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11)

彼时的荣树五岁,属于那种爹疼娘爱兄姐宠的幸福孩子。幸福的孩子没有什么心事,营养充足,个子体重都是蹭蹭蹭的往上窜,五岁的荣树比同年的孩子看起来要高的多,壮实的多。

彼时的黎琛七岁,由于母亲的缘故基本就是被黎家遗忘的孩子。不被重视的孩子通常都不会有很好的营养,营养跟不上自然就不会有多么壮实的身体,七岁的黎琛瘦弱的像根随风飘摇的小豆芽。单论身高体重,跟荣树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单薄的看着就像四岁的孩童。

以至于长大后第一次见面,荣树完全没有认出黎琛,这种失策后来可是让荣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的。

荣树第一次见到黎琛是在黎家花园的小湖边,当时的荣树是跟着荣妈妈一起来参加黎家大家长黎叙的寿宴的。

荣树虽然只有五岁,却长的浓眉大眼,珠圆玉润,白白嫩嫩,活脱脱就是年画里的小童子,很招人喜欢,特别是招女性的喜欢,逮着就不撒手的抱在怀里亲亲摸摸。捏脸逗趣。

良好的家教让荣树刚开始还能扬着笑脸配合一下,时间一长,加上小孩天性,渐渐就烦闷了,也不笑了,鼓着腮帮子脸皱的像小团子,浑身都散发着不高兴的气息。

荣妈妈知道闷坏了小家伙,自己忙着跟闺蜜叙旧脱不开身,就摸着荣树的头叫小家伙自己去院子里玩。荣家一直信奉的是放养政策,再说荣树虽然只有五岁,却机灵聪明,荣妈妈很是放心他自己一个人玩的。

荣树得到妈妈的首肯像出笼的鸟儿欢呼着就玩小湖边冲过去了,他刚刚进来穿过花园时貌似看见小湖边的树林里有一个很大的秋千,跟家里的那个一模一样 。

荣树兴高采烈的冲向秋千时,七岁的黎琛正经历着每天都要重复得被哥哥姐姐,甚至是弟弟妹妹的欺辱。

黎琛的父亲黎夕是黎家第二个儿子,本来应该是黎家掌门人的他却为了爱情被放逐。

所有美丽的爱情都有一个俗套狗血的故事,富家少爷爱上卖艺不卖身的风尘女,于世俗抗争脱离家族带爱人远走高飞,最后的结局却不是王子和公主从此以后过着幸福的生活,现实比童话残酷的多,狗血的多。

黎琛六岁时黎夕病重,黎琛的母亲走投无路只能去找黎夕的父亲,用黎琛做代价换了一笔救命钱还是没能留住黎夕的命,黎夕过世后,黎琛的母亲远走他乡再没露面。留下小小的黎琛在黎家像多余的不受欢迎。

黎琛倔强的把自己缩在角落里,他想着快快长大,大到有能力保护自己就去找妈妈。这里的人一点都不友好,他们不会对他和善的笑,不会关心的问他冷不冷,饿不饿。

他们只会在他无措的时候欺负他,嘲笑他。没有人会停下来问一问他的感受,渐渐的,看他们的目光带着仇恨,即使他们和他拥有同一个姓,即使他们在血缘关系上是他的兄弟姐妹。

黎琛喜欢这个花园的小角落,他常常蹲在小湖边的石椅背后探着脑袋看他们快乐的玩耍,七岁的他已经知道了羡慕和嫉妒。

是的,他嫉妒他们,他也想去玩那个秋千,站在踏板上,扬着头闭着眼睛,听风从耳边穿过,那是爸爸妈妈唯一一次带他去公园玩时坐过的五块钱五分钟的秋千(瞎编的哈)有着爸爸妈妈的味道的秋千。

七岁的人孩子不太能理解生死,却也是知道了,爸爸妈妈再也不会回来的现实。他没法走过去,触摸爸妈的温度,只能悄悄的躲在角落里,充满羡慕的凭吊着自己并不多的幸福时光。

孩子是天使也是魔鬼,因为无心不加修饰的肆无忌惮,更能凌迟一个人的心,何况只是一个七岁的孩子。

“哟,那不是那个杂种吗?偷偷摸摸的像贼一样肯定没按好心,我们去把他抓过来揍到他听话为此好不好。”

