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36)


黎琛走后,客厅里陷入了一阵沉默中,刚刚听到的消息太过震撼,绕是季非是知情人,也一时有些难以消化,更别说只是知道部分事实的荣石他们以及根本不知道这件事的季白。

“哥…”季白觉得嗓子有些干“这件事…是真的…大哥他…”季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现在一头雾水,有很多话想说,很多问题想问,却不知道从哪一件开始问。

拿活人试药,真的是他那个温润谦恭,总是笑的一脸温和的大哥做的事吗。为什么要这样做?

季非看着季白点点头,当初想把他从这件事里摘出去,就是知道他小时候跟大哥亲,怕他难受。而且不止是季是,还有他们的二叔季布,甚至是他最崇敬的爷爷季羡都有可能身陷其中。

“小白,事情可能有些复杂,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什么意思”季白敏锐的察觉到季非话外的意思,季非只是满脸愁容的点了点头就不再说话了。

荣石一直观察着季非的表情,身处第一线,对于危险的直觉已经成为了本能,就算季非不点破,其中的关系还是了然于心的,只是这次的事情超乎了他的认知,似乎有什么东西失控了。

季非扫了一眼在座的几个人,有些事说出来有个准备也好,毕竟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再无抽身的可能。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事实上我知道的也不多,就比你们多一点点。”季非说到这里竟然笑了“终于不用自己一个人背负这个秘密,你们知道世界上最折磨人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知道一个天大的秘密却不能说,现在好了,终于可以说出来了,我觉得我的人生都圆满了。”

许是季非的神情轻松了,带的陈善明他们也放松了下来“你啊,什么时候都没个正形。”

“如果可以选择,我真想一直没正形下去。”季非落寞的语气让刚刚轻松下来的气氛微妙的紧张起来。

“我一直有个问题想不通”龚箭坐直身体掩去面上的笑容变的有些伤感“那个时候你明明是狼牙最出色的狙击手,为什么选择退出。”

季非的笑容僵硬在唇边,脸色一瞬间变得灰败,身躯有些摇摇欲坠,幸亏旁边的季白手快的扶住了他才不致于摔倒地上。

“哥,怎么了,没事吧。”季白慌张的扶着季非,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幻觉,他发现季非的身体在轻微的颤抖。

季非靠着季白,手扶上胸口闭上眼睛大口的喘着气,原来不管过去多少年,这颗心还是会为你痛。

“哥…哥…”季白着急的轻唤着季非,从小到大,季白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季非,他的二哥一直都是强大的只需站在那里,就能让人安心,却没想到原来他也是个人,也会脆弱。

季非闭着眼睛摇摇头,在睁开时眼里一片清明,再无一点脆弱“没事,只是一晃就这么多年了。”

说着转过头看着龚箭“如果你不问我,可能我自己都忘记了离开的原因”

“你们还记得林易吗?”

龚箭和陈善明对视一眼,陈善明点点头“林易,我们同一期训练的全能兵王,狙击成绩虽然比不上你,但综合实力却是狼牙史上最强的,至今很多记录都是林易创造的,无人打破。”

“说起来如果不是那个意外,你们应该会组成一个狙击小组吧。”

“那不是意外”季非淡淡的开口,语气哀伤“他是自杀的,为了保护我。”

“什么?”龚箭惊讶的喊出声,然后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异常难看,眼睛不错的盯着季非,想从他脸上找到答案。

“我们全部都是试验品,只是有的人适应了,有的人会排斥。”季非深吸一口气也不管他的话引起了怎样震惊的反应接着说“当时我们一直吃的是第一代配方,相融性很好就是体能短板,跟国内其他军区的特种兵比起来的确占着优势,可是跟欧美国家的特种兵比起来,尤其是那些雇佣兵比起来,体能太差。所以军部高层联合研究所决定启动第二代配方,而我们就是第一批试验品。”

“第二代配方较之第一代配方的确在人体的耐久性上更剩一筹,我们的体能训练成果显著,龚箭,你还记得勇士学校吗,在那么多占体能优势的国家里脱颖而出,信念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那个配方的爆发力。任何东西都有缺陷,第二代的缺陷在林易身上第一个显露了。”

季非的声音充满了悲伤“现在想来这一切本来就是注定,你去参加勇士学校的训练,陈善明没有搭档一号不放心,临时让我和林易组队去执行任务,走私文物雇佣兵,前期很顺利,我们消灭了大部分的有效武装力量,扫尾的时候我锁定了对方隐藏的狙击手,同时爷被对方锁定,而且对方的速度比我快,对方开枪时林易推开了我,虽然没被爆头,子弹还是刺穿了我的锁骨,林易看见我受伤当场就红了眼,我当时失血过多意识有些恍惚,根本就没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等我回过神的时候,林易的状态吓了我一跳。”

“我从来就没有见过这样暴躁的林易,像疯了一样杀光了所有失去战斗力的俘虏和我们同去的队友共13人,我清醒的时候他的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表情痛苦的说了一句话就开枪自杀了,他跟我说对不起。”

“当时我不懂,直到我被送进研究所才知道,第二代配方的弊端就是人在极端愤怒或恐惧的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不惜杀死周身100米之内的所有生物以求自保,那时我才明白林易的那句对不起原来是对我说的。”

“这件事所有的当事人除了我全部死亡,我求了爷爷才让这件事压下来,对内就说林易是殉职,这也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事。”

“所以说我们都是二代配方的试验品。”龚箭颤抖着声音问,猜测是一回事,事实是另一回事。

“不止,我得到的消息是第三代配方第一批试验品的试验点是狼牙和873,我怀疑你们吃过第三代配方。”

“那么第三代的后遗症是什么。”

“不清楚”

“唐力行是第几代”

“第三代的配方三年前丢失的,唐力行是两年前加入狼牙的,按时间推算应该是第二代。”

“你们的意思是这个试验还在继续。”季白不可思议的问,同时抓紧了荣石的手。

“似乎是有什么外力作用,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小白,我们几个人除了你都是第三代试验品。”季非拍了拍季白的肩“你不是试验品。”

“我和荣说是一批进入狼牙的,难到…”季白瞪大眼睛看看季非,季非撇过头不看他“这是爷爷的意思。”

“爷爷……”

“爷爷,黎叙是这个计划的负责人,黎叙为了控制爷爷偷偷的给我和大哥吃了第一代配方,你被爷爷保护着,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黎叙离开承德,爷爷也从这个计划里剥离。我知道得就这么多了。”

“所以我们想要了解真相,必须打入黎叙身边。”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

“那黎叙来承德的目的绝对不单纯。”

几个人在客厅面面相觑,怎么也没想到明明只是一次任务,自己却变成了局中人,难怪季非说谁也不能全身而退。

黎琛径直走到了荣树房间,直接敲门 ,荣树打开门,看见黎琛就急急的问“我哥没为难你吧。”

黎琛上前一步牢牢的抱住荣树“小树,谢谢你。”谢谢你的维护,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认同,还有决心和一起走下去的归属。

荣树不好意思的窝在黎琛怀里“黎琛,我决定了的事从不后悔,我也要谢谢你啊。”谢谢你肯爱这个不完美的我。

“小树,这段时间我住过来好不好。”黎琛知道黎叙来的目的绝对不简单,竟然已经决定跟季非合作,就没有什么好隐瞒避嫌的。

“啊,这个,要问,问大哥啊,我,我…”

“小树想我搬过来吗?”

“不…不想。”

黎琛还想逗一下荣树,手机铃声响起,黎琛掏出手机看见来电显示,脸瞬间冷了。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