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14)


提到荣树的名字,黎琛的眼神都变的亮晶晶的,带着一股藏也藏不住的温暖和甜蜜。他放下手平放在膝盖上,挺直身子微微的朝着荣石的方向前倾,这是一个明显的友好的倾听的姿势,放松甚至是有些讨好的看着对面的人。

荣石眯着眼,不否认,黎琛是个善于驾驭情绪的人,假如他愿意,他可以根据不同的人的性格迅速调整出最适合那人的相处方式,自然而然,没有一点突兀。

就像现在,黎琛完全放弃了自己的身份气场,带着清新的笑容,神情雀跃中有些紧张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像是陷入爱情中甜蜜的大男孩,内心坚定又不失讨好的努力想得到恋人家人的认可,谦卑又不卑微。

荣石想,我的脑子一点是进水了,闻名内外的笑面修罗会跟谦卑这个词扯上关系,还真是见鬼了。

荣石的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黎琛看了足足五分钟,这五分钟里,黎琛一直以一种很平和的眼神回望着他,不卑不亢,又不失时机的表达着他的爱恋和决心。

荣石在心里叹一口气,如果,如果这个人的身份不是道上显赫的笑面修罗,他想他还是很乐意看到有人如此的爱着他的弟弟。爱情是灵魂与灵魂的相遇,无关性别,无关世俗。

但是,人的感情总是在亲疏远近中自动的倒下自己的天平,他已经在黑暗中游走了,就迫切的希望自己的弟弟永远沐浴阳光,谁都不能让他沾染一丝一毫的阴影。

他只有这么一个相同血脉的亲人,已经输不起了。

“荣树的性取向完全正常,你跟荣树不合适,”

黎琛抿着嘴唇,脸上的笑容不减一分眼神却瞬间凌厉“我不是同性恋,只不过恰好喜欢的人跟我性别相同而已。荣大哥,我们是一样的人,我知道你也有你不可触摸的柔软,公平一点来说,你对我更应该感同身受。”

“我爱荣树,从第一眼看见他,带着阳光朝我走来的那一刻,耀眼的晃花了我的眼,温暖了我的心,点亮了我整个灰暗的世界,我就知道我完了,但我一点都不觉得害怕,相反的,那个炙热的孩子让我零落的心充满了安定和满足,虽然我是无神论者却万分谢谢老天让我在那一天遇到他,荣树改变了我的命运。从那天开始,我就知道那个人是我的烙印,随着时间长进了我的身体,融入了我的骨血里,荣树是我的命运,我爱他已经是一种本能,甘之如饴。”

黎琛的眼神卸掉了凌厉变得柔和,眉眼温柔又带着一丝涩然,脸上洋溢着挥之不去的幸福,如果这时候“镜像”的成员哪怕是只有一个看到黎琛的表情,大概会觉得这个世界疯了,他们冷酷的首领大人竟然会露出这样一种类似于白痴的温柔表情,温柔,靠,天真的没有下红雨?

“爱他是命运”荣石被这几个字刺的心里钝痛“你觉得我们这样的人提爱这个字不是太讽刺了吗?”

“还是说,你想把荣树拖进黑暗,在深渊中衰败枯萎直至消失殆尽”

黎琛摇头,语气带着急切的否定“荣树是我的阳光,我不会让他被黑暗侵蚀。我爱他超过我的生命”

“你用什么来护着他不被黑暗沾染,世界排名第一的杀手组织首领?东南亚最大毒枭龙头老大的孙子身份?黎琛,你很清楚,这些只能更快的驱散他的阳光。”荣石说的很平静,对黎琛说,也像是在对自己说,是啊,从选择离开的那一刻,他就与阳光告别了,那个人,他属于阳光,热烈,从容不迫的活着朝阳下才是他的归宿,而不是跟着他一起在黑暗里沉沦,他不舍得。

荣石能感觉黎琛对荣树毫不掩饰的深沉的爱,到这里,荣石对黎琛多少是有些同情的,他们是同样的人,却毫不例外的都喜欢上了同属于光明的人。这就是同病相怜吧,他理解却不能认同。他们这种人是没有明天的,他清楚,黎琛更清楚。

“我准备抽身,这次回来就没打算回去”黎琛没有回答荣石的问题,反而说了一句不相干的话,但荣石听懂了。

第一次,沉着冷静,面无表情的荣会长愣住了,睁着眼睛,微张着嘴,仔细看面容,还能发现几分傻气。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真的能抽身出来吗?黎琛,你比我更清楚,荣树的存在对你意味着什么,你真的足够强大了吗,有句话叫匹夫无罪 怀璧其罪,一旦你的人对手知道了荣树是你的弱点,你还能不动声色的护他周全吗?”

