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番外之到底能有多爱你(蔺靖现在篇)

   到底能有多爱你,才会千年的时光放逐自己。

   到底能有多爱你,才会拚弃了爱的能力依然记得你。

   到底能有多爱你,才会一得到消息就风雨兼程的来赴这个未知的旅程。

    到底能有多爱你!才会这么痛,这么痛的依然舍不下你。

    蔺晨仰着头看着这被层层峰峦覆盖的去路,心里的情绪莫名的平静,就好像那个人其实一直在那里,等着他,只是他自己闹脾气,误了自己伤了他。

      情之一字,到底是错付了大好年华,爱一个人,到底要怎么去爱呢?

       凌远爱李熏然,用三年的不见换一辈子的相守,如果这三年李熏然结婚生子,彻底的斩断两个人的纠缠,凌远会怎样?转身就走,还是笑着祝福?

         李熏然爱凌远,即使被封存了三年的记忆,还是一次一次无意识的重走当年他带凌远走过的路,一次一次的去那个当初第一眼看见凌远的咖啡馆,不知道理由,只是单纯的遵从了心的召唤。等记忆解封,竟好似从未分开的道的那句“好久不见”瞬间湿了两个人的眼眶。

        明楼爱明诚,端的是大哥的架子掩饰无望的爱恋,把他纳在自己的羽翼中又眼睁睁的看他像鹰一样傲游天际,为他仗量生死的距离却是先一步被他所弃,半生戎马一生唯留相思孤寂。

        明诚爱明楼,所有的可说不可说都放在心底,从从容容的赴死却恳请他给明楼一个家,湖畔旁,树林边,只余一人,哪里有家?他,心甘情愿,为他生死,为他守着家园。

       蔺晨爱萧景琰,本是天空翱翔的雄鹰为他生生的折断羽翼,舍弃自由凡尘入世,拼了个万箭穿心尸骨无存终究抵不过帝王之术。

        萧景琰爱蔺晨,将计就计做出连环局只是想与他双宿双飞,到头来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奈何桥边许下三世的怨念,不过世间多一缕幽魂。

        “大哥,爱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一个人来决定两个人的人生才是对爱彻底的辜负”

        原来一个人的恋恋情深造就了两世的悲剧,辜负爱情的原来一直是自以为的用情至深,自以为为对方可以牺牲一切才导致生生的错过,真是,天大的讽刺。
    
       那么今天呢?怨了三世,恨了三世,爱了三世,终究是放不下,所有的哀怨全都为着那一个爱字,还能不能抓的住?

       蔺晨荒芜了千年的心,真实的刺痛着,小琰,如若我转身,你可还愿留?

        只怕,累世情深空余白骨,徒留叹息。这情劫,渡不渡,都伤人至深。

        蔺晨对这个地方是异常熟悉的,千年的时间沧海变了桑田,有些东西还是没有泯灭在岁月里,依然如旧的等着归人。

        其实越往这里走,蔺晨就越有一种宿命的归属感,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就像他的心,放逐了千年,何曾有一丝一毫的放下过心里的那个良人。

        “阁主,罗盘不动了。”黎刚望着面前高耸入云的山林,心间充斥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也隐隐的有些担心,他们已经在这个名叫琅琊山的山林穿梭了三天,什么也没有找到,可是派出的探子明明说就是在这里发现了疑似南梁景帝的墓穴的。

       蔺晨眯着眼睛看不出情绪,脑海里竟然蹦出了千年前跟梅长苏的一场对话。那时是他被萧景琰请出金陵城,梅长苏怕他郁结特地陪他逛了整个琅琊山,无意中在琅琊阁主峰发现可容三百人大小的一个天然溶洞。

       “蔺晨,没想到琅琊阁主峰那里竟然有个天然的溶洞,前有清流,背靠松柏,倒是一处风水宝地,百年之后,把我葬在这里,面朝东边,还能看着金陵城,妙极妙极!”

       蔺晨记得当时自己还回了一句“你肯定长命百岁比我活的久,我要是死了你也把我埋在这里吧,不过要背对着金陵城,除非死,我不会再踏进金陵城一步。”
     
       一语成谶, 无论是比梅长苏早死,还是死在金陵城。

       会不会是那个溶洞,蔺晨抬眼看着这郁郁葱葱,虽经千年依然未变的浓郁的要渗透出的那抹充满生命力的绿,有片刻的失神。

       人总是把自己束缚在执拗里,却是忘了,很多东西一别经年,依然傲然挺立在这天地间,比如这眼前的绿,比如对萧景琰的爱,一旦醒悟,越发的不可收拾,欠那人的那么多,唯有余生相伴,才能还的清吧。

        “黎刚,你跟了我35年吧!”
    
