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凌李]小李警官的烦心事

 
    关键词:自尊心

    简瑶和薄靳言要结婚了。

   开完早会,没啥案子大家就都凑在一起商量着给新人送什么礼物好,专案组有不少还没结婚的小伙子围着李熏然询问伴娘团的事,愣是把李熏然一张兴高采烈的脸给问的蒙上了一层寒霜。

     李熏然觉得要不是自己良好的形象和自身的修养摆在那放着,他真会跳起来骂娘了。

      本来是高兴的事,李熏然为什么一副抓狂样呢?这一切都要回到三个小时之前。

     今天早上八点,李熏然像往常一样坐凌远的车来上班,一路上的心情也是阳光灿烂的。

     上个案子结束了,新的案子还没来,正是空荡期,李熏然想到好久没和凌远一起去度假了,想着是不是趁这个时间和凌远出去玩玩,放松一下心情,还能促进感情不是。

      还没琢磨到去哪里玩就到局里了,李熏然想着队里如果不是很忙,就趁机把假请了吧,凌远好像说过最近医院不是很忙,他准备休假的,先不告诉他,给他一个惊喜。

     李熏然乐呵呵的电梯都没坐,直接跑步进了专案组,抬眼看到薄靳言和简瑶也在,心里不免有些奇怪,薄大神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难道又有什么大案?

      “靳言,瑶瑶,你们怎么来了,有案子”李熏然在心里哀叹了一下自己的假期又要摇摇无期就过去了,毕竟,工作重要不是。

       薄靳言还是一贯的没有表情,倒是简瑶不好意思的弯眉笑着递给李熏然一个存折“给你的。”

       李熏然看见简瑶递过来的存折有些疑惑,自己跟简瑶并不存在债务关系啊!

       接过来打开只看了一眼就蹦起来一把搂住简瑶,激动的声音都有点哽咽发抖了“瑶瑶,你要结婚了,恭喜你啊!瑶瑶。”

       李熏然少年时代,对于异性的所有爱慕都给了简瑶,遇见凌远才明白自己的心,简瑶也遇见了薄靳言,终归是少年时代的一个美梦,总是有些特殊意义的,现在她找到了好归宿,对于李熏然来说,何尝不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

       薄靳言挑眉分开两人,一脸“又不是你结婚,激动个什么劲”的表情,李熏然看在简瑶的面上没跟他计较

       “那个熏然啊,有件事,想请你帮忙。”说了会话,简瑶看着李熏然,颇有些难以启齿的说道。

        “什么帮忙不帮忙的,冲咱俩这青梅竹马的关系,你的事不就是我的事,别说是一件,就是一百件都没问题,只是是瑶瑶说的,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制造条件也要上。”李熏然说的人豪情万丈,人一高兴难免就有些放松警惕的,不然以李熏然的精明是不可能发现不了薄靳言那唯恐天下不乱的眼神的(当然,这是后话。)

        “那先谢谢熏然了”简瑶听见李熏然的话松了一口气,说话也利落多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暄暄那丫头开玩笑说你作为娘家人不能跟着凌远做伴郎,就把你的尺码报给了我做伴娘礼服的新娘,她们听说你要做伴娘也很兴奋,嘱咐我一定要把你带过去穿伴娘服,不然就集体缺席。婚礼在一个礼拜后,实在是没有时间再找了,所以……熏然,谢谢你,不愧是好哥们,好兄弟,这份情我记下了哈” 说完还给李熏然竖了个大拇指。

      李熏然一时没反应过来,还在傻傻的乐呵着,直到听到简瑶说“早知道熏然这么高兴答应了,我应该早点把请帖送过来”时才反应过来当场石化了。

       什么意思,叫他当伴娘?叫他一个纯爷们当伴娘?伴娘是要穿裙子的,所以说是要叫他一个纯爷们穿裙子?

        李熏然闭上眼睛脑补了一下自己穿裙子的场景,先忍不住的恶寒了一把。

       “不是瑶瑶,我一米八的纯爷们穿裙子,你确定?”

      “别担心,做伴娘服的是我同学,她特地照着你的尺寸做了一件,不用担心穿不上。”简瑶体贴得拍拍李熏然的肩膀。

       “不是……”尺寸什么的不是问题,问题是要穿裙子,关注点不能错啊瑶瑶。

        李熏然的抗议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整个办公室的人已经全都知道了。

       李熏然要在简瑶的婚礼上穿裙子当伴娘。

       立刻就有小伙子过来跟李熏然套近乎,叫他帮忙留意伴娘团里的未婚女性,说不定可以沾沾喜气当场脱光呢。

      李熏然只有一个感觉,欲哭无泪啊!他的一世英明,他的作为男人的自尊心,算是全完了。

      心不在焉的应付着队里的人,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李熏然是一秒都没有耽搁的赶到了第一医院,得知凌远还在手术室没下来,跟李睿打了个招呼就去凌远办公室等他去了。

     凌远推开门就看见了倒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念的李熏然,抿唇一笑,走过去摸摸李熏然的头“怎么了,早上还挺高兴的,怎么一上午就无精打采的,又有大案子?”

     李熏然眨眨圆润的鹿眼,拉着凌远坐下来,头靠在凌远腿上,手把玩着凌远的手指,沉默了一下才小声的开口“简瑶和靳言要结婚了,他们叫我去做伴娘。”最后两个字含糊的根本听不清说的什么。

     凌远只当是简瑶邀请李熏然做伴郎,顺着开口“那正好我们一起去做西装,要一样的款式,这算不算是变相的穿情侣装呢”说着语气里不自觉的带了一点期待。

     李熏然看着凌远期待的眼睛,心里更不是味了,有些事情吧,说了矫情,不说又憋屈,李熏然现在就处于这种尴尬的境地。

     再一想,跟凌远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啊“那个远哥,瑶瑶是叫我去做伴娘。”好遗憾不能跟凌远在这样甚大的场合穿情侣装啊。

     “伴娘?”凌远微微蹙眉“你答应了。”

      “一时没注意,被套进去了”李熏然不甘的嘟囔了一句,很快就释怀了“只要瑶瑶开心就好了”

       凌远摸摸李熏然的头,轻笑着拉起李熏然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我的熏然一定是最有气场的伴娘。”

   李熏然抬抬下巴,一脸的“你真有眼光”,一扫刚才的阴郁,跟凌远讨论着送什么礼品给简瑶他们。

     转眼就到了简瑶的婚礼时间,李熏然拿着刚刚快递到的伴娘礼服,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勇气拆开,只好丢给凌远叫他帮忙。

    凌远今天是伴郎,伴郎的礼服是一套铁灰色,内秀暗纹的定制西装,流畅的线条很好的勾勒出了凌远完美的身材,李熏然看的都移不开眼。

      再一想自己要穿裙子,只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凌远笑着边拆包裹边说“熏然就算是穿裙子,那也是英挺帅气的哈,何况,这么完美的身材,瑶瑶他们怎么舍得浪费呢。”

    说完抖着一套纯白色的西装笑咪咪的看着呆呆的李熏然“快去换上,跟我的是一个款式,就是颜色不同哦”

     李熏然迷迷糊糊的换好了衣服,跟着凌远去了婚礼现场,直到婚礼结束都没搞明白,怎么伴娘不用穿裙子吗?

    不过,可以跟凌远穿情侣装,心情还是不错的嘛。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