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37)


季非斜靠在栏杆上,天气有些阴沉,远处的山峰连着低低的云层,颇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

季白站在落地窗前静静地看着季非,总觉得下一秒季非的身影就会被这寂寥的阴寒掩去,心里没由来的一阵心慌,回过神来时已经站在季非身边了。

“哥…”季白吞吞吐吐的半天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索性啥都不说了,掏出烟盒抖出烟递给季非。

季非挑眉接过烟,点上猛吸一口,看着远方眯起眼睛。季白很少叫他哥,大多时候叫他二少爷,只有理亏的时候才会撒着娇讨好的拖着长音叫他哥。

今天从他说出试药的事后,季白就一直心绪不宁,一直叫他哥,他知道季白担心他,他又何尝不担心季白。

“三儿,别担心,我没事,那些都过去很久了。”季非弹弹烟灰,语气一贯的轻快,只是多了几分惆怅,真的很久了,算起来差不多十年了。

“哥…”季白歪着头看季非。

“不要怪爷爷,他也是身不由己。”季非吸完最后一口烟,转过身面对着季白认真的说。

“哦…”季白闷闷的低下头,他现在还不知道用什么心情来消化这件事,不太想提,闷了一会才轻轻的开口“哥,跟我说说林易吧。”

季非叹了口气,伸手拿过季白手里的烟盒,自顾自的点了一根,有些人放在心里太久了以为早就忘了,却不想被提起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人已经成为了心里的一道暗伤,不碰则已,一碰就伤筋动骨,痛彻心扉。

“林易…林易…”呢喃了两句,季非突然笑了“说起来,林易跟你有些像啊,很温暖,什么事都能坦然面对,再苦再累也是笑眯眯的,性格跳脱,给我们枯燥的训练增添了很多乐趣。”

“我跟林易,龚箭,陈善明同一时间加入的狼牙,说起来当时的训练可比现在严苛多了,教官都把我们当土豆削,每天三餐正的外加两顿夜宵,得亏小时候爷爷的魔鬼训练,不然真坚持不下去。”

“你别看现在龚箭和陈善明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刚认识那会最看不惯龚箭的就是陈善明,陈善明说龚箭爱耍小聪明老是害的他们加餐,龚箭嫌弃陈善明脾气暴躁不懂变通暴露他的计划让教官罚,一来二去两人就杠上了,卯了劲的要分出个胜负高低,偏偏五号看热闹不嫌事大,把他们分到一个狙击小组。本来我和龚箭一个宿舍的,为了培养他们两的默契,陈善明搬过来跟龚箭一个宿舍,我搬进陈善明的宿舍,那个室友就是林易。”

“最初的时候我对林易的印象不深,只知道他是五号特招入伍的,还是国际拳击比赛少年组的冠军,会玩气枪,枪法很准。五号让我们搭档,点名让林易做狙击手,让我做他的观察手,对此我很不服气,我喜欢狙击枪,狙击枪就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一样,拿着枪甚至不用特意瞄准我都能击中目标,爷爷说这是狙击手的天赋,说我天生就是狙击手。可是五号却让我做观察手,我不理解,找五号抗议了几次,五号被我烦的受不了了,决定让我和林易比赛,最后结果是我99环林易90环。”

“我成了狙击手,林易是我的观察手,我们的默契在一次次训练中加深,林易的性格很温和,特别的包容,你知道像我们这种家庭出来的性格上难免有些骄纵,遇到我发脾气林易也不恼,总是笑眯眯的帮我收拾烂摊子,我体能不好,他陪我跑圈,我格斗不好,他自愿当沙包陪我对打,我得瑟的时候他陪着我得瑟,犯了错他从来都自己承担努力摘出我,被罚也是乐呵呵的。甚至于那次比赛,我后来才知道其实他当时打出的是100环,两颗子弹穿过一个弹孔,他知道我想当狙击手。”

“三儿,你知道吗,他自杀的时候其实说了两句话。”季非从回忆中抽离,看着远方眼前一片潮湿“他说,季非,对不起,我爱你。”

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到那时,回不到被你护着到理所当然的那时,所以我活成了你,假装你一直在我身边,假装我们从来不曾分离。

“哥……”

“我最后悔的是没有早发现我的爱,我以为的兄弟情原来早就裹了一层爱情得外衣,我痛恨我的迟钝,让他到最后也没有听见我的那句我爱你。”

“哥……”季白攀上季非的肩膀,半抱着季非的手臂,轻轻的幌了幌,就像小时候季非受委屈了安慰他一样。

季非伸出手抹了一把潮湿的眼睛,再面对季白时眼里一片平静“三儿,不用担心我,时间早就治愈了我。比起那些,我更担心你。”

“哥,我…”季白知道他的二哥已经走出了伤感的回忆,放开季非的手靠在栏杆上“我很乱。”

一夕之间,自己敬爱的爷爷成为了试药计划的决策者,喜爱的大哥是执行者,二哥和许许多多认识或不认识的战友是受害者,关键是现在根本不知道试验品的后遗症是什么。

如果,如果是像林易一样,发生在军队中,那国防将是一个笑话,如果他们冲出军队走入社会,那整个国家都将混乱。那些决策者当初是脑子进水了吗。

“情况还没有那么严重,当初试验只是小范围的试验,三年前研究所出事后已经停止了试验。”季非知道季白的担心,出声解释。

“那黎叙呢,谁也不敢保证他有没有继续试验,他那个无人知晓的私人军队肯定是试验品,三年的时间,如何他们研制出了第四代配方,如果黎叙并没有遵守约定……我们谁都不能保证是不是,黎叙就是个疯子。”

“根据国安和873的侦查,应该是没有这种可能”季非说的不是很确定,毕竟凭黎叙的本事,绕开他们的调查完全有可能。

“应该…哥,你也不确定是不是。”季白蹙着眉。

季非沉默,他的确是不能保证的。

“哥,荣石……”如果荣石跟林易一样,他真的不能保证他拿的起枪。

“三儿,现在只是防患于未然,毕竟快十年了,我们都好好的。”

“可是总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爆炸。”

“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反对你和荣石的原因,三儿,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天灾人祸哪个先来,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一起的时候珍惜好好相爱,就算以后分开了也不至于那么遗憾。”

“哥……”

“好了,我没事,你还是去看看荣石吧”季非朝季白努努嘴“他已经从阳台路过不下十次了。”

“可是哥…”季白转身看着又一次路过阳台的荣石,无奈的笑了笑,又放不下季非,一时有些为难。

“去吧,让我一个人静静。”季非拍拍季白的箭,留下了季白的烟盒。

季白踟蹰了一下,还是叹口气把阳台留给了季非,迎着又准备路过阳台得人走了过去。

荣树听见黎琛电话响,笑着做了个下楼的手势就走了,就算是恋人,该留的空间还是要留的。

黎琛看着荣树下去了才靠在墙上接通了手机。

“黎琛,你胆子太大了。”

手机里传来冷冷的声音,黎琛厌恶的挑了挑眉“没事的话,挂了。”

“黎琛,记得七年前你做的那个完美意外吗?那个人的名字叫荣英。”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