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29)

        李熏然捂住胸口,陌生的疼痛穿过身体,直击心脏。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刺激的他五脏六腑都泛起一阵酸味。      

       他抬起头才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尸山血海中,饶是见惯了各样尸体的李熏然也有些腿脚发软。一双清丽的手及时的扶住了他,李熏然才发现自己周身贴身站着几个人,全都紧绷着身体呈环形状围护着他。而远处,俊秀的少年身着冰凉的泛着银色的铁甲握着长剑淡笑的像看一头困兽似的看着他。        

       “皇叔,这皇位本就是我的,我只是取回自己的东西罢了,如何称的上大逆不道,谋权篡位呢”少年的声音轻描淡写的像是在谈论今天的晚餐吃什么。         

        李熏然皱眉,这个少年是萧庭生,萧景琰视如己出的祁王兄的遗腹子,他回到了萧庭生逼宫的那一幕。        

         “庭生,我从来都不在乎这个皇位,你要拿去便是,何苦要这样,大肆杀戮,生灵涂炭。”李熏然几乎是脱口而出,这个场景就像是一场无声的电影,在他脑海中演过千万次了。每一次,内心的伤口都会再深几分。       

       “萧景琰,收起你那副悲天悯人的虚假面目,如果你对这皇位真的没有半点留恋,又怎么会联合萧景睿在边境想要取我性命,难道不是为了斩草除根,永除后患。说到底我们本质是一样的,我们萧家的血液里流淌的就是自私薄凉。”萧庭生面目狰狞的提剑努指着萧景琰“如果不是你早有预谋,他们怎么敢动我,我最恨你的就是明明赶尽杀绝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无辜样欺骗那些对你死心塌地的人。”          

       “庭生,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斩草除根的事,你是祁王兄唯一的骨血,我送你远离朝堂也是想要护你周全……”李熏然隔着灵魂都能感受到萧景琰的心痛,自己养大的孩子如此执拗的想要杀自己。这个王位的魔力真的如此让人着迷。           

        “哈哈”萧庭生仰天大笑“护我周全,你难道不是怕我有朝一日知道真相,威胁到你的江山,萧景琰,我早不是当初从掖幽庭出来的怯懦的少年了。从知道身世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再不是父不是师了,只能是敌人。”                    

       “敌人?”李熏然笑了,权利斗争他再怎么清楚也只是在萧景琰的记忆里,作为21世纪新新人类,从不看宫斗剧的刑警来说,他不能理解皇权政治下人性的疯狂。   
 
      “王位真的就能凌驾在亲情之上,做一个闲散王爷不好吗”他梦寐以求的自由给了他最在乎的两个人,他希望他辜负的时光有他们去代替他度过,天高海远,无忧无虑,而不是在这阴谋重重的金陵城中抑郁寡欢的度过一生。

        “皇叔,你何必如此虚伪,当初斗太子,誉王也不见你有半点犹豫啊,他们是你同胞兄弟尚有如此下场,我,只是掖幽庭出来的贱奴,苟延残喘于你们的鼻息之间,如今也只不过是想拿回自己的东西,有错吗?” 

          一声长笑自由远及近“萧庭生,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你说的对,一个掖幽庭出来的贱奴,怎担的起长苏打下的万里江山。”

         李熏然仰头,那人一身白衣,就像是踏着七色云彩而来。

         蔺晨无视前面的千军万马,施施然径直走到李熏然面前,满眼含笑的轻声说“萧景瑞和言豫津带着大楚的军队在边境截住了大俞派来给萧庭生的援军,长苏带江左盟的人将皇宫团团围住了,太后她们安全到达琅琊山,我已做好安排,你不用担心。”

        围在李熏然身边的列战英,蒙摯听见蔺晨的话,紧绷的身体稍微的放松了一点,列战英只是朝蔺晨点点头,退开一步,让出了萧景琰身边的位置。

        蒙摯刚想拉住蔺晨问问林殊,就被列战英拉开了几步,顺便让围着萧景琰的士兵退开一米之外,远远的围着萧景琰和蔺晨。充满戒备的盯着萧庭生。

         李熏然的心募地就柔软了,萧景琰有多少算计,李熏然就有多少心疼。他和蔺晨本该是循着时光,游历山河,做一对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神仙眷侣。而不是为俗世所累,相忘于江湖。

        李熏然隔着千年的时光看着他追寻了三世的恋人,一瞬间有些恍惚,这眼里的深情到底属于萧景琰还是他。目光所及的那个人又是谁,蔺晨?还是凌远?

         还没来的及好好的说一句话,萧庭生的话就把李熏然拉进了现实。

       “蔺先生,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少年阴郁的嗓音隐含丝丝怒气,看来只能是鱼死网破了。

        蔺晨轻摇手中的折扇,眼睛并不看萧庭生,淡笑着摸出一枝桃花递给萧景琰才转身瞟一眼萧庭生“我说过希望我们一辈子都不要再见面,否则,你的命我只能收了。”

        “哈哈,蔺先生好大的口气,如若不是太后最后心软,谁收谁的命可就说不定了”萧庭生按着长剑咬牙切齿的说,他这一生最后悔的事就是听从太后的建议放蔺晨出了金陵城。

          蔺晨握住折扇,低头沉思了几秒才开口“长苏说你是难得一见的奇才,我倒是不敢苟同,这世界还真没有我蔺晨看不破的局,只有我愿不愿意入的局。”

        蔺晨话一出口,两个人同时变了脸色。

        萧庭生气极败坏的指着蔺晨“不可能,我做的毫无破绽,你不可能看的出来。”

         李熏然则是彻底懵了,如果一切的因都是蔺晨故意而为之,那他们努力了三世的果只是一个荒唐的梦吗?

        “你们萧家的血液里流淌的就是自私薄凉,有个人却例外。我们想要保持他的赤子之心,就只能把他隔绝在外。你的确很聪明,把自己抛出来做诱饵,你知道他那么一根筋的人最看重的就是情义二字。你捏着他的七寸,精确的算到了每个人的反应,唯独你算错了一点……”

          蔺晨停顿了一下,靠近李熏然握住他的手望向萧庭生“你低估了我对他的爱,就凭你的这点小手段,想要离间我们的关系还真是差了点火候,我之所以离开,也只是想给你留一个缺口来自取灭亡。”

         萧庭生怒极反笑“是你,你一直派人在监视我,那些刺客也是你派的,你想杀了我。”

         “如果你安安心心的在封地做一个逍遥王爷,我是不会动你的,你不该对他的王位动心思。”蔺晨一改往日嬉皮笑脸的神情,一脸严肃“我给过你机会的”

         李熏然甩开蔺晨的手,他现在有一肚子的问题要问蔺晨,如果事情真的如蔺晨所言,这一切都是一个局中局,那他们把人命当成了什么,这样的蔺晨,还是他们记忆中的那个温润如玉的浊世佳公子吗?

         他们竟是从来都不曾真正的了解过他们吗?萧景琰追寻的是记忆中蔺晨,他的凌远又是哪一种?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