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16)


荣石不错眼的盯着对面的人,脸上的表情惊讶中带着愤怒,完全忘记了一个特战队员该有的处变不惊的职业素养。

“很意外我叫出你的名字?”那人懒散的靠在门上,眯着眼睛,舔着牙笑的一脸得瑟。“狼牙,侦察步兵的巅峰,红细胞,特种部队中的特种部队,搞情报自然不在话下。”

红细胞特别行动小组,原来如此!荣石心里五味杂陈,红细胞在狼牙是个传奇,它就像是一座灯塔,指引着所有特种兵心里的方向,比起战时,和平年代的军人面对真枪真刀的机会少之又少,红细胞是少数能上战场的和平年代的军人,执行的都是秘密任务,就算是荣石所在的焰火,能上战场的机会也不多,顶多是绝对安全的环境下执行下狙击任务。

荣石有些明白那个人主动暴露身份的目的,对于意志力超强的特战队员来说,任何身体的折磨都不能撼动一个军人的自我荣誉感,军人的人荣誉是忠诚,比命还重要。

而背叛,特别是你示之为精神领袖的背叛对于忠诚高于一切的军人来说是致命的,它会击溃你心里最坚强的堡垒,告诉你原来你所坚持的一切根本是个笑话。还有什么比毁掉一个人的信仰更沉重的人打击。

釜底抽薪,命中红心,够狠,可惜,荣石的神经异于常人,他只做他认为正确的事,而现在最重要的事活着并清理门户。所以他只是斜着眼睛瞄了那人一眼,就垂下头不在看他了。

荣石的反应让对面的人勾起了唇角,果然是个强悍的人,难怪能入那个变态的法眼,这个人有点意思。

“荣石,狼牙特战旅二级士官,焰火特别行动小组狙击手,观察手季白。特别行动小组组长刘牧,突击手吴世佳,火力支援唐小风。焰火,这个名字还真有那个家伙的恶趣味,俗不可耐。”

荣石的脑子一片空白,他可以无视那个人的背叛,却不能接受小组存在的泄密,这意味着上层有人叛变了。

不,不,不可能,就算他是前狼牙特战队员,也不可能知道一个编制健全的突击小组,连他们各自的职责都说的分毫不差。再优秀的间谍也搞不来这样的情报。更何况是他们这样高度保密的小组。

知道他们存在的寥寥无几,难道,敌人的渗透已经进入了特战旅,不,这不可能。荣石的心被对方准确的说出他们小组的人名时搅乱了。毕竟再怎么冷静成熟,他也才二十五岁。如果是真的,那他分坚持有什么意义。

“有钱能使鬼推磨,不然,执行机密任务的你为什么会落在我的手里。”对面的人似乎看透了荣石的的想法,抖抖手,踢踢腿,悠闲的晃过来,盯着荣石,探究的目光像是要剥掉骨肉,直入灵魂。“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军人的荣誉”

是错觉吗?最后一句话里荣石听到了压抑的颤抖,一闪而过,在抬头看见的就是那个人冷着脸嘴角噙着一抹残忍的笑,像猎人打量着笼子里的困兽的眼光,冰冷而血腥。

荣石努力的拚弃心中的杂乱,现在不是自乱阵脚的时候。从最后一句话荣石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个高傲的人,被骄傲伤过的人,这样的人遇强愈强,硬碰硬自己没有一点胜算。抿着唇任他打量,荣石不动声色的动了动被束缚的手脚,冷静下来,不予理睬就是最大的挑衅,激怒他或许还能争取到一个机会。

打定主意,荣石整个人放松下来,卸掉身体的力度软绵绵的靠在椅子上,那神情就像是在度假而不是被俘,甚至给了对面的人一个灿烂的笑容。

荣石的一举一动自然没有逃过对手的眼睛,看着荣石的笑容,那人慢慢的绕到荣石身后,伸手搭上他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说“荣石,你的同生共死的兄弟还不知道你的人身份吧,你说如果他们知道你黑道太子爷的身份,你的战友还能放心的把后背交给你吗?他们还会相信一个跟自己玩无间道的所谓的兄弟吗?”

“你是在嫉妒我吗”荣石平静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波澜。

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笑话,那人扬着头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说“嫉妒一个阶下囚。这可真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谢谢你啊,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你嫉妒我即使是黑道太子爷还能以一个军人的身份战死沙场,你嫉妒我即使是被俘虏了我的同伴依然不会丢下我,你嫉妒我就算永远回不去,我的国家依然会用军人最高的荣誉为我立衣冠冢,我是共和国的军人,马革裹尸血洒疆场是军人最好的归宿。而你,只是一个人人唾弃的要钱不要命的雇佣兵,你死了,人们只会拍手称快,没有人会记得一个满身血腥的雇佣兵,这就是你嫉妒我的理由。”

刚刚还笑容满面的人一瞬间就像被雷击了愣在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气急败坏朝着荣石的脸就是一拳,接着拔出枪低着荣石的头“TMD老子现在就毙了你”

荣石被这一拳打的整个脑袋都眩晕了,眼前一片模糊,伸出舌头舔舔松动的牙齿,弥漫口腔的血腥味刺激着神经,荣石自嘲的想,果然是变态的特种兵体制,就这样还没晕过去呢,要是季白在,一定会扬着下巴嘲笑的,还会说,这不是特战队勇冠三军的散打冠军吗,呦呵,也有被别人打的无法还手的时候啊!虽然现在的荣石确实没办法还手。

