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36)

    凌远讪讪的看着手里的枪,咬咬牙握的更紧了。

    黎刚看凌远完全没有松手的迹象,也只有硬着头皮握着枪,提醒自己站稳了,千万别晃。

    蔺晨倒是无所谓的拿起手机,淡定的神情似乎被枪瞄准的根本不是自己而是无关紧要的路人甲。

    “少阁主,把枪放下”黎刚第一个受不了这么诡异的气氛,侧侧身挡住蔺晨的手机,头上的汗蹭蹭的往外冒,心说这祖宗这个时候拿手机出来干嘛啊,该不会是想给少阁主看视频吧,我C,会死人的啊!

     “你先放我在放”凌远稍微的有那么一点的底气不足。

      蔺晨拿着手机在手里掂啊掂,每掂一下黎刚就觉得自己心跳加快一倍,在掂下去黎刚都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超负荷了。能不能申请工伤啊,黎刚苦着一张脸。

       “黎刚把枪放下”蔺晨语气淡漠的说着,放下了手机。

       “你让他先放”看到蔺晨的手机落桌了,黎刚提到嗓子眼的心才放回去了那么一点点,集中注意力盯着凌远手中对着蔺晨的枪。

       “你以为他敢开枪”蔺晨笑了,他当然知道凌远是不会开枪的。他了解凌远胜过自己。

        凌远确实也不敢开枪,刚刚用手术刀飞大哥,和现在用枪指着大哥都是想到了李熏然,现在愤怒一过凌远真是有点怂了,他缩缩脖子眼珠转了几圈说“大哥,我们谈谈吧”说着放开手中的枪,给黎刚使眼色,示意他先出去。

        黎刚在凌远枪一拖手就立马抓过枪收好,这才转头看向蔺晨,蔺晨点点头,黎刚松口气出去还不忘带上了门。

       黎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两祖宗只适合单打独斗,队友什么的只有被玩死的份。

        蔺晨看凌远拉过凳子来坐好了,一挑眉——不是要谈谈吗,谈啊!

        凌远搓搓有点发麻的手,果然武器的话还是手术刀比较顺手。想完又觉得自己关注点貌似偏了,一抬头就看见大哥挑着眉盯着他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凌远觉得大哥周身的气温好低哦。

     “大哥是你先不讲信用的,你说过不会伤害熏然的。”凌远咽咽口水觉得还是底气不足的样子。悄悄的划开手机看了一眼李熏然的照片,瞬间觉得满血复活了,这个时候自己再不硬气一点,大哥可能真的要对熏然下手的。

       蔺晨注意到凌远的动作,出乎意料的笑了笑“我没有食言啊,我只是答应了你不伤他性命,至于其他……”

      “大哥,真的是你”凌远猛的站起来打断蔺晨的话,眼眶都红了。虽然熏然如果出事绝对跟蔺晨脱不了干系,可是从心里来讲,他还是不希望自己最亲的人伤害自己最爱的人,这两个哪一个出事,都是他生命中不愿承受的重。

       蔺晨眯着眼睛觉得怎么那么不对劲呢“你诈我,不过我也没想着瞒着你”蔺晨翻出视频给凌远看“想不想跟我打个睹。”

      凌远瞄了一眼视频上李熏然苍白的脸,只觉得胸前左下方的那个位置像窒息了一样完全麻木了,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头上,手指不由自主的做了给个握手术刀的动作,刚刚还微红的眼眶此刻更是瞪的圆滚滚的,如果留心看,还能发现此刻他的身体都在轻微的颤抖。

      “是谁”凌远深吸了几口气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只是咬着牙发出的声音里说不出的冷漠。

     蔺晨看着凌远的样子有些奇怪,这家伙看到李熏然被绑了竟然没有跳起来跟他拼命,可见那个李熏然在凌远心中的位置并没有比他高,心情莫名的转好。

     凌远很想立刻马上去救李熏然,然后把那个胆敢囚禁李熏然的人解剖看看是不是长了雄心豹子胆。但是他也很明白,大哥答应的事就不会食言,李熏然不会有生命危险。大哥才是一切的源头,大哥的心结一日不解开,他和李熏然的未来永远都会在大哥的阴影中。

      蔺晨抿嘴,嗬,还真是直接啊!

