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他和他的故事之陌上花开

        
       明诚躺在床上,床边站着的明台紧紧抓住他的手,哽咽的说着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清了。

       明诚知道自己已经时日无多了,他的心里竟有些解脱般的如释重负。

      往事如潮水涌来,每一个场景里他始终如一清明的站在那里,挺拔坚定。

      第一次见他,他温和的蹲在他面前,扶着他的肩笑的温柔 “阿诚,不要害怕,从今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是你大哥。”没有怜悯没有慈悲,只是像对着年幼的弟弟一样说的随意可亲,让他脆弱的心分外安心。

       在明家的日子里,成为他那样的人,与他并肩同行成为少年不可言说的心事,他一直是他的向往。

       为此他一直在努力的奔跑,朝着他前进的方向全力以赴。他已经错过了他从前太多的岁月,唯有拼命赶上他的脚步才不至于惶恐。

         再就是巴黎相伴的那段最美的时光。日出而出,日落而归,岁月静好,不负流年。
     
        再回上海,恍如隔世。他陪着他在悬崖边上小心翼翼的负重前行。进入他的生命 ,知晓他的疲惫与怯懦,成为他最锋利的剑,成为他的倚仗。
      
        相濡以沫的日子,共同的信仰,融进了彼此骨血里。他多么庆幸在这个风雨飘摇的世道里遇见的那个人是他。他又何其幸运的能跟他一路同行。

        他知道他骨子里的气节,不卑不亢,不退不让,固执的让人心疼。怎么可能在那样一个时代里全身而退。可是他什么也不说的默默相随。世界欠他的,就让他用不离不弃来偿还,也不至于让他千疮百孔的心冷冻结冰。

      终究是慧极伤身,荒世无寿。

     另一个世界的他已经找到了湖畔旁,树林边的家园。只待他去团圆。

     忽然的就想起了在伏龙芝,他在家书后面写的四个字,陌上花开。那是他听过最美的情诗。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大哥,没有你的日子,我再也没有见过一个明媚的春天,还好,梦中的陌上花已开好了。

      明诚慢慢的闭上眼睛。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深夜无眠,胡乱呓语。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