“就算这些你都能解决好,如果有一天荣树知道了你的身份,知道了他爱着的人是个冷血杀手,是个嗜血的毒枭,以他眼里不柔沙子的性格要如何面对你,面对他自己。荣树是个简单的孩子,简单的人一般都很倔强,认准了就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所以黎琛,不要招惹他,如果你真的爱他,放下他,成全他”

“来不及了,荣大哥,如果能放下他,我就不会回来”

黎琛伸出手,摸向胸口的地方,那里玉石冰凉的触感让他觉得分外温暖。

“荣大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说完也没有等荣石回应,自顾自的说着那些往事。

“很久以前的一个冬天,有个小男孩出生了,孩子的出生给父母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忧愁,由于父亲身份的关系,他们不能去大城市,只能蜗居在偏远的乡村。

偏远总是和贫穷挂钩的,营养的缺失让小孩子的身体瘦弱的像根细豆芽,风一吹就会散一样。但是小男孩很快乐,他有着疼爱他的父母和一群可爱的小玩伴。

小男孩的父亲在小男孩三岁的时候,突然严厉了起来,教了他很多他不懂的东西,他不喜欢这些可是为了不让父亲失望,他尽自己所能的学习着父亲教给他的一切。

小男孩敏感的发现他们家再也没有了笑容,他很惶恐,五岁的孩子已经懂得了察言观色,他发现他没学会一项格杀技能父亲就会对他笑,于是,小男孩拼了命的学着父亲教的每一种技术,即使常常弄的自己体无完肤。

只能说是事实无常,六岁那年,小男孩跟着父亲母亲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城市,那个城市里有游乐园,小男孩第一次坐了能飞起来的秋千,迎着风飞翔的感觉太美妙,让他忘记了留心父亲的反常。

从游乐场出来,母亲带着小男孩去了一个像城堡一样美丽的房子,母亲说那是你的家,小男孩很高兴,是他的家吗,会有很多的秋千吗?会有很多的同伴吗?新的家人会喜欢他吗?

只是还未憧憬已然破碎,从六岁到七岁,短短一年的时间,小男孩知道了最残酷的人情冷暖,见识了最肮脏的人性卑劣,把自己包裹在黑暗里,滋长着阴郁的腐朽的灵魂,直至毁灭。

也许上辈子积了德,老天爷并没有放弃小男孩,在小男孩自我毁灭之前送来了他的阳光,隔绝黑暗的第一缕阳光,没有人知道,那一抹亮色救赎了小男孩整个的灵魂。

小男孩依旧在黑夜里匍匐,只是心里柔软的角落里常年燃烧着一簇火苗,给予他温暖,教会他信任。在往后的二十年里,小男孩一直从容的守护着那一点点的阳光,他知道,那个温暖的源泉拽着整个的太阳在等着他回家。”

“荣大哥,谢谢你,让荣树不带一丝杂质的安然长大,谢谢你让他的眼睛一直保持着纯真,你也许不知道小树的纯真对于我是多么难能可贵的治愈,心之向往,家的方向。所以来不及了,我放不了手。”

“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像你保证,我会竭我所能,全力以赴的保护他的纯净,他的阳光没有任何人可以带走,包括我”

黎琛说的温柔至极,坚定的毫不退缩,仿若一松口放了那个人,就丢失了自己的整个世界。执拗的可怕。

荣石突然有些明白,荣树是黎琛的命运的话,那季白就是他心里的一道暗伤,不让它愈合,痛彻心扉的提醒着他有人是他的求而不得,才不至于太绝望,才能祈求光明不至于彻底迷失。

我们原来如此相似,可是我没有守住我的阳光,你真的可以吗?

“黎琛,七年前,小树遇到了一件事,昏迷了一年,再醒过来丧失了一部分记忆,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非常的怕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