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他们的爱情

            明诚出殡的那一天,巴黎的阳光正好。

           忙完明诚的身后事,明台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呆就是一整天。

           书房是明楼的书房,里面陈设的东西大多是从上海明公馆带来的,每一件东西都承载着太多的回忆。

            明台一件一件看过去,那些往事就像无声的电影在脑海中放映。

          书柜第一排左起第三本书是大哥最喜欢的一本书,那本书是阿诚哥从旧书摊上掏着送给大哥的生日礼物。那也是阿诚哥来明家大哥过的第一个生日,阿诚哥偷偷的攒了吃午饭的钱给大哥买的,后来大哥就天天中午绕一段路,接阿诚哥一起回来吃午饭。

         书桌上那只磨掉颜色的钢笔是阿诚哥来明家时,大哥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大哥当时扶着阿诚哥的肩,对他说“阿诚,握紧它,它可以改变你的命运。”明台记得当时的阿诚哥一脸茫然却很认真的点头把钢笔握的很紧,后来这只钢笔伴随了阿诚哥一生。

         墙上的画是阿诚哥画给大姐的,大姐走后就移到了书房,大哥在上面提了家园两个字。大哥说,湖畔旁,树林边就是他理想的家,阿香当时还说没有人会跟大哥一起住,后来守着这个家园的就是最不愿意来住的他。

         还有贯穿他和大哥童年乃至青年的皮鞭, …………

         回忆总是能轻易的勾起人内心深处的脆弱,明台回过神时已是泪流满面。那时候多好啊,有大姐,大哥,阿诚哥,明家,现在只剩他自己和半生的回忆。
       

       明台拉开书桌的抽屉,最下面一层压着大哥的秘密,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的,他的两个同样优秀的哥哥唯有彼此。

        在那么艰难的岁月里,唯有阿诚哥能给予大哥深情的陪伴,他们相互扶持着走过了最黑暗的时光。他们的灵魂融入了彼此,死亡也没有将他们分离。

         大哥走后,阿诚哥来巴黎做了学者,那是大哥的愿望,也是支撑阿诚哥活下去的理由。再没有大哥的日子里,阿诚哥活出了两个人的精彩。
   
          来巴黎后,明台总是能从阿诚哥身上看到大哥的影子,阿诚哥努力的扮演着大哥的角色,宽慰着所有人的心。
        
           世人只知道他们的关系,铜墙铁壁。

           只有他知道他们的爱情,势均力敌。

         好仓促,还没写出我想表达的东西,先发出来,后面在改一下,毕竟自己出的题目,自己要捧场的。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