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34)

     蔺晨出了凌远的房间,心情有些烦躁,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桃林中。

    无法掩饰的爱吗?蔺晨折断一枝桃花握在手里慢慢碾碎,粉红色的汁液顺着白皙的手指缓缓滴落,脑海中一片一片模糊的碎片滑过,一些以为忘记的东西逐渐复苏,愈加清晰。

     果真如此,春风十里不如你!!!

     凌远觉得自己拆信封的手都在颤抖,凌远在明楼的记忆中并没有搜索到这封信的痕迹,那就意味着明楼并不知道这封信的存在,是明诚没来得及交给明楼,还是大哥刻意隐瞒,这些都在时间的年轮中湮灭了。

      明诚不为人知的心情到底有没有伴随明楼走过那些孤独的岁月呢?大哥以为的辜负,其实明楼背的心甘情愿。

       凌远是满怀着沉静的心情拆开这封信的,这大概是明诚对明楼最后的爱的表达了。

       大哥:

               
                 没有实现我的诺言,对不起。
    
                没能跟你并肩战斗到最后,对不起。

                没有守着你迎接光明,对不起。

                心里的歉意那么多,几句对不起怎及的到万分之一,可是,我还是想跟你说几句对不起,宽慰一下我自己的心而已。

                大哥,这一生真的不长,所幸我在短暂的时间里遇见了你,也许你并不知道你像明灯点亮了我灰暗的世界,我时常会想起你按着我的肩膀跟我说“从今天起,你叫明诚,我是你大哥。”时的神情,没有同情没有怜悯,只是心疼。让我敏感脆弱的心不至于不堪,你拯救的不仅是我的身体,更是我的灵魂。

              大哥,你是我的心之所愿,为了跟上你的步伐,我拼尽了全力,所幸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是幸运的跟你并肩站在了一起, 再没有比站在你身边让我更快乐的事了。

             正因为站在你身边,我有幸知道你心之所想,那也是我的心之所向,何其有幸是我陪你走过这腥风血雨的岁月。这一生能遇见你,真的是莫大的运气,这一生能恋上你,真的是充满感激。

              大哥,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并不宽阔的胸膛给为你遮风挡雨。

              大哥,如果可以,我愿意和你一起守护大姐,明台,在这风雨飘摇的乱世中守着我们的明家。

                大哥,如果可以,我愿意陪你在这黑暗的世界蛰伏,与你一起等待黎明。

            我无条件的为你,只因这世界只有一个你让我爱的忘记了我自己。

              可是,世事无如果,真的要一个人去面对死亡,我愿意从容赴死,大姐是明家的支柱,明家是你最后的净土,我只希望能为你在这浊世留下哪怕是偷来的一点纯净。

             大哥,你活的太苦太累,我好怕这个世界没有明家,没有大姐明台,谁还会来心疼你。

             有件事一直没有告诉你,我见过一个跟你长的一模一样的人,他解锁了我的记忆,原来我早已爱你入骨,那仅有的一点为能陪你到老的遗憾又算的了什么。我还会在下一世等你。

             大哥,原谅我的懦弱,我真的没有办法想像这个世界没有你,我该怎么办。我无法承受再一次的失去。这一次我先走,我知道你会带着我们共同的信仰等到黎明破晓的那一天,我并未走远,我的灵魂与你同在。

              再见,大哥。再见,吾爱!

                                                                          弟绝笔


          信上斑驳的痕迹显示着越到最后,写信人的思维与心情的极度混乱,凌远从信中仿佛看到了俊秀的青年的内心挣扎。放不下又不得不告别,乱世身不由己。那么现在呢。

          明明他们已经互通了心意,明明他们已经跨越了心灵于身体的鸿沟,更没有放弃的理由。

          所以凌远,你要加油啊,凌远捏着信纸给自己加油打气。

          暂且放下凌远,我们来看看被蔺晨强行心理干预接近崩溃边缘的李熏然。

          李熏然没想到他和凌远纠缠的三世竟然是这样的心如刀割。蔺晨为萧景琰死了,明楼为明诚死了,难道真的是一个魔咒,这一世凌远也要为他而死。

         不要,一定有不一样的结果的,李熏然捶捶自己的头,想一下啊,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出来,一定想的到的,你可以的,李熏然。

        李熏然恍惚间听到了手机响,掏出来看才发现是简暄打过来的。

       “熏然哥,不好了,齐齐姐的爸爸不见了,齐齐姐说老爷子情绪不对,放在家里的一壶备用汽油也不见了,担心他出事都急哭了,你快点去找找吧”

        “小暄,我在江州……”李熏然还没说完就被简暄打断了。

        “熏然哥,你在江州的借调期满了,今天刚调回潼市的,刚刚我们不是还在一起吃饭的吗,你现在抬头看看,是不是在我们小区啊。”

        李熏然抬头,果然看到简暄站在阳台朝他挥手。李熏然心里有些吃惊,怎么回事,明明早上还在江州机场送凌远回美国的啊。

        “熏然哥,张阿姨说看到齐叔去了他退休前的那个厂,你快去看看啊。”

           好像有些不对劲,李熏然来不及多想就接到了队长的电话,只能压住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拦了一辆的士赶往现场。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