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38)


黎琛听到那句话懵了,荣英,他当然知道这个名字,斜着身子望了一眼楼梯,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黎琛觉得凉气从脚底一直蔓延到头顶,拿着手机的手都微微抖了抖,嘘出一口气,压低声音恶狠狠的对着手机吼道“你想干什么。”

“给你一个小时来这个地方。”

对方直接挂了电话,片刻后手机提示音响起,黎琛看了一眼把手机装回口袋,伸手摸摸自己的脸,跟荣树待久了,时时都是笑着的,倒不习惯板着脸了。摇摇头笑的甜蜜又无奈的下楼了。

“黎琛”荣树坐在客厅沙发上和季白聊天,看到黎琛下来拍了拍沙发招呼他坐“大哥去送朋友,等他回来就可以开饭了。”

“我没关系,倒是你饿坏了吧。”黎琛坐过来笑着对季白点点头算是打招呼,手自然的伸到荣树头上揉了揉他的头发。

荣树红着脸微侧身没什么杀伤力的瞪了一眼黎琛,才转过头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季白,发现对方含笑着一脸揶揄的表情,脸更红了,说话都透着一股子紧张“那个小,小白哥,这是黎琛,黎琛,这是我大哥的战友季白。”

荣树并不知道他被荣石命令回房时这两人已经认识了,认真的做着介绍。他知道季白是大哥心里很重要的人,他也很喜欢季白,他也希望季白能喜欢他的爱人黎琛。

“你好。”季白怎么会不知道荣树的那点小心思,伸手郑重的跟黎琛握了握才笑着开口“小树,这个是你什么朋友啊。”

“就,就,就好朋友啊。”荣树紧张的都磕巴了。

“哦,好朋友啊。”季白了然的点点头“就一好朋友,你紧张什么啊。”

“没,没紧张。”荣树朝季白眨眼睛,生怕季白把他们荣家一紧张就磕巴的传统说出来,可惜,他跟季白根本不可能脑波相同。再者,季白就是为了逗逗他,收到了也当不知道很愉快的就把他卖了。

“不紧张你怎么磕巴了,荣石可都跟我说过来,你们荣家人一紧张就磕巴的毛病是传统,改都改不掉。”季白笑的更开心了。

“小白哥…”荣树偷偷的瞄一眼黎琛,脸红的都快滴血了,黎琛倒是什么话都没说,只是一脸宠溺的对着荣树傻笑。

“聊什么这么开心。”荣石送完季非他们回来就看见客厅里笑成一团的人,压在心里的担忧似乎也浅了一层。

“没,没什么,就瞎聊啊,大哥回来了,我们去吃饭啦,好饿。”荣树怕季白又说出什么打趣他的话,赶紧站起身往饭厅走。

季白乐呵呵的应了一声,也不开荣树玩笑了,几个人两两相对的坐在了桌子两边。

黎琛一边给荣树夹菜一边看着正对面的荣石说“荣大哥,这几天我想住在这边可以吗?”

荣树饿坏了,刚塞一口菜就听见黎琛的话,差点没被呛到,嘴里塞满了菜说不出话,只能小心翼翼的看着荣石,荣石慢条斯理的给季白布菜,头都没抬的嗯了一声。

“谢谢荣大哥。”

荣树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这不对呀,大哥怎么就同意黎琛住下来了,回来吼他上楼时散发的气场明明是不待见黎琛的啊。

“最近公司有些事我会忙一些,你的设计稿不是还没定下来,黎琛住下来你们好方便讨论”荣石无视吃惊的荣树说“吃完饭叫索杰收拾两间客房出来,一白这段时间也会住下来。”

“真的吗小白哥,上次在北京就想邀请你过来的,现在好了,有人陪我玩了,小白哥,不是我吹,整个承德市就没有我不知道的地方,你想去哪里玩啊”荣树一听季白也会住下来很是高兴,毕竟季白不仅是他喜欢的哥哥,以后还会成为他的人嫂子也说不定。

