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27)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背影进入登机口,看着他过安检时转身看过来的安抚的笑脸,心里暖暖的难过。总有一种看一眼就少一眼的错觉。

        他仰着头,直到再也看不见凌远的身影才转身走出机场大厅。李熏然并没有往人群中走,反而选了一条僻静的林中小道,慢悠悠的走了大概有10分钟,周围差不多只剩他一√个人了才停下来。
       
         李熏然抬手看看手表,凌远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一遥遥的看到停机坪出来的飞机才找了一个石凳坐下来,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不慌不忙的开口“他的飞机起飞了,你可以出来了”

         李熏然从来江州就隐隐的觉得有人在跟踪他,起初还以为是以前抓过的人放出来要报复他。利用在警校学的反跟踪却连跟踪他的人痕迹都没摸到。

        他把疑惑藏在心底,悄悄的调查过以前重大案件的嫌疑人,他们不是已经枪决了就是还在牢房没有出来,其他小案件的嫌疑人还没有这个手段也不会找到他头上。

        李熏然一度严密的戒备了一个月,发现跟踪他的人似乎是受过正规的军事训练,却又另有一套他也摸不清的反侦察手法,一直以来让他只闻其味不见其人,只是跟着他并没有任何对他不利的动作。

         跟凌远一起后,怕他担心,没有告诉他这件事 。而恰恰是凌远让跟踪事件变的越发的微妙不对劲。

           李熏然敏锐的发现,只要他跟凌远一起,那个跟踪他的人就不会出现。而单独一个人时,总是能嗅到那个人的气场,不远不近,恰到好处。

          李熏然偷偷的实验过几次以后就确定,跟踪他的那个人在忌惮凌远。联想到凌远说的关于他大哥的一些话以及回避的态度。李熏然的心里有了一些猜想。

          只是他还弄不清,凌远大哥的用意,到底是思想保守不能接受他和凌远的爱情,还是压根就只仅仅针对的是他这个人。

          还有跟踪他的人,动作利落,训练有素,凌远大哥能指挥这样的人,其本身就是一个迷。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也许揭开谜底等待他的是致命一击。

       可他就是没有办法停下来,与其踟蹰惶恐,不如放开一搏,谁知道打开的盒子里装的巧克力是苦是甜。

         凌远那么冷的性子都肯回美国努力一下了,李熏然觉得自己也不能置身事外,起码在凌远大哥面前,他得亮出他的态度。要让大哥知道,他是存了跟凌远白首不相离的决心的。

          蔺晨站在电子屏幕前,目光如炬的看着画中人。所有的人都以为你是赤子之心,谁又知道你用那副无辜的表情辜负了多少人。
  
           蔺晨低头嗅嗅手里的桃花,唇角勾起一抹迷人的微笑,“带他来。”转过身的眼眸一片冰凉。

           全身黑衣的男人听到耳机中传来的三个字,没有任何犹豫的按动了腕上的手表。

            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置身在一处古色古香的庭院中,长长的回廊两旁错落有致的种满了桃树,树上盛开的桃花分外妖娆,整个庭院中漂浮的都是桃花的清香。

            李熏然揉揉额头,觉得眼前的景象似曾相识,他站起身走到桃花林中,拈一朵桃花在手上,脑海中突然蹦出一句不怎么合适宜的诗“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新酿的桃花酿,可否赏脸一同品尝品尝。”低沉的声音自身后传来,李熏然转身,手中桃花募然落地。

          眉眼弯弯,嘴角噙笑,一袭月白竹裳在满园桃花中自有一份脱尘的洒脱飘逸。时光仿佛从未走过,他依旧是那个不拘小节的客卿,他也只是那个固执耿直的年轻郡王。

          李熏然有些眩晕,眼前的人的的确确就是他心心念念千百年的那个人,他追随了三世,只为在叙前缘的爱人,他的眉眼,他的神情,早已刻进了他的骨子里。他怎么会忘。

           “小晨……”李熏然的声音都在颤抖,千年的时间里,他从未这么真实的进入过他的梦中。

             蔺晨微微一笑,很好,你果然是有前世的记忆,那就让凌远看看你到底爱的是谁。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调整一下呼吸“小晨,千百年了,你终于肯来见我了”

             “见与不见,有何改变,我来,你不喜,我走,你不悲。你的生命中我只是路过,就算来,以何种身份?”
           
         蔺晨半转着身子,宽大的白袍遮挡了李熏然单薄的身体,从后面看就像是拥抱着李熏然。

            李熏然皱眉,眼前的蔺晨有种熟悉的陌生,蔺晨对于萧景琰一直都是情深暖心的,从不会像现在如此的阴翳。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可知”

            李熏然微红着眼眶,他当年转身就再没回过头,自然是看不到萧景琰摇摇欲坠的身影的。生气也是人之长情。

            蔺晨听到这句话,心中一痛。心悦君,萧景琰,你爱人的方式就是要他万劫不复,也真是够新颖别致的。你如此践踏他,只不过是仗着他给你的爱。

             蔺晨上前一步抓住李熏然的手“心悦君,那么你是谁呢,萧景琰?明诚?李熏然?你悦的又是谁。蔺晨?明楼?凌远?”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