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5)

         想过吗?想过吧!

        季白记得当时自己就像魔障了,根本不相信荣石会临阵脱逃。在那段共同成长的岁月里,他们把自己交付到了对方的生命里,他了解荣石甚至超过了他自己。

         荣石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他怎么会允许生命中留下这样的污点。荣石又是那么义气的一个人,他怎么会一走了之把责难都留给他同生共死的半条命。

          他不相信,所以直接冲进了旅长的办公室去质问。旅长没有生气,只是叫他背了一遍特战旅的军规就让他出去了。

          然后就是关禁闭,三天三夜,季白不眠不休的想了三天三夜才发现事情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对劲。带着任务的他竟然睡的深沉到荣石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除非……

          “石头,你那晚给我下了安眠药,为什么?”能让他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放松警惕,除了他不会有别人。

           荣石听到季白的话猛地踩了一脚刹车,季白毫无防备身体往前一甩差点撞到玻璃,幸亏系着安全带才不至于飞出去。

             季白有些生气的转身看着荣石,才发现荣石的脸色一瞬间有些苍白,虽然几秒钟就回复了以往的神色,也足以让季白明白一些事情。

             荣石的表情告诉他,他也是现在才知道有人给他下药的这件事,能那么近距离的暗算两个受过特训的特种兵而不被察觉,这件事本身就透着诡异,再加上荣石消失的那七年,季白觉得脊背有些发凉。

            看来,当年的水不是一般的深,荣石到底是受害者还是知情者,他不说,这件事就是罗生门,那他现在问这个问题就值得回味了。

            季白皱眉思索着“石头,我当然想过你,从你不告而别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没有停止想过你。想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要悄无声息的退出我的生命。我想不通,那句同生共死只是玩笑吗,我们一起走过的那几年就没有一点点的东西值得他留恋一下?后来我想明白了,人嘛,总要孤独的走一段路程,看不同的风景,遇不同的人。分开的七年,我们不是一样过的很好。”

            季白停顿了一下,暗暗的观察着荣石的反应,荣石只是锁着眉听着,并不搭话,季白接着说“我们在特战队是一个组的,你是我的观察手,我从未迟疑过把我的命交到你的手里,我相信你胜过我自己。”所以被你放弃的痛我整整放逐了自己七年。

          “石头,我现在是霖市刑警队副队长,我没有把它当事业,而是当信仰。我的一班兄弟跟你们一样,回来休假的这几天,我同样想他们。”

              荣石拧着眉毛抿着唇线,握着方向盘的手指微微范白,他当然听懂了季白的意思,他在委婉的告诉他,他想念过他,他和他们一样,只是兄弟,只是战友。

             更糟糕的是,他离开的七年空白出了他的不信任。

             荣石清清嗓子,略微挣扎了几秒才开口说“一白,那天你,你没有听到我,我说的话吗?”

               季白不知道荣石为什么老是纠结着那一天,如果可以,他真的想抹去那一天所有的记忆。 假装他们只是久别重逢。

          “石头,过去的事就此翻篇,让他过去吧。”季白神情黯然的别过眼,它总是会提醒我,我视之于命的人曾经抛弃了我。

              荣石鼓起的一点勇气被季白的话彻底打散了。他还有什么立场来要求他呢,毕竟在那段朦胧的感情里,先抽身离去的那个人是他。

             离开的每一天,都在实实在在的告诉着他,他的世界里少了他,依然晴空万里。面对风雨的,也只是他而已。

             “一白,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回来。”荣石都有些惊讶,他竟然能平静的毫不紧张的问出这个本来是最应该紧张的问题。

              “回来相亲,老爷子介绍的,你也认识,训练时给我们上过伪装课的方筱娅中尉。”

                季白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谎,许是属于狮子座的那份傲娇,在他心里,荣石始终是不一样的,他知道却要装作不知道。

                荣石再一次急刹车,瞪大眼睛看着季白,季白也看着荣石,一脸坦诚的样子倒是让荣石不由自主的握紧方向盘。

             “一白……”

             荣石还没说完,季白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掏出手机,屏幕显示着荣树的名字。

            季白瞄一眼荣石,把手机拿到两人中间按下接听键和免提键。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让荣石瞬间绷直了身体。

           “大少爷,小少爷出事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