“好啊,妈妈说他是那个什么男盗女娼生的贱种,根本就不配姓黎,打死他最好了……”

孩子不会撒谎,忠实的重复着大人的对话,事实往往如此,那些恶毒不堪的话往往出自自以为高贵人之口,伤人的刀往往来自在乎的人那里,一击即中,刀刀见血。

荣树乐颠颠的跑过来时,就看见七八个小朋友围着一个豆芽样的小孩子大声的喊叫着,人多嘴杂的也没听清他们叫的什么。

只能看见被围着的小豆芽倔强的扬着头,抬着尖尖的小下巴,毫无畏惧的盯着围攻自己的人,琥珀色的眼珠折射出兴奋的光芒。

的确是兴奋,黎琛被他们推搡着围在中间的位置,一点都没觉得有多害怕,反而有种莫名的解脱的感觉,就是今天了,有仇报仇,有怨报怨,他们自找的。

没有人知道黎夕是把黎琛当继承人培养的,从他三岁开始就教他格斗技巧,以及教他认识人体结构……

黎琛是天生的暗杀者,虽然只有七岁,就已经掌握了十几种让人查不出痕迹的意外致死的方法,从未显露出来是父亲说过,黎家的人要懂得低调,永远也不能让别人知道你的底牌。

七岁的孩子渴望的是玩伴,而不是试验品,如果他们没有一直挑衅的话。

握紧拳头,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黎琛猛的睁开眼随即被眼前的变故惊呆了。

只觉得一阵风过,那群围着他的七八个孩子就以各种姿势倒在地上捂着肚子哇哇叫,而那个唯一站着的孩子一脸得瑟的冲他使眼色,分明说的就是“我厉害吧,快夸我”

并不晒的阳光洋洋洒洒的打在他圆润白皙的脸上,身上,黎琛突然有种错觉,那个圆圆的脸庞,圆圆的身子,圆圆的眼睛的小家伙挥着金色的翅膀来到他身边,点亮了他的整个世界。

荣树满意的拍拍手,乐滋滋的想着,这应该就是姐姐说的英雄救美吧。虽然那根细豆芽怎么看都没看出哪点美来。

不过,姐姐还说,一般英雄救美后美都是要嫁给英雄的,所以我们的荣树小朋友一脸认真的扯着细豆芽的衣角大声说“你要嫁给我哦,姐姐说了,英雄救美以后美都是要嫁给英雄的,虽然你也不是什么美女,可我是第一次做英雄,就不嫌弃你了,你一定要嫁给我哦?不然,不然……”荣树小英雄想了半天挥着白胖胖的小手一脸坚定的说“我就哭给你看”

黎琛一脸黑线的看着努力的瞪着眼睛装严肃的荣树,沉默良久笑了,轻轻的回答“好”。

很多年的时光里,黎琛始终记得荣树的眼睛,如黑曜石般亮晶晶的闪着光,纯真,干净,耀眼的盖过了他小小年纪却如末日般暗无天日的心灵。

荣树的出现治愈了心中积压的阴郁,那个浑身发热的小太阳坚定的说“你一定要嫁给我哦,不然…我就哭给你看哦”威胁的理直气壮,直击心灵。

黎琛扬着眉,笑的如沐春风。

如果没有这一场意外的相遇,黎琛心里的阴郁就会变成像魔鬼缴纳的佣金,从此永坠地狱,他的世界再无温情。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在你绝望的时候适当的给你一点阳光,人总是渴望光明的,人也是最能创造奇迹的,只要一点点曙光,就能拽着整个的太阳,哪怕是被灼伤,也是义无反顾,绝不放手。

你不知道在那些黑暗的阴冷的地方,它就是我的信念,可是我记着我的承诺,你却忘记了你的,忘记了我。

不过,没有关系,小树,我会让你记起来的,因为,我在黑暗里呆久了,会冷,而你,是我唯一的阳光。

黎琛向前跨一步,贴着荣树的耳朵,用两个人才能听清的音量一字一句的说。

“我怕我不回来嫁给小树,小树要哭鼻子的哦”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