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荣\季]剪爱(4)

       “不用吧,我打电话给赵寒叫他给我改签一下机票,现在去机场还赶的及”季白微微红了脸,摆摆手臂抽出被荣石握住的手。

      以前也不是没有握过荣石的手,只是七年前的那一晚过后,一份异样的情愫沉淀在心里,荣石的每一个无意的拥抱或拉他的手都会让他有些不明所以的悸动。

     他只能悄悄的压住渴望,以兄弟,战友的身份与他重逢,其他的不敢想也不能想。

      荣石顾不得季白的抗拒,他已经错过了他整整七年。分开的这七年,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他。那些腥风血雨的日子里,他温暖的笑容是他唯一的支撑。多少次命悬一线,如果不是想着分别那晚的许诺,也许真的就放弃了。

      泥足深陷时, 他以为他们会是两条平行线,此生在无交集。

      可是,他回北京了,离开七年第一次回北京,这对于煎熬中的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回应了,他不想在这样把他们交给所谓的命运去安排,他要他,比任何时候都要确定。

        荣石咬咬牙,抿抿唇,微皱的眉眼甚至有几分羞涩,捶在两边的手微微握拳,手心里都冒出汗了“一白,我,我送你吧,我有,有话,话……”

      看着自己大哥结结巴巴的说不出一段完整的话,荣树恨铁不成钢的从二楼冲下来拉着季白的衣角,眨巴着眼说“小白哥,你就答应让大哥送啊,霖市我还没去过呢,就当是带我去见见世面好不好,求你了,小白哥。”

      荣树本就是个长相乖巧讨喜的孩子,这样一嘟嘴一卖萌还真是让人没法拒绝,季白只能无奈的点点头答应了“可是我很忙,没有时间带你去霖市逛啊!”

       “没关系没关系,霖市我也有同学,小白哥忙,我可以叫他们带我逛。”荣树看季白答应了,赶紧推季白往外走,一边走还不忘回头给荣石一个邀功的眼神。

         荣石暗暗的松口气跟在两人后面,直接无视荣树的邀功掏出手机给索杰打电话。

          “我现在去霖市,会里的事你先压下来,等我回来在说,荣树跟我一起”说着抬头看看五米开外的季白荣树,用手挡住手机压低声音说“不管你用什么理由,等会给荣树打电话,别让他跟我去霖市。”

       “是”索杰看着黑屏的手机,苦笑着摇摇头,这几年跟在大少爷身边,他的脾气性情多少摸透了一些,还真没看到过他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过。能在节骨眼上抛下会里的事,不用说,也知道那个人对大少爷是与众不同的。

       自家这个小少爷,脾气耿直火爆,就是脑子不会转弯。也不知道该不该提点他一下。

        荣树兴冲冲的拉开车门刚想坐进去,就接到了索杰的电话。那边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荣树当场就炸毛了,噼里啪啦的冲着电话那头吼了一通才朝季白歉意的一笑,晃晃手机“小白哥,有点事,不能跟你去霖市了,下次来承德,我带你到处逛逛啊。”

          季白看荣树不去了,推车门想下去,被荣石一把按在了座椅上,荣石一边给季白扣安全带一边说“我,我送你,你回去。”

          荣石是前倾着身子直接从季白右边扯过安全带的,从外面看就像荣石整个人附抱着季白。

          荣树坐进后面的车里,刚准备挥手跟大哥说声再见,看见这情况,直接踩油门跑了,一路上荣树都在想一个问题,大哥和小白哥之间是妥妥的不对劲啊,至于如何不对劲,荣树倒是还没想出来。

       季白扭头看着窗外,刚刚荣石附身过来拉安全带,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却觉得有一团火在心里的某个角落燃烧。特别是荣石温润的呼吸拂过他耳垂的时候,他觉得耳朵都烫手了。

         明明七年的时间早就该沉淀掉那些不知所谓的情绪。但是再看到荣石时,那些情绪复苏的速度连他自己都有些害怕。也许不该回北京的。

       季白还记得那一天,他们接到了新任务,这次比较特殊,就他和荣石两个人去东南亚执行狙击任务。目标据说是我军派出去的一个反水的卧底。

         到达东南亚的那一晚,他和荣石躺在房间里,他记得荣石的情绪不是很好。几乎沉默着没怎么说话,后来他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才听见荣石断断续续的说了几句话。

        好像是提到了他的弟弟妹妹……北京……他只模糊的听到了几个字,再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然后就是那个差点砸晕他的消息。

         荣石临阵逃脱,不知所踪。

         季白是不相信荣石会当逃兵的,他隐隐的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荣石应该是接到了更重要的任务。

         他生气的是荣石竟然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这样不声不响的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为此他放弃了提干,转回基层做一个普通的刑警。这七年他用了很多方法想要查荣石的下落却一无所获。

         荣石消失的干净到他都有些恍惚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个人曾在他的生命中出现过。

         现在荣石回来了,他有好多疑问却发现难以开口。也许这也只是一次匆匆的相逢,从此云淡风轻,各自安好。

         那些在心里不能见光的小情绪也只能继续压在那里,爆发或消亡就留给时间吧。

        季白吐一口气,侧过眼瞄瞄荣石,他只是神情专注的开着车,刚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就听见荣石悠悠的声音穿进耳朵。

       “一白,这些年,你,你认真的想,想过我吗?”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