“啊,小树,我可能没有时间去玩。这次来承德是借调过来工作的。”季白含糊的带过了他留下的目的,荣石说过,荣进会的很多事荣树并不知道,把他隔开的越远越好。

“这样啊”荣树有些失望,他真的好希望季白能喜欢这个城市,以后能留在这里陪大哥。

“不过工作再忙也是有休息时间的,不然下次休息的时候请小树当向导,带我好好的玩玩。”季白看荣树失望忍不住加了一句。

“好好好,我一定让季白哥玩的乐不思蜀。”荣树笑眯眯的应承下来。

吃完饭荣树带季白去看他的房间,黎琛跟荣石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了。

黎叙约的地方离荣家有些远,好在那一带属于郊区,车少人少,黎琛一路飞车,总算是在黎叙规定的时间赶到了。

门口早就有人候着,左右各站着一排穿西装戴墨镜的保镖,管家是黎家的老人,看见黎琛的车立马跑过来开车门“黎少,老爷在大厅等候多时了。”

黎琛淡淡的点了点头,面无表情的下车,进门就看见一身中山装的黎叙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黎琛走过去坐下,挑眉等着。

管家过来给黎琛上完茶就带上门出去了,黎叙折好报纸看着坐在对面的黎琛,对于这个孙子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黎家子嗣单薄,而黎琛拥有的血统最纯正。

“看来,你也不是毫无畏惧的嘛。”黎叙端起茶杯抿一口,面上平静内心却不宁静,黎琛会来,说明他还不够强大,还有人能威胁到他,这对于他精心挑选的黎家掌舵人并不是一件好事。

黎琛拧拧眉,这个老人他应该叫爷爷却没有给过他一丝一毫的亲情。不过没关系,任何人都比不过他的荣树。

“我来是想告诉你,别做蠢事,我早已经不是那个蜷缩在角落里祈求你关注的孩子了。”顿了顿又接着说“哦,对了,我一直忘了跟你说声谢谢,如果不是你,我可能遇不到他。”

提到荣树,黎琛的语气柔和了许多,黎叙冷哼一声“我原本也没指望那群废物能成事,不过他们没得手更好,毕竟荣树活着,比起死了更有价值。”

黎琛冷冷的看着黎叙“你应该庆幸荣树活着,不然我要整个黎家陪葬。”

“所以你这是报复我。”黎叙饶有兴致的盯着黎琛。

黎琛嫌恶的瞥过眼“说报复也太看的起黎家了,我根本不屑于报复。”

黎琛没说出口的是那么美好的荣树,你们不配于之相提并论。

“哦?”黎叙的性质倒是越来越高了“那我是应该当面跟荣家的小豹子道声谢了。”

“你想做什么?”

“就是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七年前的真相会怎么样”

七年前,黎琛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荣石说过的一件事,荣树七年前曾经出过一次事,昏迷了一年,醒过来后有一段记忆缺失并且怕黑。

“是你做的。”黎琛可以笃定这件事跟黎叙有关,可是,他们离开的这二十年间,他从未见过荣树,也没在人前袒露过对荣树的感情,黎叙不可能知道荣树对于他的意义而那么早的人斩断他的退路。

“我喜欢这个巧合,黎琛,你还能笃定荣石知道了真相会同意你们在一起。”

“巧合?”

“留他下来就是为了牵制荣石的,不过效果好像远不止如此。黎琛,只要你答应给黎家留后,我可以允许你们在一起。”

“允许”黎琛好笑的看着黎叙“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来插手,至于七年前的事,所有知情人全部遇难,我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之所有过来见你,是希望你好自为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黎琛,你跟你父亲唯一的不同就是你比他要狠,所以更对我的脾气。你以为你跟季非合作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别做梦了,事情远比你们知道的更匪夷所思。”

“什么意思。”

“季非是不是说了试药的事,我可以告诉你,他说的只是皮毛,而且这件事捅开了谁都别想独善其身,国安想查我,要看看他们有没有那个本事。”

“黎琛,黎家并不是只有你一个继承人,我却偏偏选了你,七年前我本可以杀了荣树却偏偏留下他,只有一个原因。”

“第一代试验品中最完美的人两个试验品是黎夕和荣英,而你和荣石不仅继承了他们的血统,还是唯一服过第四代配方后依然幸存下来的人。”

“你们不是不知道第三代试验品的缺陷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是衰老,四十岁后试验品衰老的过程是正常人的十倍甚至是二十倍。”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