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28)

        李熏然被蔺晨的问题弄懵了,怔住了片刻才回过神来。

         这不是一个梦,他不是蔺晨。下一秒李熏然已经脱口而出的问出了心中所想“你是谁?”

          蔺晨放开李熏然的手,仰头喝一口酒,入口的桃花香却抵不住心里的苦涩,他突然很想笑,为他,也为自己。

          “萧景琰,你问我是谁,果然,你的骨子里刻着薄情寡义。”

           蔺晨仰天大笑了几声,这笑声里的伤痛经过千年的发酵愈发的历久弥新。蔺晨愤恨于他的这份情深,对没有感同身受的李熏然愈发的不能容忍。

            蔺晨握紧手中的酒袋,他以为千年的时间过去看到他早就没有了情绪,他以为放弃了善良在看到他就不会痛,时间就像是停在他们心上,走多久什么也没有改变。
         
             蔺晨不愿意相信他在看到和他相似面貌的李熏然时,竟然控制不住内心深处,不断往外溢出的他以为早已消亡的爱。

              蔺晨暗自运气平复着内心的焦躁,彻底的失去了耐心。温和的手段一点作用都没有,那就毁灭,让凌远浴火重生。彻底走出错了三世的纠缠。
           
             蔺晨吐出一口气,再看向李熏然的时候,面上已经掩去了愤怒,忧伤,心痛,变的平静如初。

             “萧景琰,我是蔺晨,却不是那个视人为命却被人弃之如草芥的愚蠢的蔺晨。”

               李熏然从他不带任何感情叫出萧景琰得名字时,就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觉得眼前的人即熟悉又陌生。

               没有一个人说自己爱人的名字时会是毫无感情的,他不是蔺晨。他只是披着蔺晨的皮,丝毫没有蔺晨的魂。

               “你不是蔺晨,你是谁?”李熏然悄悄的掐了自己一把,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蔺晨在第一世已经死了,凌远是他的第三世,如果他是蔺晨,凌远又要怎么解释呢

             “萧景琰,你可知蔺晨在转世前为你立了什么誓约。”蔺晨不答反问。

              李熏然挑眉看着蔺晨,在不知道对方目的的情况下,李熏然觉得还是少开口为妙。

             蔺晨压根也没有想听到李熏然的回答,他微微一笑,欺身靠近李熏然“蔺晨说,愿用三生烟火,换你一世繁华。”

              “你以为一身病骨的梅长苏凭什么能斗倒太子和誉王,你以为你一个不受宠的郡王凭什么能平步青云踏上王位,你以为大俞,南楚凭什么不战而退。他傻,他愿意为了你的江山社稷拚弃他的善良,放下他的尊严,甚至连他的死都是为了巩固你的江山,为你拔掉扎在心里的最后一根刺。”

             “堂堂琅琊阁眼线遍布天下,会不知道萧庭生想要谋反,他只是顾念你对祁王兄的一片情义,逼自己成为你手中的棋子,亲手为你的江山扫清最后一片障碍。他付出了所有,换来了什么。你的不信任。遗忘。你回馈给他的全是伤口,一刀一刀将他凌迟至死,还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萧景琰,我真想看看你的心是什么做的。”

               李熏然想起了梦中桃花树下的离别。蔺晨每说一句话,他的脸色就苍白一分。他亲眼看着蔺晨一步一步走远,再没回过头,当时萧景琰的害怕也是实实在在的。

            “不是的,小晨”李熏然忘了眼前的人和蔺晨的不同之处,他着急的想要替萧景琰解释“我没有不信任你,我也从未遗忘过你。我知道你最爱自由,我不愿你为了我把金陵城当牢笼,我放你走的初衷从来都不是不爱。小晨……”

              “萧景琰”蔺晨打断李熏然的话“你何必惺惺作态,情深不寿我比你懂。”

               从李熏然叫他小晨开始,蔺晨就知道他的诛心扰乱了李熏然的心里防线。只要李熏然开始混乱,他就有把握从李熏然心上彻底的抹杀掉凌远的痕迹。

              “你说我不是蔺晨,那真实的蔺晨你又了解多少呢,长苏说要保持你的赤子之心,只带你在阳光下。一将功成万骨枯,你可知为了你的王位,我们手上沾了多少人的血。为了建成你理想中的朝堂,我们多少次站在悬崖边上命悬一线。”

            “你不知道,如果你稍微的懂一点,或者听长苏的,我们,至少是我,就不会成为除掉萧庭生的棋子。”

              “第二世明楼也不会为了你的错误身份暴露,含恨而终。”

               “明楼,大哥……”李熏然的脑海中浮现出明楼血迹斑斑的尸体。

               为了救明台,明诚独闯76号失手被俘,鉴于明楼明诚铜墙铁壁的关系,藤田芳政秘密的逮捕了明楼,用尽各种刑讯逼供始终问不到想要的情报,失去耐心的藤田芳政枪决了明楼。

               “每一世,你都是为了爱,可是,每一世他们都是为你而死。蔺晨也好,明楼也罢,都过去了,难道你还要填上凌远。”

                   李熏然神情恍惚的摇摇头“我要凌远好好活着”

                   如果我们在一起的代价是你的生命,远哥,我愿意放开你的手,只要你好好活着。

                   凌远看着屏幕中李熏然的神情,他听不到他和他大哥的对话,却能明显的感觉到李熏然情绪的变化。

                 李熏然整个人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击垮了一样,身形都有些摇摇欲坠。

                难道他终于发现了,自己一直要找的人不是他凌远。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