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32)


荣石朝季非使了个眼色,季非很是无奈得瞪着眼睛,鄙视的神情毫不掩饰“别告诉我你还没说”

得到荣石肯定的眼神后,季非一脸生无可恋的跳起来指着荣石忿忿不平的说“血鹰说你靠谱,我看最不靠谱的就是你,叫你过来说正事的,结果一晚上的时间你就吃了我弟弟…”

荣石还处在震惊状态,季白先跳脚了,扑过去捂住季非的嘴。季白比季非要矮一点,废了老大的劲才手脚并用的拖着季非倒在沙发上。

“你,你,你瞎说什么。”季白一边喘气一边说,一张脸臊的通红,这感觉就像是干坏事被家长抓包了一样,也没多少负罪感就是不好意思,难为情。

“哟哟,这是害羞了啊,你个兔崽子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害什么羞,不是我说你,身为季家人,竟然被压…”还没说完就被季白狠狠的掐了一把腰,痛的叫出声“唔,你还真下的去手。”

“谁叫你老是乱说话”季白气鼓鼓的又掐了几下,季非狠狠的瞪着季白,到底是没下手把他掀下去“你个重色轻友的,明天我就给妈打电话把你弄回去”

“你敢打电话给妈我就告诉爷爷你联合别人算计我,还扯着我走钢丝。”季白得意洋洋地回瞪着季非,季家谁都知道季老爷子最疼的是季白,而跳脱的季非最怕的人也是季老爷子。

“你,我好哥不跟蠢弟斗”季非扭过头给一直旁观两兄弟闹腾的荣石打眼色。

荣石这才回过神来,伸手扶着季白的肩膀,稍稍用力把人扯起来,按在旁边的沙发上,安抚的摸摸季白的手,笑着摇摇头。

“哼,我给石头面子”季白回季非一个白眼,倒在沙发上手扶着腰,昨天伤了元气,刚刚又剧烈的动作了一番,腰酸背疼的有些难受。

荣石见状,想伸手帮着季白按摩一下,又顾及着季非在,一时有些难为,倒是季非大大方方的从沙发上爬起来做了个请便的动作,弄的荣石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手上也没闲着,照着刚才的力度揉捏着季白的腰。

季白也不矫情,换个姿势方便荣石按摩,拿过桌上的打火机把玩着,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黎叙这个时候来承德做什么。”

荣石看了一眼季非,季非点点头,荣石知道这是一个首肯的动作,既然作为上线的季非都同意了,自己更没有什么要顾虑的。

“黎叙是为了黎琛来的”

“黎琛?”季白皱眉,这个名字耳熟的很,就是一时没什么印象。

“黎琛,道上人称笑面修罗,镜像首领,黎叙唯一的孙子,黎家掌门人”

“镜像?杀手组织。”季白被惊到了,特战队的经历让他对国内外的灰色组织比较关注“镜像似乎从来没在国内活动过,黎琛这个时候来,有大行动“季白的声音里透着自己都没发觉的兴奋。

基层的这几年虽然过的充实,但毕竟大部分刑事案件着重的是破案,用枪的次数少的可怜。而用过狙击枪的人是很难忘记那种瞄准的感觉的。

当初,是荣石的离开让他拿不起狙击枪,现在荣石的回归不正是一个机会吗,能够跟荣石再一次并肩战斗,季白沉淀的热血沸腾了。

“这件事跟镜像的关系不大”荣石沉吟着“我们需要通过黎琛接近黎叙。”

“你们荣进会业务够广泛的啊,连国际上数一数二的杀手组织都能搭上话”季白的话里大半调侃,他当然知道荣石是怎样的人,只是有些费解,黎琛根本不在国内活动,跟荣进会扯不上关系。

“美男计啊。”季非故意瞟瞟荣石,对着季白挤眉弄眼“你不知道,黎琛是弯的,而且对荣家的人可是情有独钟哦”

“小树。”季白连白眼都懒的翻了,看着荣石紧皱的眉头连疑问句都省了直接用的肯定句。

荣石沉默的点点头。季非却是一脸无趣的表情,这两个人明明空白了那么多年,怎么默契只增不减,无趣,太无趣。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梁建军会找我了”季白不满的看着季非“合着不是看上我的能力,而是看中我的美色。”

季非笑出声“我们季家一门实力派,出你一个偶像派也挺好,这不就派上用场了。”季白一脚踢过去,季非也不躲,知道季白也不会很用力,全当搔痒痒了。

“说说你们的计划吧”季白收回脚看着荣石“小树知道黎琛的身份吗?”

