打开了,一群人涌了出来,有人指着另一个人说“走,去他家喝酒,老爷子的珍藏。”

      舒航望向季白,问道“去吗?”季白捏着烟头深吸一口,丢进旁边的垃圾桶“去,为什么不去。”

      一行人勾肩搭背的走出大门,各自开车。舒航招呼季白在路边等一下,他去开车过来。

      季白点点头百无聊赖的站在马路边,转着圈,视线随意的往四周边扫过,经过一个路口看到半靠一辆黑色哈雷,穿着黑色皮衣,拿着头盔的挺拔身影时,硬生生的顿住了脚步愣在了原地。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