        “是”黎刚摸不清蔺晨现在的心理,从潼市回来后,蔺晨变的似乎跟以前不一样了。

         他以为震怒的阁主会不择手段的带回少阁主,甚至会杀了李熏然,毕竟从美国过来就是为了分开他们。没想到少阁主做局摆了阁主一道,阁主不但不生气,还放下了心中的执拗,成全了少阁主。

        阁主最大的改变是身上的狠戾消失变的平和了,褪去凶狠的阁主变的潇洒俊逸,玉树临风,宛如画中嫡仙一般。黎刚突然有一种要失去阁主的感觉,这让他很不安。

       “35年在我漫长的人生中真不算长,凌远给我的是亲情,你给我的却是陪伴。黎刚,我应该谢谢你,陪着我走过了这么多年,现在,我给你自由,天空海阔,任你飞翔。”

        “阁主”黎刚有些迷茫“黎刚从小在琅琊阁长大,只知道琅琊阁是家,其他的从没想过。”

          “那就回琅琊阁去吧,替我守着琅琊阁,凌远哪天累了,想回来了,还有琅琊阁这个家。”

          “阁主……”

           “去吧,世间本无我,庸人自怜之,但愿还不晚……”

           蔺晨转身几个弹跳消失在了葱郁的树林中,黎刚只觉得眼前白衣翻飞,一抹亮眼的白如尘世遗珠不染尘埃的嵌进那片翠绿中,误入凡尘终归九天,这35年遇见的那个人真的不是一场美梦?

            眨眨眼,黎刚转身离开了。

           凭着卓越的记忆,蔺晨终于找到了记忆中的溶洞,再次站在这个地方,蔺晨恍惚间又见到那个少年,淡笑着眉眼如画的指着高耸入云的山峰,那副指点江山的从容哪里还有半分羸弱的样子,分明还是那个鲜衣怒马的赤焰少帅。

          人的命运总有一条既定的轨迹,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前世的久别重逢,不管空间怎样变幻,该遇见的总归是恰到好处的又一场重逢。

          “蔺晨,真的要这样吗?你该知道景琰的个性,他若知道真相,你们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没关系,长苏,不管付出任何代价,我都要为他扫平一切障碍,还他一个清明如水的朝堂,只求他现世安稳。”

          “你呀,真是个傻瓜……”

         蔺晨按开手腕上的细丝钉到溶洞旁边的岩石中,轻轻摇摆着身体脚尖一点,准确的踢到了隐藏在层层绿叶下的开关,一声巨响,翠绿的山峰中间缓缓的延伸出一块两平米的巨石,蔺晨记得这是梅长苏设的机关,是进入溶洞唯一的踏板。

        蔺晨挂在细丝上,右手一翻,手中多了一块圆润如一元硬币大小的石头,灌足十成的内力如利箭般射入巨石上,几乎是石头刚落地,巨石上方溶洞入口便咻咻咻的飞出一片箭雨,足足射了五分钟才消停。

         蔺晨挂在石壁上抿唇扯出笑容,以梅长苏的玲珑心思,怎么会让人轻易的进去,等箭雨平息了,蔺晨收回细线,一个漂亮的回旋式转身稳稳的落在了巨石上。

       抬眼望去,密密麻麻的绿叶中一个小巧的八卦图出现在眼前,蔺晨笑了,梅长苏真是挚友,竟然用的是他的设计。

       八卦图正名为九宫八卦阵,九为数之极,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数,易有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又有所谓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变六十四爻,从此周而复始变化无穷。(来自度娘)

       如果不知道解法,找到了溶洞也没有办法解开,蔺晨伸出手一左一右的按在八卦图上,默念着刻在心里的口诀,直到听到卡的一声,迅速抽回手倒退几步警惕的看着从中间缓缓打开的石门。

         隔的有些远,只能看见石门后面昏暗的光线下影影绰绰的倒影,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飘来,蔺晨怔住,这是……桃花。

         那年桃花树下,少年拈花一笑的模样醉了蔺晨往后的岁月,一见终身误,何止是终身,明明是纠缠不休的生生世世。

          几乎不用想,都能知道那里是谁,梅长苏啊梅长苏!知我者,唯余你!

         蔺晨突然就踌躇了,所谓近身情更怯,大抵就是如此了,时间过了千年,心里的疼痛愈久弥新,最疼的,莫过于蓝颜生白发,生人成枯骨。

         那个面如冠玉,眼若星云的青年再也看不见了,蔺晨甚至没有勇气踏进这个曾让他归心似箭的归途。

     
          许多年都不曾出现的害怕充斥着四肢白骸,那种耗尽生命倾尽所有只为一人的那个人,就在眼前,只要往前一步就可以看到了,可是,还能看见他吗?

