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33)


荣树看到手机上的名字,有些心虚的转开了眼睛,脸红的着火了一般。刚刚在念的人马上就找上门了,还真有些被捉那啥的感觉。

难道大哥知道了?荣树心乱如麻的看着黎琛按了通话键,想凑过去听听大哥说了些什么,又想起那电话是打给黎琛的,偷听人家的电话似乎不太好。

正心烦气躁时,传来了大哥略显焦急的声音“黎琛,荣树有没有跟你在一起”

荣树抬眼看递到眼前的手机按着扩音,一阵暖流涌进心里,想不到这人还挺细心的,想着拿过手机继续开着扩音回了大哥的话。

“大哥,我在”

“小树,你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在家里啊,今天刚回的”荣树撇了一眼黎琛,背过身不太自然的对着手机说。

“既然回家了就好好在家待着,现在把手机给黎琛,我有点事跟他说”荣石松了口气。以黎琛的身手护住荣树还是没有问题地。

“哦”荣树答应一声转过来把手机递给黎琛,黎琛捏着手机看了看荣树,荣树装作不甚在意的低头喝茶,耳朵却支棱起来听着黎琛的动静。

黎琛轻笑着坐到荣树旁边,手机放到俩人中间抬手轻咳了一声才缓缓开口“荣大哥你好,我是黎琛”

面对这么坦然的黎琛,荣树倒是不好意思了,站起来嘟囔着肚子饿了就转去厨房找吃的去了。

黎琛一直看着荣树的背影消失才拿起手机摁掉扩音轻声问“小树回避了,荣大哥,有什么事说吧。”

荣石当然也听到了那边荣树的动作,直接就倒出了来意“你知道黎叙要来承德吗”

黎琛眉头跳动,听出了荣石话外地意思,一直看着厨房的方向淡淡的说“没有收到消息,放心,有我在,谁都伤不到荣树一根毫毛。”

黎琛知道黎叙来的目的,对于这个爷爷自己着实没有好感,之所以去竞争黎家的当家主权,也不过是想多一层保障来呵护荣树。

如果这也是阻力,那么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黎琛丝毫不会手软,更何况是这个他心里一直都不肯承认的爷爷。

“看着荣树,在荣家等着我,我马上回来”

黎琛应了一声挂掉手机,翻开与镜像的联络密语,看见一封未读信息才恍然记起似乎是听到过特殊铃声响起过,只是忙着表白错过了。

把玩着手机摇摇头,恋爱中的人智商真的会成负数,要是哪些家伙知道了,指不定要怎么嘲笑呢。

黎琛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丢下手机跟着去了厨房,荣树去了那么久没出来,有点担心了,虽然他知道荣家的安全级别根本不用他操心,可是事关荣树,总是过分的小心,不愿他受一点点委屈。

黎琛找过去的时候,荣树正笨拙的从烤箱中取出烤好的蛋挞。

黎琛看他一只手套着手套捏着烤盘的一边,一只手拿着夹子试图夹住另一边,生怕夹子一滑烫到荣树,三步奔过去夺过荣树手里的夹子。

“小心烫,你这样拿很容易手滑在烫到”

荣树看着黎琛一脸护孩子的表情有些尴尬,梗着脖子说“我,我找不到另一只手套”

黎琛了然的点点头,顺便拉着荣树的手脱掉他的手套自己带上“这里放着我来,去拿盘子”

“我也可以”荣树不满的嚷道,明明他们相处的很平等的,他也很享受这种平等。

但那一次帮忙洗碗把所有的碗摔了后,在生活中黎琛就特别的照顾他,把他当孩子一样,难道他看起来特别像生活白痴?

“知道你可以,我需要一个大点的盘子装蛋挞,能干的小树能帮我拿过来吗?”说话的功夫黎琛已经拿出烤盘放在了琉璃台上,正用夹子夹着一个蛋挞细细的吹着散热。

哼,荣树听着这完全的哄孩子口气,一口闷气憋在心里转身从橱柜里拿出盘子放在烤盘边上,故意弄出很大的声响显示自己的不满。

黎琛心里偷着乐,这孩子不止七情上脸还配动作,自己怎么可能不宠他。将自己吹凉的蛋挞递给荣树“不冷不热,你尝尝。”

荣树极其自然的瞪着眼睛接过蛋挞,咬了一大口鼓着腮帮子边嚼边点头“玉嫂做得蛋挞最好吃了”

黎琛伸出手抹掉荣树唇边的渣渣,笑的宠溺“好吃就多吃点”

荣树被黎琛的动作噎到了,咳的惊天动地,黎琛赶忙推着荣树出去厅上,拿过他喝了一半的茶递过去。手顺着荣树的背上下拍着帮他顺气。

好不容易顺过气,荣树脸色潮红的扭过头不好意思看黎琛,似乎,好像,应该,荣树悲哀的发现,自从黎琛表白后,自己在面对他时,总是特别的笨拙,这难道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总会因着在乎而过于紧张而犯错?

