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3)

       荣树揉着眼睛下到一楼,听到厨房里有动静,以为是云姨在做早餐,冲着厨房叫到“云姨,我要吃煎包,小米粥。”      

      云姨刚摆好盘,拿着托盘过来就听见荣树的喊声,笑着说“二少爷,早给你准备好了,去吃吧。”    

   荣树看云姨从饭厅方向过来,随口问道“大哥起来没有,谁在厨房啊!”说着抬脚就要往饭厅方向走去。      

   “大少爷早就起了,在厨房呢。”

       荣树停下脚步满脸惊奇的转过身看着厨房的方向“你说谁在厨房。”   

     “大少爷啊,一大早就进厨房让我教他煎蛋,这大少爷是不是认识了什么女孩子啊,想给她送个爱心早餐什么的啊!”      

   云姨是荣夫人从娘家带进荣家的,从小看着荣家两兄弟长大,对他们就像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荣石和荣树也是像长辈一样尊敬着她。说起话来倒是多了一些亲人间的随意。         
     “谁?”荣树提高声音不是很确定的又问了一遍,他耳朵没出毛病吧。他大哥会进厨房,打死他都不会相信。

        “怎么,荣家有规定我不能进厨房。”荣石端着托盘走出来斜一眼荣树,抬眼看一眼二楼压低声音训斥道“一大早的不去吃早餐,吵吵什么。”         

    荣树看着他的大哥,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大哥竟然没有穿西装,而是随意的套了一身家居服,看起来倒是少了一些凌厉,多了几分可亲。        

   这么奇怪,推掉所有的事一声不吭的就跑来北京,不住家里要特意买这么一套公寓,还打飞的特意把云姨接过来做饭。更重要的是看到他擅自过来竟然没有发脾气。        

  难道是昨天的那个帅哥哥。         

    昨天他可是亲眼看到他不言苟笑的大哥笑的像个孩子,身手好的明明可以躲过却笑咪咪的挨了两拳。最让他不可思议的是杀伐果断,说一不二的大哥竟然会听话的真的跟在摩托车后面跑。       
    如果不是他一直暗中跟着荣石,他都要怀疑他的大哥是不是被人掉包了。      

      还有现在,竟然穿着家居服亲自在厨房煎蛋,还亲自端着准备上楼,这么毁三观的事真是他那个霸道冷峻的大哥做的?一定是昨天没睡好,产生了错觉。荣树顶着一脑袋的疑问目送着他大哥上了二楼才走到饭厅坐下来吃早餐。        

    荣石端着托盘推开门,床上已经没有人了,脸色微变刚准备转身就看见季白甩着手从卫生间出来了。      

    “洗,洗漱好了,就,就吃早餐吧。”荣石悄悄松口气,定定心神把托盘放在桌子上对着季白说。        

  季白挑眉不客气的端着一碗粥瞟一眼荣石,这家伙昨天说话还挺溜的,怎么一晚上老毛病又犯了,说话又不利索了。再说,现在又不是在狼牙特战队,他紧张什么呀。      

    荣石在季白对面坐下也端起一碗粥。心不在焉的用汤勺扒来扒去。他当然知道季白的意思,他怎么能告诉他,就那两句话,他练习了几个小时,才勉强可以对着他不结巴的说出来呢。          

    更何况昨天晚上,喝醉的季白非要搂着他一起睡,天知道他给自己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才能忍住内心的渴望,静静的拥着他睁着眼到天亮。现在对着他能说出话来已经是他这几年在荣进会历练的结果了。     

    “一白,这个是,是我亲手做,做的,你,你尝尝”荣石沉默了一会,夹一个荷包蛋放进季白的碗里,平静的眼眸藏着小小的期待。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吃鸡蛋只吃荷包蛋”季白笑着夹起荷包蛋咬了一大口,边嚼边点头“不错不错,有我一半好了。记得不能骄傲,继续加油哦。”      

    这家伙,还是一样喜欢往自己脸上贴金啊,荣石抿着嘴笑了。      

  “我昨天喝断片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季白咬着鸡蛋问荣石。天知道他有多少年没有醉过了,荣石总能让他例外。     

   “没,没有啊”除了搂着他睡了一觉,不过,在狼牙他们也经常一起睡,应该不算出格吧。      

“我果然是个自律的人”季白笑笑一口吃掉鸡蛋,端起碗喝粥。荣石看着季白,心情大好的觉得白粥都有幸福的味道了。     

  吃完早餐,季白跟着荣石下楼,荣树看到季白立马蹭过去,笑嘻嘻的说“你是我大哥的朋友吗,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啊,我叫荣树,哥哥怎么称呼啊!”    

    “我叫季白”季白和蔼可亲的笑着,荣石的弟弟跟他不太一样,活泼多了。   

    “小白哥,你和我大哥的关系很好吧,”荣树的好奇都写在脸上,这个哥哥可是打破了很多他对大哥的常规认识。   

   “我和石头是同生共死的兄弟。”季白眨眨眼,那段在狼牙特战队的日子已经刻进了他们的骨子里,这一辈子也无法忘怀了。              
    石头,哇塞,大哥什么时候也有这么接地气的外号,他怎么都不知道啊。       

“是大哥离家……”荣树还没说完,就被端着咖啡过来的荣石用眼神打断了接下来的话,荣石瞪一眼荣树,眼中浓浓的警告让荣树打了个冷战。    

    荣树有些委屈的看向荣石,他没做什么呀!       

     荣石放咖啡时侧着身子,正好挡住了季白的视线,季白没看见这两兄弟的互动。  

      季白抬眼看着荣树等着他说下去,荣树瞟一眼自带冷气压的自家大哥,慌忙站起来“那个,小白哥,我还有点事,不打扰你们啊,你们慢慢聊。”说完就三步并做两步的跑上楼去。   

     季白看看落荒而逃的荣树,在看看一脸无辜坐在他旁边的荣石,轻笑着摇摇头。

      季白知道荣石喜欢喝咖啡,以前在特战队,熬夜训练时他尝尝偷偷的喝咖啡提神醒脑。

       荣石喝咖啡有个习惯,不加糖不加奶,有一次季白趁荣石不注意抢了他的咖啡喝了一口,苦的他舌头都木了,可荣石却说这样才能喝出咖啡原来的味道,极致的苦更能发觉微妙的甜。

       季白扶额,再次见到荣石,他似乎特别喜欢回忆,特别想用什么东西来证明一下他们其实是有联系的。

        季白其实想问一下分开的七年,荣石过的怎么样,又觉得问出来显得自己很矫情, 静默了几秒才想起今天应该回去报道了。

        “今天要回霖市,明天还得上班呢”季白站起来就想走,荣石也跟着起身,着急的拉住季白的手。

        “我,我开车送,送你吧。”

    躲在二楼拐角的荣树瞪大了眼睛,什么情况,他的大哥说话结巴了,因为小白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