吐掉一口带血的唾沫,荣石有些亢奋,对方恼羞成怒了,看来自己猜对了,在加一把火,也许就能出奇制胜反败为胜。

“让我猜一猜,你为什么会离开红细胞”荣石神色自若的仿佛抵着他头不是能要人命的枪。而是朋友间亲呢的玩闹。

“你刚才说不是所有的人都懂的军人的荣誉,我赞同,身为荣氏既定继承人,我比谁都清楚权利和金钱的法则。还有国人骨子里的怯懦和落井下石的劣根性,而权利和金钱是左膀右臂,所以有机会踩一个优秀到嚣张的人,谁都不会错过机会。”

那人面无表情的紧盯着荣石,眼里蒙上一层茫然,握枪的手几不可闻的抖了一下。

“离开红细胞无外乎两个因素,内因和外因。你这样的人,如果是内因大概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早死早超生对于你这种变态自尊心的人来说是归宿。看你的样子,活的还不错,那就是外因了。”

“什么样的外因能让一个国家花大价钱培养出来的优秀特战队员离开他的岗位,一般性的不作考虑,那原因就只有一个”荣石毫不畏惧的迎上那人血红的眼睛,吐出两个字“间谍”

荣石最后说的两个字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人暴怒的扔下手中的枪,俯下身子抓住荣石的衣领,面孔扭曲的吼到“去你妈的间谍,老子在前线流血牺牲,那些所谓的军人却舒舒服服的坐在办公室里动动嘴皮子就否认了一个军人的荣誉和骄傲。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军队政治,老子不甘心,不甘心……”

就是现在,荣石弓起腿,对准面前失控的人的腰腹就是重重的一顶,那人完全没有防备,被撞的失去平衡倒在荣石身上,荣石最大限度的抬起身子压制住那人的右肩,偏着头对准那人的颈动脉狠狠的咬下去。(这段纯属胡编乱造,不合理的请略过哈)

说时迟 那时快,荣石只觉得一阵风袭来,脖子一痛,陷入了昏迷。

荣石再次醒过来,瞧着雪白的天花板发了会呆,转头想看看周围的人环境扯到脖子痛的抽口气,下手够狠的。

门把转动,荣石僵硬的转头看着进来的人,没有丝毫的惊讶,倒是把来人吓了一跳,不自然的咧嘴笑笑“你醒了”

“龚箭,红细胞特别行动小组指导员,五号的得意弟子,国防大学高材生,曾经两次进入勇士学校学习,一次个人一次团体,均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唯一一个两进特战旅的人,两年前在一次行动中失踪,被追封为烈士,授上校军衔,没错吧,上校。”

荣石的一番话让门口站着的人石化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自嘲的笑笑,“情报工作做的不错,士兵,方便问下我哪里漏出破绽了吗?”

“从你准确说出焰火突击小组人员的名字和相应的职务时,我就怀疑了”荣石

“哦,我说的不对吗?”

“不,你说的分毫不差,就是因为分毫不差我才怀疑的,焰火是严格保密的,除了旅长和参谋长,没有人知道有这个小组的存在,更何况还是我们准确的名字和任务分配情况,除非是旅长和参谋长授意,否则,没有人能从两个铁血军人嘴里知道详细信息。即使是死”

“我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本想借着背叛瓦解你的意志,没想到这成了最明显的破绽,一号说的对,对你用心理干预只能被反干预,亏的我还下了重注,损失惨重啊,回去要写检讨了”

那人叹口气,走到床边,摸摸脖子上包着的纱布,神情复杂的看了看荣石,伸出手“虽说狼牙是武装到牙齿的特战队,你也不能真的用牙齿咬了,也不怕把牙齿蹦掉咯,重新认识一个吧,龚箭,原狼牙特战旅红细胞特别行动小组指导员,现任873部队特别行动队队长。”

873?传说中的影子部队?

荣石握了一下龚箭的手,迅速的抽出来,坐起来朝着龚箭敬了一个标准的人军礼。摸着头嘿嘿笑着说“这不是参谋长教的吗,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武器打击敌人,狭路相逢勇者胜。”

龚箭赞赏的拍拍荣石的肩旁“士兵,干的不错,你可是唯一一个反干预我的人,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873”

“报告,我是狼牙特战旅焰火突击小组的狙击手”

“你小子,挖人挖到我头上了哈,胆子不小”

爽朗的笑声人未到身先至,荣石想起身被龚箭按到床上,回头,一身笔挺军装的高大身影出现在门口,挡住一室阳光,黯了一人眼眸。

“怎么,两年不见,不认识老搭档了”陈善明大步走进门,来回巡视着两年未见的人。


“哪里哪里,忘了谁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半条命不是,陈组长,啊不,陈参谋长,两年不见,越发的丰神俊朗了啊。”龚箭隐去情绪打着哈哈。

“你就贫吧你”陈善明行至床头用力拍拍荣石的肩膀,笑的见牙不见眼“小子,干的不错”

荣石也笑了“一般一般,全国第三”刚说完头上就挨了一下“你小子不吹牛会死啊”

荣石摸着头傻乐。龚箭陈善明嘱咐了荣石几句好好休息的话就结伴离开了病房。

摸出一根烟给对方点上,龚箭背靠着墙,透过窗看着远方,再回头时握了握拳。

“火焰鸟牺牲了,我们需要一颗钉子契进去,荣石是最适合的,无论是单兵作战能力还是他的身份。”

“我明白”陈善明烦躁的猛吸一口烟“我相信他能完成任务,可是他才25岁”

“我们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命都可以舍掉”

“这是你给我的解释吗”

“不,这是我们的信仰和荣誉”

陈善明没有说话,越过龚箭,看着那些过往,恍若做了一场梦。

而荣石不知道,他和季白的命运因为这场考核进入了一场新的轮回!




话说队长和指导员是我心头的白月光啊!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