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35)

       赶往现场的途中,李熏然一直在回想这两天发生的事,明明是在江州的,怎么现在是在潼市。明明是去见凌远大哥的,没想到会见到他。

      蔺晨,他说他叫蔺晨,除了长相一样,性格气质跟记忆中的蔺晨完全不一样。这个蔺晨阴冷的让他害怕。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如果他是蔺晨,那远哥是谁?他们拥有同一张脸必定是有渊源的,他是不是凌远的大哥?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脑子像一团浆糊,很多东西纠缠在一起,理不清头绪。

     这两天发生的事,已经超出了他的承受极限。再想下去估计他会疯掉。李熏然掏出手机打给凌远,依然是无法接通的状态。正好车子到了目的地,李熏然甩甩头,让自己保持清醒,下车投入到工作中分散下注意力。

      李熏然是个专业素质极好的警察,一旦投入工作就把自身的事全抛出脑外了,他快步跑到杨成队长身边询问现场情况。

    杨成正在指挥疏散群众,看到李熏然出现还有些意外,说了句情况不乐观就叫李熏然赶紧撤出去。

    李熏然看了看杨成指着的仓库,突然的心脏不受控的突突的加速跳跃着,这是一种不太好的信号,沉思了几秒钟李熏然脱下衣服丢给杨成说了句“我去看看”就跑了,扬成本能的伸手想拦着李熏然,却连他的衣角都没拉到。

    想到李熏然也是一个优秀的警察,杨成也没想太多,转身正准备叫人群在往后退一点,就听到了那声惊天动地的大爆炸。

   杨成暗叫一声不好,抬头看就见李熏然刚跑进去的仓库上方浓烟滚滚,说明那里正是爆炸的中心,杨成赶紧组织人群后退的同时指挥现场的消防员灭火。

    简瑶赶到潼市公安局,就看见了哭的跟泪人一样的简暄,还有那个几乎让她崩溃的消息,李熏然在爆炸中身亡,尸骨无存。

     简暄边哭边问简瑶凌远怎么没来,毕竟李熏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没道理他没有第一时间过来的。

    简瑶知道李熏然出事都是自己的原因,情绪极度不稳定,薄靳言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对简暄说“凌远请了长假回美国了。”

     简暄点点头,独自坐到一边拿出手机给凌远打电话,这个号码还是上次凌远和李熏然一起回潼市度假,凌远偷偷给她留的,说是好打听李熏然过去一些有趣的事。

     简暄打了好久,提示的都是关机。没办法只能发短信告诉凌远李熏然遭遇的事。

    冷静下来以后, 也许是第六感,简暄总觉得,熏然哥没事,只是需要他的骑士去救他出来。

      凌远看完明诚的信,又拿起明楼的笔记本,直接翻到最后一页,整页纸只写了一句话。

       离开的人从未走远,活着的也没放弃,我唯有好好活着,才能不负我们这一路走过的相濡以沫。

        凌远眼眶红红的扬起了笑脸,明楼才是最懂明诚的人,知道你所有的期许,也努力的过好没有你的人生,因为知道你一直都在。

       “放心吧,你们的遗憾我和熏然会补上。”凌远合上笔记本在心里默默的说“我们会一直,一直好好的。”

       三世的执着也该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凌远小心翼翼的从衬衣袖口那里扯下纽扣,稍微用力扳开纽扣从掏空的纽扣里拿出一块小小的芯片,轻轻的贴在手机上。

      这是黎刚刚刚送锦盒过来偷偷贴在他衬衣袖口上的,微型抗干扰追踪器,凌远盯着手机看了几秒,果然信号恢复过来了。

     凌远第一时间拨通了李熏然的号码,一天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好想他。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候再拨”冰冷机械的女声传来,凌远直接皱了眉头。李熏然的手机是24 小时开机的,难道在执行任务。

      凌远连续拨了好几遍李熏然的号码,还是没人接,挂断电话翻开手机通话记录才发现有好几个李熏然的未接电话,时间显示的是上午10点22分。在往上翻就是简暄的未接来电。时间是半小时前。

       凌远看到简暄的好几个未接来电,右眼皮不受控的跳了几下,夹杂着一丝丝的不安拨通了简暄的电话。

       几乎是电话刚接通,那边就接通了电话,说明简暄一直是握着手机在等待他的回电。能让简暄这么急着找他的就只有李熏然了,该不会……

       “凌远哥”简暄只叫了一声眼泪就掉了下来“熏然哥出事了”

        凌远听到简暄的哭声就觉得不妙,听到她说的李熏然出事了,脸色冷峻的同时又不自觉的苍白了几分。难怪李熏然的手机打不通。

        凌远告诉自己要冷静,却还是压抑不住
       凌远听着简暄叙述事情的过程,越听脸色越难看,当听到简暄说她直觉熏然哥没死,就是下落不明时,凌远眉毛跳了跳,很多画面从脑海中闪过,一个清晰的脉络完整的出现在脑海中。

     安慰了简暄几句,凌远急忙收了线,摸摸身上的衣服发现常带的几把手术刀都不见了,转身拉开床垫,摸出一个硬硬的东西别在手心里就出门了。

      蔺晨拿着手机观看着传回来的画面,黎刚瞥一眼视频中那人疲惫苍白的脸,莫名的就想到了在江州时凌远用手术刀抵着他脖子时杀气腾腾的眼神。

     一股寒气从脚底只蹿到脑门,这事要是拆穿了,他一点都不怀疑凌远会解剖了参与的所有人。

       “有没有交代不能伤他性命”

      正走神的黎刚听到蔺晨的问题,忙不矢的点头。如果真把李熏然玩死了,少阁主炸毛起来炸了琅琊阁都是有可能的。

       蔺晨放下手机挑挑眉,黎刚还没来得及揣测蔺晨这个表情的意思,就看见关着的门被大力的推开,有什么东西顺着脸颊划过,冲着坐着的蔺晨飞过去了。

     黎刚想都没想出手抓住了贴着脸飞过去的东西,待转过身看到手里的东西离蔺晨的咽喉只有一公分的距离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蔺晨倒是面不改色的,甚至是面带笑容的看着凌远,不嫌事大的说了一句“手法不错。”

    黎刚收好差点切断蔺晨咽喉的手术刀,在心里哀叹了一把自己不幸的命运,就觉得有个人贴着身晃过,在摸,就发现自己别在腰后的枪被掏走了。

    凌远拉开保险拴,满脸愤怒的拿枪指着蔺晨,大声的问道“你答应过我的,不会伤害他,为什么?”

    黎刚看凌远拿枪指着蔺晨,又惊又吓的掏出枪指着凌远,边焦急的对凌远说“少阁主你冷静一点,把枪放下,有话好好说。”

    蔺晨给黎刚使眼色,示意他放下枪,同时看着凌远不轻不重的说“胆子挺大啊,敢拿枪对着我!”

   (应该很熟悉这个场景吧,哈哈,话说超喜欢这一段哈,改改用一下没关系的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