           蔺晨深吸一口气,抬手捂住胸口,千年都不曾有起伏的心跳正剧烈的跳动着,到这里来不是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吗?蔺晨,你何时这样胆小过,罢了,无论是何种形态,他都是萧景琰,不是吗?

          想清楚这一点,心重新变得平静,这千年的放逐,只有进去,看到他,才能得到救赎,萧景琰就是蔺晨的救赎,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踏进溶洞的第一眼,蔺晨就愣在了原地,眼前是比千年前看到的更开阔的洞穴,洞里十步一根支柱,支柱上镶嵌着硕大的夜明珠,将整个洞穴映照的亮如白昼。

      洞穴四周种满了桃树,桃花肆意绽放,浓郁的花香掩盖了空气中尘土的腐朽,一如当年十里桃花的盛况。他最爱桃花,能长眠此地,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蔺晨沿着桃花的空隙往中间走,走了十几步才发现有些不对劲,施展轻功飞上一颗树尖站立,待看清树的走向,心中一颤,有晶莹的液体模糊了视线。

       竟然……竟然用桃树摆了一个桃花阵,以石门为中心,则左方位是青龙位,右方位是白虎位,这两个方位在易经中都属桃花位,自古便是男左女右,蔺晨在左边的桃花位上果然看到了一袭白衫。而右边的桃花位上一袭红衫分外扎眼,而作为阵眼的中间位置侧是一间翠绿的竹屋。这个摆法明明是白虎位倾尽轮回,至死不渝,孤注一掷只求三生。若是不得,灰飞烟灭。(这段纯属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萧景琰,你这个傻瓜,蔺晨拼命的咬紧牙关,抵御着喉管涌进口腔里的血腥味,心里一阵后怕,差一点就断了他的轮回。原来自己以为的被辜负他早已用三生的轮回给自己织成了茧。

       梅长苏说的对,我们都是傻瓜,都想把最好的给对方却弄巧成拙的伤对方入骨,固执的守着骨子里的矜持落到最后作茧自缚,无处可逃。

       真是两个大傻瓜!

       蔺晨脚尖一点,落在竹屋门前,心静如水。小琰,别怕,我来陪你,上穷碧落下黄泉,一生一世一双人。

      轻轻的推开门,蔺晨眯着眼睛适应着室内的光线,竹屋的摆设及其简陋,四周的角落里各有一颗夜明珠照明,其他除了一张床再无他物,蔺晨心里一阵酸楚,有谁知道,一代帝王的最后归宿仅仅只是一张床,难怪经年都探不到梁景帝的墓穴,有哪个盗墓贼会在乎这样的墓。

        蔺晨慢慢的靠近床边,越来越熟悉的属于萧景琰的味道让他忍不住想落泪,哪怕是白骨,也是萧景琰的白骨,不是吗?

       颤抖的指尖挑开厚厚的床帘,灰暗的光线慢慢聚集到床上,待看清床上躺着的人时,蔺晨的心脏一滞,下一瞬剧烈的跳动着,叫嚣着想要破体而出。

       是错觉吗?使劲的闭上眼,蔺晨甚至不敢睁开眼睛,他看到萧景琰沉静的睡颜,面如冠玉,眼若星云,白皙的脸庞透着丝丝红晕,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眼睛,开启薄唇叫他一声小晨。

        颤颤巍巍的手不受控制的伸出去,触摸到滑嫩的肌肤,蔺晨猛的睁开眼睛,连身体都在微微发抖,他知道这种感觉叫害怕,他已经有多少年不知道害怕是什么东西了。

         可是这一刻,在这个半山腰一个空旷的洞穴里,他正在经历着从未有过的害怕,他害怕这只是一场梦,在刚刚耗尽生命涌起的那点可怜的勇气,还不足以去抵抗梦醒后的破碎。

          幸好,入眼的真的是那张刻在骨子里虽经千年依然无法忘记的容颜。“小琰”蔺晨的眼泪夺眶而出,几乎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重重的倒在床边,半跪的姿势细细的端详着陷入沉睡中的人。

          光洁的额头,英挺的剑眉,闭着眼睛投下深深的剪影的睫毛,仿佛下一秒就会扑闪扑闪的睁开,带着三分狡黠三分期待三分庄严一份调皮的眸子,轻轻的唤他一声“小晨。”

        总有一天,我的良人会披着霞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踏空而来,吻醒美丽的睡美人。

        蔺晨低下头,贴上萧景琰的唇,没有想像中的冰凉,倒是一如既往的柔软,轻轻的撬开他的牙齿,触碰到一片冰凉,突然间金光闪闪,蔺晨下意识的闭上眼睛。

        也许只有一秒,也许过了一个世纪,蔺晨再睁开眼睛时,一双灵动的水眸一眨不眨的看着他,蔺晨看着自己的影子在那双眼睛里放大扩散,如深潭般幽深却清晰深刻,喉头一紧,一股甜腥的血味冲口而出。眼前模糊不清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万分焦急的叫着他的名字。

