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阿诚嫂与明小楼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小孩,沉稳睿智的明长官也不例外,当然,明楼身体里的顽童也只有明诚有幸能看到。

    比如顽皮撒娇的明小楼。

    明诚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自家大哥嘟着嘴,一脸郁闷的盯着被咖啡打湿的文件,眼睛却弯的藏不住笑意。明诚心里一个大写的C心里叹口气拿着抹布推开文件,收拾桌子。

  “大哥,你就是泼一壶的咖啡,今天这些文件也是要签完的”

   明楼丢下钢笔,侧身环住明诚,把头靠在明诚腰上,撒娇“阿诚,你看我一天到晚都在看文件签文件,好烦啊,不然你帮我签吧,反正你写的字体连大姐都看不出来”

    明诚打掉明楼不安分的手“你的字我可不敢模仿,我还不想进小祠堂,快下班了,你快点签,今天明台要登台演出,大姐叫我们提前去的,要是迟到了大姐找你啊”

   明楼听到明诚的话更不开心了“明台那小子能演出什么来啊,也就你和大姐把他当成宝,小心捧的越高在摔死他”

  “这话你跟我说没用啊,你跟大姐说去啊”明诚撇撇嘴“毕竟明家你还是说了算的。”

   明楼在明诚腰上掐一把,没掐到肉倒把自己的手指硌疼了,更是委屈的抱着明诚不撒手了。

   “反正我不管,剩下的文件你替我签,要是让大姐知道我们因为加班错过明台的演出,家里的小祠堂随时为我们敞开”明楼一副我就不签你能把我怎么样的表情

    明诚翻白眼,谁告诉我明长官成熟稳重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在撒娇加无赖的明小楼面前,明诚没有半点脾气认命的坐下来签文件。

   比如蛮不讲理,乱吃飞醋的明小楼。

     
    在南田洋子借76号举办的舞会上,明楼明诚为了把彼此间有间隙的氛围演的更像。明诚全程无视明楼,明楼则全程陪着汪漫春,呵护备至的模样让明诚很是不爽,偏偏当事人还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让明诚更不爽了。

    明诚使劲的捏着手中的酒杯,心里暗想,回去不把自己洗洗干净就睡沙发去,哼,靠那么近干嘛,还给她拿酒,她自己没长手吗。又想起刚刚被梁苗苗打开门时,明楼整个人附在汪漫春身上,拿枪指着他的情形,不爽在加一千点,今晚回去睡沙发,没的商量。

     另一边丝毫不知道自己今晚睡哪儿已经被决定了的明楼,满面春风的被汪漫春挽着走到明诚面前。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吩咐明诚去找南田洋子跳舞。

    睡一个礼拜沙发,明诚应了一声转身在心里说,敢让汪漫春搂那么紧,睡一个月沙发,哼。

   在外面,明诚完全继承了明楼的气质,八面玲珑,风度翩翩。很快锁定南田洋子完成任务。明楼适时的叫明诚走,明诚
对南田洋子微微一笑的表情落在明楼眼里,明楼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哼,招蜂引蝶,不成体统,越发没规矩了,看来是有必要重振夫纲了。

     一路上明楼都在琢磨怎么收拾明诚,而明诚则在心里问候汪漫春,两人默契的都没说话。

    明楼一回家就进了书房,还把门甩的震天响,明楼抬眼看楼上,大姐似乎没在,暗暗松口气推门进书房。

    明楼正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刚才一路上想振夫纲的法子都被明楼自己否决了,而原因竟是自己根本舍不得对明诚怎么样,心里对自己更生气了,瞪着圆润的眼睛,腮帮子气的鼓鼓的,明诚看着就笑了。

    明楼听见笑声怒视着明诚,明诚装模作样的收起笑意故作严肃的问“这又是谁惹的我们明大少爷不高兴了啊,刚刚在舞会上不是挺春风得意的吗。”

  哼,明楼无视明诚的揶揄,暗暗收气平淡的说“明秘书长不知道吗,我以为八面玲珑的明秘书长是无所不知的啊”

    明诚莫名其妙的抖了一下,通常大哥叫他明秘书长就说明他是真的生气了。明诚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宴会上的表现,挺完美的啊,大哥交代的任务也完成的不错啊。应该没什么不妥的地方惹到明楼啊。

    世界上最让人生气的大慨就是你很生气,但始作俑者根本就没意识到他做了什么让你生气。明楼扶额,刚刚努力营造的气氛就在明诚无辜的眨眼中土崩瓦解,明楼觉得头有点痛。

   “刚才为什么搂南田洋子那么紧,还凑到她耳边说话,还摸她的手”还当着我的面给她抛媚眼“明秘书长是越来越出息了啊”

   南田洋子,搞了半天是在气这个,明诚有些无奈。心里一个大写冤字。

   “那不是你叫我去找她跳舞的么,她带着手套我哪有摸她的手,倒是你,艳福不浅啊,都扑倒汪漫春身上了”还好死不死的被我看到了,哼,睡两个月沙发。

   “我那是工作需要”明楼理直气壮的样子明诚都要气笑了。

    “我那也是工作,还是明长官亲自下的命令,明长官不会失忆了吧。”

    “我只是叫你去跳舞,可没叫你搂着她”
 
    “那我到是要像明长官讨教一下怎么不搂着就跳舞了。”

    “反正就是不能搂着”

     “你这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明楼冷哼一声,埂着脖子怒视明诚“就不准你点灯了,怎么着啊”一副不服打我啊的表情。

    明诚看着如此孩子气的大哥瞬间笑喷了,也不管大哥是真生气还是装的,打趣到“大哥不会是在吃醋吧”

    明楼继续怒视明诚,提高声音一本正经的说“我就是吃醋了”我现在在生气,你要负责哄好我。

    “好好好,以后我不跟南田洋子跳舞了”明诚坐到明楼旁边,扶着他的背替他顺气

  “只能跟我一个人跳舞”明楼靠在明诚身上,搂着他“以后跟她讲话要保持一米的距离”

    “好好好”明诚答应着,觉得不对劲,明明是我应该生气的,为啥变成我在哄大哥了,难道不是应该倒过来吗?

   算了,因为是你,所以悉听尊便。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