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7)

    自从跟凌远单独吃了一次饭后,李熏然差不多把他的饮食习惯都摸清楚了。   凌远不挑食但是他不吃胡萝卜,有胃病却喜欢吃辣,不喜欢喝饮料喜欢喝茶。有点小洁癖,吃饭都是自带餐具的。可是他上次去简瑶家吃饭没有在带餐具啊!可能是不喜欢用外面的东西吧。  

  也许我应该去租个房子,李熏然想到马上行动了,给简瑶打电话说了想租房子的想法,简瑶马上答应包在她身上。  

   刚到江州简瑶就叫他租房子了,只是那时候没有凌远,一个人住宿舍比较方便,现在李熏然想要一个自己的地方去准备容纳凌远。   

  李熏然也想知道为什么他对凌远有一种近乎疯狂的执着,他可以确定自己不是同性恋,却控制不了自己从灵魂深处想要靠近凌远的想法。   

他年少时懵懂的爱情,他以为是爱情的悸动全部给了简瑶,没有遇见凌远以前,他以为的爱情就是找一个简瑶一般美好的女孩相互扶持着,彼此分享着每天的喜乐平淡的过完这一生,会有个可爱的孩子,温馨而甜蜜。 可是这一切的幻想都终结在遇见凌远的那一天。

  那天他是去踩点的,为接下来的任务做准备。 他刚推开咖啡馆的门就看见那个人安静的坐在那里,背对着阳光,半边脸掩在阴影里,面对着他的半边侧脸坚挺冷峻,长长的睫毛沾染着一缕遗落的阳光扑闪扑闪的撞进了他的心里,秀骨清像,风神卓然,绝世而独立。  

  李熏然的心脏猛烈的跳动着,油然而生的一股暖意让他怦然心动。当时满心欢喜的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你终于来了。

  你终于来了,进入我的梦中,开启了我千年的执念。

   凌远半躺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解剖书,,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最近的状态有些奇怪。   

自从听过李熏然的声音后,那个梦就再也没做过了,一起吃饭看到李熏然拿筷子的手,骨节分明,跟梦中的人一样。  

  李熏然嘱咐他吃药的场景特别熟悉,好似发生过很多次。

  跟李熏然相处凌远很自在很放松,完全没有陌生人的那种疏离,这才是最奇怪的,绕是傅子遇这样的好友,也有无法启齿的东西。而对于李熏然,凌远丝毫没有防备,甚至还有一点点温暖。

  凌远有些烦躁的丢开手里的书,他不太喜欢这种感觉,他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应该要保持一定的距离,隔的太近会产生依赖,而依赖对于他,太过危险。

  一个人在黑暗中待久了,会惧怕光明。

失去了黑暗的保护色,那些在身体里蛰伏的脆弱又该去哪里容身,凌远叹口气,也许应该离他远一点。

   可是连凌远自己都不敢面对,他无法拒绝李熏然的靠近,他觉得李熏然特别熟悉,就像他本来就是应该在他身边一样,他对李熏然有点像是相见恨晚。

   这种相见恨晚让凌远有些害怕。

  李熏然坐在车里盯着监控画面,今天是王晓丹的遗体告别会,薄靳言断言凶手会出现。离开场还有几分钟一个白色消瘦的身影引起了李熏然的注意,薄靳言说过,凶手的诉求是纯洁,他一定会穿白色的衣服来见他的爱人。

   李熏然有些激动的指挥着埋伏在外面的便衣行动,白衣青年没有任何的反抗束手就擒了。

  他请求李熏然帮忙把带来的花送到王晓丹灵前,李熏然心情有些复杂的答应了,他送的花是铃兰,象征纯洁,花语是幸福的到来。

    杀死她就是幸福到来吗,李熏然不能认同的摇摇头,把花放在了王晓丹的灵前。也许他们也曾幸福过,谁知道呢?

    审讯过程异常顺利,李熏然几乎没怎么问,白衣青年就像竹筒到豆子一样的全说了,包括她们惊世骇俗的初恋。

   别人的故事中总能听到自己的悲伤。

   彼时的王晓丹15岁,读初三,正是伤春悲秋,情窦初开的年纪。开始还没有发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直到徐天天的到来,徐天天是新来的转校生。

   王晓丹在自己的日记里记下了她第一次看见徐天天的心情,用的是张爱玲的爱: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异样的情愫折磨着王晓丹,她饮鸩止渴般的靠近着徐天天,她的爱无法启齿,徐天天也是女生,她们是相同的性别,这是多么可怕的禁忌啊!

   王晓丹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和徐天天的关系,她以为自己隐藏的够好,15岁的女孩已经懂得了取舍,既然无法相爱,那就当朋友好了,当朋友y一样守在你身边,至少也能参与你的喜怒哀乐。

  直到徐天天无意中看到她的日记,王晓丹惊慌失措的说不出话。徐天天什么也没说,她抱住了王晓丹,轻轻的,满眼含笑的贴上了她的唇。

   少女的心事总是藏不住,她们的爱情被发现,被羞辱,王晓丹还是个孩子,很快就抵挡不住风言风语和父母的压力,彻底崩溃。她跟徐天天提出了分手,她永远都忘不了徐天天转身离开时说的话:没有走到底的勇气为什么要招惹我,招惹了我为什么又要离开我。

   徐天天开煤气自杀了,王晓丹再也没有买过铃兰,那是她们最喜欢的花,纯洁,幸福的到来。

  徐天天没有死,被父母悄悄的带离了小镇去了香港。成年后做了变性手术回来找王晓丹,一时失手杀了她,毁掉王晓丹的内部器官是为了重新塑造她,拿走她的子宫象征拥有,拥有王晓丹全新的生命。只属于徐天天的王晓丹。

就像凌远说的,抽走王晓丹的血液是为了救赎,救赎她们年少时执拗而脆弱的爱情。

  
  写完结案报告,李熏然靠在椅子上有些伤感,对于凌远他何尝不是单方面的执拗,要怎么办呢?靠近,他不知道凌远需不需要。放弃,他有舍不得。

    李熏然苦恼的抓抓头发,凌远,我要拿你怎么办呢。

    你需要我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