        小晨,小晨,那真是他听过的世间最美妙的声音。

         萧景琰茫然的看着晕倒在自己面前的人,心里一阵抽搐的痛,猛的坐起身想要下床,却发现身体僵硬的根本不听自己的使唤,一着急从床上滚了下来落在蔺晨身上。

         萧景琰顾不上会不会压疼蔺晨,用力的撕扯着蔺晨的衣衫,直到摸到蔺晨光洁的胸口才放下心来,蔺晨没有事,只是梦。

        萧景琰被自己的梦吓到了,他梦见庭生起兵谋反,整个皇宫被违的水泄不通,蔺晨只身前来被弓箭手团团围住,最后万箭穿心而死,萧景琰到现在都还记得梦中蔺晨纯白的衣袍上绚丽刺目的红,灼伤了他的眼,灼痛了他的心。

        还好,只是一个梦。

         萧景琰用手细细的抚摸着蔺晨菱角分明的脸,紧皱的眉头,抿成一条线的唇,跟那次负气离开时一模一样的表情,萧景琰勾着唇笑了,还能看见这么孩子气的你,真好。

          蔺晨,我们不要赌气了好不好,那个梦好可怕,好庆幸那只是一个梦,让我迷蒙的心真正清明,什么江山,什么责任我统统不要了,我只要你,你不知道看着你在我眼前倒下的那一刻,那个江山为重的萧景琰就跟着死了,现在的萧景琰只为你,现在的萧景琰只是蔺晨的萧景琰,你要不要。

         “当然,蔺晨只要萧景琰。”带着笑意的声音清朗纯净,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圈进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里,静静的倚在他的胸口听着他如雷的心跳声,眼泪湿了衣襟。

         “小晨,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不好。”

          “好,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在放开你的手。”
       
           后来的后来,萧景琰才知道,原来这不是一个梦,他和蔺晨真的分开了千年,只是两个同样执拗的人放不开怨念,一个游荡世间放逐自己,一个心字成灰不肯醒来。

            梅长苏遍寻高人,终于让他找到一个得道高僧,高僧说他们前缘未尽,按照他说的方法找到了这个天然的龙脉,排出了三生三世的桃花阵。

            萧景琰空中含着的是高僧的舍利子,能永葆肉身不腐化。只是不管是舍利子还是桃花阵都是有期限的,时间到来等不到蔺晨,萧景琰的肉身连同这处龙脉都将沉没永不见天日,而灵魂将灰飞烟灭,永失天地间。

           幸好,你来了,幸好,我们有相同的执念。幸好,我们最终牵着的是彼此的手。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墓地的这一篇就算完了,我真不会写那墓地什么的,大家凑合着看看就行,2333333。

      

    下面是一点彩蛋。

       蔺晨跟萧景琰讲了明楼明诚凌远李熏然的故事,两个人都一阵唏嘘。蔺晨想的是还好没范混拆散凌远李熏然,差点就害死了萧景琰。萧景琰想的是,早知道自己对蔺晨的执念这么深,当初就应该舍了江山跟蔺晨一起游历大好河山的。

        “小琰,想去哪里。”

        萧景琰歪着头,想起前尘往事,最大的遗憾就是把自己和蔺晨束缚在了皇宫,连琅琊山都没去过,有些遗憾。

          “我们去游历吧,你不是总想带着我去看你看过的风景,走你走过的路吗,从今以后,山高水远,风雨同行,绝不说一个不字。”
     
       蔺晨握住萧景琰的手“好,把你没有走过的路,我们一起走一遍,以后的每一条路,我们都一起走。”

       萧景琰含笑的反握住蔺晨的手“好,我们一起云游四海,浪迹天涯。”

       凌远和李熏然刚到刑警队,就收到了从九寨沟发过来的明信片,凌远疑惑的看着明信片上手写的毛笔字,端端正正的字迹中透着强大气场的贵气怎么看怎么不像大哥的,看了落款处写着萧景琰的名字,惊的明信片都掉在了地上。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李熏然用眼神问凌远,看到他这么失态还真是第一次。

        “萧,萧景琰,寄来,来的明信片。”凌远第一次说话结巴了。

      “谁?”萧景琰,梁景帝萧景琰,他的前前前世,不是这么惊悚吧,李熏然瞪大了眼睛。

       凌远肯定的点了点头,李熏然捡起地上的明信片,看着落款处龙飞凤舞的三个字,蒙圈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