      “我们赌一把,赢了就告诉你,还有放李熏然,输……”

       凌远想通了重点倒是不及了,大哥让熏然吃这样的苦,怎么着也要还点回去,不然,熏然岂不是太亏了。所以蔺晨还没说完凌远就打断了他的话头。

      “赌就赌,不过我不愿意让熏然做赌注,我用自己”凌远指着自己说“我赢了大哥就放了熏然,那个人我自己可以查出来,我输了就一辈子留在琅琊阁,不过想请大哥帮我一个忙。”

      蔺晨挑眉,心说这赌注有点大哦。边示意凌远说帮什么忙。

      凌远垂着眉想了几分钟,抬起头来脸上带了几分略带落寞的笑意“如果我输了,请大哥抹除掉熏然有关于我的所有记忆。既然不能陪他一辈子,就让他彻底忘记吧,包括他前世的记忆。”

     蔺晨挑着的眉拧在了一起,这小子,已经把李熏然放到了那么重的地方么。

     皱眉想了一下,蔺晨对着凌远意义不明的笑了一下“我答应你。”

     凌远心口跳了一下,总觉得什么地方不怎么对劲啊!

     “大哥想赌什么”

     “就赌李熏然3天之内能不能靠自己的意志力自救。”

      凌远听懂了大哥的意思,也猜到了绑架李熏然的是什么人,很好,他会让他知道什么叫以其人之身还其人之道的。

       “好,”凌远答应的这么爽快当然相信李熏然可以做的到,心里有些欣喜,只有他知道,李熏然是个多么聪明又执着的人。

       “大哥,你有没有认真看过那些画”凌远突然问蔺晨,

       蔺晨有些迷惑,有意思啊,凌远还有心思关心那些画,是否说明在凌远的心里,李熏然也没有他表现的那么重要呢。

      “那些画的后面都有一行字,大哥,那些都是你给我的心理暗示对吗,看了画上的字我才知道,不管是我还是明楼,靠近他保护他是本能,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凌远也没有要蔺晨回答的意思,接着说“我们的那种本能是他的选择,你给我再多的暗示也挡不住我本能的靠近,那些桃花就是最好的说明。他最喜欢的就是桃花。”

      凌远发现他提到桃花时,蔺晨神色明显一滞,知道自己说对了,大哥果然也是在意的,。

      “上穷碧落下黄泉,大哥,你真的都忘记了吗?其实你承认我也不会笑话你的。”

      蔺晨愣了一下,伸手拍了拍凌远的头,冷着脸说“反了你了,没大没小。”

      “大哥……”

       “出去吧,三天的时间,我们拭目以待。”
  
       蔺晨烦躁的赶凌远走了,有些模糊的记忆需要去证实一下,反正还有三天的时间。

       凌远回房间才松懈下来,刚才故意跟大哥掐就是要从大哥身上找破绽的。

       照大哥的说法,熏然虽然受了些苦,到目前为止来看,还是安全的,他现在没法出去,得找人帮忙。

        摸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把李熏然的情况跟薄靳言说了一下,告诉他要留意的几个人名就挂了。

     靠在床上闭着眼睛,凌远想起了刚刚在大哥手机里看到的李熏然。脸色苍白,神情疲惫,眼神却是万分的清明,心疼的同时也稍微放了点心,他知道这个赌赢定了,他的熏然一定会让他赢的。

       打完电话的第二天就收到了薄靳言发来的短信和照片,凌远几乎是用光速飞奔到蔺晨房间的,喘着气给蔺晨看了照片。

      两张照片,一张是薄靳言他们营救李熏然的照片,一张是薄靳言关于根据李熏然提供的线索如何找到李熏然做的一份详细的简报。

       “大哥,我赢了。”凌远撂下这句话就飞奔出去了,蔺晨站在窗边看着把小车开出了飞机气势的凌远无奈的摇摇头。

       转身打了个电话,视线落在桌上的画像背面的那行字上,千年未动的心泛起了一丝涟漪。

       凌远推开门,看到床上憔悴的熟悉的脸,走过去握住他的手,微凉的皮肤触感传来才终于相信,这个人是真的回来了,完好无缺的回到了他的视线里。

       这一次握住你的手就再也不会放你离开我身边半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