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9)

    李熏然和凌远一起回租房的地方,简瑶已经帮李熏然把隔壁租下来了。

   拿到钥匙,李熏然开门看了一下,整个空间大概有60平的样子,房子是精装的,里面什么都有,基本是属于拎包就住的那种。对于他一个人住倒是绰绰有余的,要是加上凌远,勉强也是可以住的,他刚刚帮凌远搬家发现他的东西不太多,他自己就更没有什么东西了。

   不过,以后住一起可以慢慢的加一些两个人都喜欢的东西也不错。李熏然甚至都在想着以后他们的东西要放的位置。

   简瑶来叫李熏然去吃饭,就看到那家伙靠在门上笑的一脸灿烂的样子有些莫名其妙。

  “熏然,什么事这么高兴啊!”

  李熏然看看简瑶,眨眨圆润的鹿眼,轻快的声音中隐藏不住的幸福“瑶瑶,我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了”

   “太好了,熏然?”简瑶也很高兴“我认识吗?谁呀。”

   李熏然把简瑶拉进房间里,按在沙发上坐着,思索了一会才开口说“瑶瑶,你觉得我是同性恋吗?”

   “不是”简瑶下意识的摇头,猛然又想起了什么,瞪大眼睛盯着李熏然,不太确定的问“你说的那个人不会是凌远吧”天哪,怎么会这样,你们总共也没见几面啊。

“你都知道了”李熏然有些惊到了,我表现的有那么明显。

  简瑶点点头,你就差没在脑门上贴张纸,上书我喜欢凌远了。

   想了一下,简瑶小心翼翼的开口“熏然,你确定你是喜欢凌远吗,你们刚刚认识而已,他还是……”

   “瑶瑶,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李熏然脑海里回想着第一次见凌远的情景,那样宁静,绝世独立的凌远一下子就锲进了他的心里。他还是蔺晨,他追随千年而来的人,他当然确定。

   “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他,而他刚好跟我是同性别,仅此而已。”

   “那凌远知道吗”简瑶想着凌远也不可能是同性恋,她总觉得凌远表面上虽然客气但周身一直被一股冷空气自我保护着,疏离又冷漠。她不认为这样的人会回应李熏然的感情。

   李熏然摇头,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凌远说,干脆的说会不会吓到他,毕竟凌远全身上下散发的气息写着他是直男的啊。

   “那,你准备怎么做”

    “慢慢来,反正现在是同事,又住隔壁,总归是能接触的,我想请薄教授帮我分析一下凌远,看看我要怎么做能更快的追上他。”李熏然歪着头思考。

    “熏然,你是认真的吗”简瑶上次看到他这么认真的计划什么事还是当初考警校。

   “瑶瑶,我从来没有这么的想要靠近一个人,我想和他一起生活,想和他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想经历他经历过的一切,有他在的地方,我会安心。”

   简瑶想起薄靳言,爱上一个人,只要看到他在那里,就是一种安慰,这种幸福她当然懂。

   “瑶瑶,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李熏然犹豫了一下问简瑶。

    简瑶盯着李熏然的眼睛认真的说“熏然,爱情是美好的,每一种爱情都值得去祝福,我们一起长大,你喜欢的人,一定没错的,我会祝福你,要加油哦”

   “谢谢你,瑶瑶”李熏然觉得眼睛有些苦涩,别人他可以不在乎,但至交好友的认同多少会带来一丝勇气。

   “那上去吃饭吧,吃饱饭才有力气追男朋友啊” 简瑶起身“凌远也在哦,要不要现在就开始帮忙啊”

   “看情况吧”李熏然心情愉悦的推着简瑶出门,路过凌远门口习惯性的扭头惹来简瑶一阵轻笑“凌远已经上去了,我们快点吧,靳言该等急了”

  “你啊,就是太宠他了”李熏然想起凌远的胃病加快了脚步。

   “我看你追到了凌远,肯定比我还宠”简瑶笑着追上李熏然,打趣到。

   两个人按门铃,薄靳言黑着一张脸来开门,对简瑶去了那么久表示不满。

   简瑶附在薄靳言耳边说了什么,薄靳言脸马上就舒展了,嘿,幸福中的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简瑶和薄靳言坐一边,李熏然不用说,自动坐到凌远旁边。笑着跟凌远打招呼。

   薄靳言一边吃简瑶剔好刺的鱼。一边有些玩味的看着大献殷勤的李熏然,简瑶怕薄靳言说出什么话吓到凌远,赶紧拉着薄靳言去厨房端汤去了。
 
  李熏然把剔好刺的鱼推到凌远旁边“你应该多吃点鱼,对胃好,你还喜欢吃什么啊,下次去我那里我做给你吃啊。你的东西都搬好了吗,要我去帮忙整理吗。”

   凌远放下筷子看着李熏然,在李熏然期待的眼神中,硬是把要拒绝的话吞了回去。

   凌远收回视线,拿过李熏然剔好刺的鱼闷头吃起来,对于李熏然的话选择了忽略。他的心里对自己有些生气,明明已经决定了,为什么看到他就狠不下心,甚至有些习惯了他的叽叽喳喳。绝对是受了傅子遇的影响。

   虽然凌远没说什么,但是他把我剔的鱼都吃了,看来还是有进展的,李熏然笑咪咪的拿起筷子吃饭,不时的招呼凌远多吃点。全然不顾一旁一脸揶揄的薄靳言。

    吃完饭李熏然主动要求去给凌远整理行李,凌远没点头也没拒绝,李熏然就高高兴兴的跟着凌远去了。

   简瑶一边洗碗一边把刚才跟李熏然的谈话说给薄靳言听。“靳言,你说,熏然是认真的吗,”

   薄靳言手摸着下巴“恐怕你那个青梅竹马是百分百,绝对认真的。人的行为都是受情绪掌控的,从他看凌远的表情以及他们相处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成为了爱情的奴隶。”

   “可是凌远能回应吗?”简瑶担心的说“他看起来根本不需要别人来介入他的生活,熏然会不会受伤。”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回应”薄靳言狡黠的笑了“认识他那么久,他的耐心除了解剖就是子遇,我还从没看到他能忍受第二个人的唠叨的”

   “你的意思是熏然不同”

   “凌远的内心还没有人进去过,我也不知道李熏然对于凌远到底有多不同,但是,凌远的确对李熏然有兴趣。”

   “我也从未见过熏然对谁这么认真过呢”简瑶甩甩手“我希望他幸福”

  “我会帮忙,他可是我的前情敌,帮他就是帮我自己”
 
   简瑶哭笑不得的摇头,上帝果然是公平的。智商爆表,情商欠费。

  简瑶突然想到凌远会不会也是这样的一个人,那她还可以给李熏然传授点经验。

   毕竟她成功的追到了薄靳言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