这么说自己是真的喜欢他?喜欢一个男人?

荣树蹙着眉,对于一个二十五岁的小处男来说,这真的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青春还未萌动就偏离了一个诡异的轨道,当真是措手不及的。真的能从大哥那里问到答案吗?也许大哥自己的问题都没搞定呢?自己的问题还是自己解决吧。

“那个…黎琛…”荣树下了决心握握拳转过头很认真的看着黎琛“我…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怎么叫喜欢,我发现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放松。”

黎琛知道自己的潜移默化有了作用,心里狂喜面上还是保持着淡定的笑容,只是声音的起伏表明说话的人心里并不平静“其它还有什么人会让你放松呢?”

循序渐进,黎琛告诉自己不能急,二十年都等了,不差这一点时间。

“大哥吧”荣树歪着脑袋想了一下“我以前出过一点事,记忆有些缺失,这些年陪着我的就只有大哥。哦,还有一个姐姐,她在英国好久没有回来了”停顿了一会有些犹豫的接着说“那个黎琛我想了一下,反正也搞不清对你是不是喜欢,我去交个女朋友吧,对比…”

“不准”没等荣树说完,黎琛就出言打断了。开玩笑,要是你一对比发现自己喜欢女人我怎么办。

“为什么?”荣树不满的拧眉看黎琛“我试一下说不定就知道喜不喜欢你了”

“我会吃醋”黎琛说着摆出一个受伤的表情“你要是不喜欢我,会让我亲吗?”

黎琛动作迅速的扣住荣树的肩膀,低头吻过去,急切的啃噬着荣树,如果不是怕伤到荣树,黎琛真的很想狠狠的咬他一口,让他记住这种痛。

“唔…”荣树睁大眼睛被动的承受着黎琛的怒气,虽然他很努力很小心的控制着自己,荣树还是知道黎琛在生气。不喜欢这个提议可以商量嘛,别一言不合就这个啥啊。

索杰尴尬的端着刚手工研磨的咖啡很想贴着墙角默念隐身诀,这个黎少爷对自家三少爷是这么个想法啊,那大少爷知道了会不会拿枪毙了他。殊不知他家大少爷早知道了。

荣树被吻的缺氧大脑同时宣告当机,黎琛扶着软绵绵靠在他身上大口喘气的荣树,低低的说“以后不要想着交女朋友的事,不然我就用吻惩罚你”

荣树只顾着喘气,没怎么听清黎琛的话,却眼尖的看见靠在墙边努力降低存在感的索杰,大惊失色的推开黎琛缩进沙发里。

怎么办,索杰肯定看到了,好丢脸,在自己家里被墙吻了,还被人撞见了,哪里有地洞让我钻一个先。另一个当事人黎琛倒是好整以暇的端坐着,在索杰递上咖啡时甚至面带微笑的道了一声谢。只是那笑容怎么看都让索杰渗的慌,放下咖啡匆忙走了。

“不是饿了吗,凉了一下温度正好,喜欢就多吃点,荣大哥回来谈事情可能会很晚做饭。”黎琛端着蛋挞回来时荣树还缩在沙发上发呆。

“哦”荣树表情复杂的看了一眼黎琛,乖乖的拿着蛋挞吃的有些食不知味。一边继续想着到底喜欢还是不喜欢的问题。

而荣石三人急匆匆往荣家赶的时间,一架豪华的私人飞机也不紧不慢的飞在前往承德的高空中。

衣着华贵的老人靠在椅背上拿着两张照片,笑的高深莫测,边上的中年男人冷汗涔涔。

“荣树,长的倒是挺讨喜,可惜了,派过去的人怎么说”

“季非回国后一直跟季白呆在一起,再加上一个荣石,我们的人根本没有机会出手。少爷那边我们的人一个没剩”中年男人小心翼翼的回着话。

“一群废物”老人冷哼一声“通知蒙博做好准备,这几个人可没有一个省油的灯,我休息一会,到了叫我”说完闭上眼睛。

中年男人给老人盖上薄被,静悄悄的退出了房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