“不知道,小树被绑架救时出了点意外,救出来昏迷了一年,有些记忆缺失了。这些年我一直努力的让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让他碰荣进会的事,没想到…”

荣石有些烦躁,这个世界他最在乎的两个人终究还是陷入了他最不想他们进入的漩涡。

季白能理解荣石的心情,虽然跟荣树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并不妨碍他对荣树的喜欢,应该说没有人拒绝的了那样阳光明媚的人,坦率而真诚。

季白握着荣石的手,再他抬头时给予他坚定的温柔目光,他知道,荣石懂。而荣石被那样信任的目光包裹着,决定对季白坦白一切。

“一白,七年前我们出的那个任务只是一场测试…”

“我知道”季白挑挑眉,有些挫败的说“针对我们两个的测试,却只有你一个人上了测试场”

“你……”

“你知道”

两声疑问几乎是同时响起,只不过荣石的是惊讶,季非的是无奈。

“这次来承德,爷爷跟我道歉了。”

季非拍拍季白的肩,不知道说什么好,反倒是荣石松了口气“我其实挺感激老爷子的,一白的身份太敏感,远离是最好的选择。”

察觉到季白周身散发的低气压,荣石很自觉的转移话题“测试通过后,大队长找指导员跟我谈过一次话,后来就决定加入873。本来七年前就应该回承德继续父亲未完的工作,又传来了小树他们被绑架的消息。小树受了刺激昏迷了一年,大队长另派了其它的人进荣进会,而我一直留在873训练,顺便照顾小树。”

季白捏捏荣石的手心,给他安慰。荣石回握着季白的手,有些伤,放在心里不去碰就不痛,慢慢地不会再浓郁的痛,变的悄无声息,可是有你,我无所谓惧。

“一年前安进荣进会的战友牺牲,大队长派我回来,主要是摸清东南亚那边的几条军火线。我的任务是潜伏不动,按部就班的渗透,取得他们的信任,我的上线就是龚指导员,我负责配合他收集情报。前两天指导员出事,季非是我新的上线,我才知道黎叙的事。”

荣石简单的讲了事情的经过,听完后季白皱眉想了想,觉得自己和荣石都被耍了,而开唰的人可不就是倒在沙发上的人。

“所以说早在我回北京探亲你就准备好算计我了。嗯?”

“才没有,我也被摆了一道,等等…”季非坐直身体“你们有没有觉得,事情不太对劲”

“我本来是跟的黎叙贩毒的那条线,荣石和龚箭跟的是军火线,我们本来不会有交集的,可是龚箭想查三年前研究所的案子,关键人是季是,龚箭授意梁建军留下季白,想利用荣石和季白的关系查季是。你们收网前夕龚箭遇袭,那么巧陈善明正好在附近出任务,救了龚箭,自己被狼牙除名通缉。”

“然后大队长急召我回来接替龚箭,甚至告诉我三年前袭击研究所的是雇佣军排名第一的蒙博,而蒙博现在效力于黎叙。”

三个人面面相觑,同时有一个疑问“有个人很了解我们几个人之间的关系,甚至是隐秘的感情都知晓的一清二楚”

“还有一个问题”荣石严肃的说“季家的资料收集的很完整,这些应该是绝密的,索杰说传出资料的是一个国外的人服务器,资料发送成功后被植入了木马自动销毁了。”

季家,荣家,873,甚至于陈善明所代表的狼牙,无一辛免,全部卷入了一个看不见的黑洞中,三人心里都有些惶恐,这么大的一盘棋可不是一般的什么人下的了的。

“所以说黎叙这个时候来承德干什么?”季白看着面色严肃的两人问道。

“八成是为了黎琛”荣石摸出手机,打给荣树提示关机,脸色突变的翻出黎琛的号码打了过去。

荣树抱着枕头坐在地毯上,头靠着床,呼吸有些急促,心跳逐渐加快,脸莫名的发烫。

脸一定很红,荣树想。懊悔的锤着枕头,心里鄙视了自己一千遍,跑什么跑啊,还没出息的躲进房间,不就是那啥嘛,两个男人有什么啊,就当自己对着镜子舔了自己好了。

可是,黎琛说爱他。

爱,荣树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怎么才算爱,像感情没有起伏的大哥遇见小白哥就面红耳赤讲话结巴,还是像坐实验时因为黎琛越来越靠近而无法控制的心跳。

荣树回忆了一下,真的不讨厌黎琛的靠近,他的气息缠绕在自己鼻息时,一点侵入冒犯的感觉都没有,自然的好像是自己的呼吸,那么安宁。

黎琛说自己也是爱他的,是吗?我爱他吗?爱一个仅仅只相处了几天的人?

荣树越想越迷糊,越想越不知道对黎琛到底是个什么感觉。气呼呼的丢下枕头站起来,一边开门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不就是一个人吗,有什么不能面对的,荣家的人几时做过逃兵。

荣树以一种无谓的精神雄赳赳气昂昂的冲到楼下。黎琛在索杰的带领下堪堪入坐。看到荣树下来赶紧站起来。

荣树不好意思的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看黎琛,趁着索杰去泡茶的时间,压低声音对黎琛说“那,那个黎琛,我,我想了一下,你说的那个爱,爱什么的我也搞不清楚,不然这样吧,等大哥回来我问问他,再,再答复你”

荣树边说边压制住自己狂乱的心跳,尽力放平语气,无奈耳朵和脸还是不争气的红了。

黎琛倾身靠近荣树,故意对着他的耳朵轻轻的说了一声好。温热的气息佛过耳垂落进心里,荣树觉得自己快承受不住心脏跳动的频率。

刚想告诉黎琛说话就说话别靠那么近,就看见黎琛掏出手机,屏幕晃过的瞬间,荣树眼尖的看到了自己大哥荣石的人名字。




没来得及赶上2016的最后一班车,那就坐2017的第一班车吧,也不坏,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好好填坑,写出自己心中的他们的故事。也祝看文的各位元旦快乐,新的一年里能开开心心,健康美满。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