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明小楼系列之阿诚去哪儿了

   

       关键词∶怡情养性

   今天的明小楼很不开心,这已经是第十天,一下楼就看见李秘书站在车旁等着送他回家,阿诚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每天快到下班时就看不到他的人,也不知道在忙啥。
          
       晚上也不回来吃饭(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知道,早上也不吃早餐,踩着他上班的点出来。),害的他都被大姐骂了好几次说他虐待阿诚,今天早上吃早餐时大姐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明小楼觉得今天晚上要是阿诚在不回来吃晚饭,他就是分分钟被大姐送进小祠堂的节奏了。

        “明长官,秘书长吩咐我送你回家”李秘书一看明小楼拉长着一张脸,心里哀嚎一声立马满脸堆笑的打开车门请明小楼上车。

          李秘书心里也是有苦说不出啊,从第一天接过明秘书长的钥匙开始,李秘书就一直战战兢兢的,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点燃了明长官被烧的渣都不剩。

         明小楼不上车,面无表情的冷着声音说“秘书长去哪儿了”

          李秘书看着明小楼明显的不高兴脸,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整张脸呈现出一种奇怪的表情“秘书长交代如果明长官问起他,就说他去76号了。”

        明小楼冷哼一声“送我去76号。”说完就钻进了车里。哼,如果问起,这是打定了主意他不会问了,他就偏要去76号看看,阿诚到底在搞什么鬼。

         等了一分钟,李秘书还愣在下面没上车,明小楼更火了,推开车门皱着眉不紧不慢的说“怎么明秘书交代过我不能去76号。”
       
         “没有没有,我马上送明长官过去”李秘书这才回个神来,赶忙绕到驾驶室,发动车往76号去。

         一路上,李秘书都在偷偷的观察明小楼,明小楼倒像是没事人,一上车就靠着闭目养神,李秘书有些方,最怕的就是这种明明很生气还装作若无其事的人有没有,等一下一到76号,他马上弃车逃跑,决不能留下来当炮灰。

         李秘书满怀心事的带着明小楼杀到76号,发现明秘书长根本不在76号,问了值班室的人才知道明秘书长不仅今天没来过,前几天也没来过。这下明小楼算是炸毛了,偏偏他又是那种越是生气越没表情的人。

         李秘书在明小楼平静的注视下,额头布满了细细密密的冷汗,也不敢去擦,还得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送明小楼回家。(求一下李秘书此刻心理的阴影面积。)

         明诚午夜12点带着一身疲惫进门,怕吵到他们休息也没开灯,蹑手蹑脚的穿过客厅准备上二楼回房间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下。也没注意沙发上如雕塑般坐着的人。

        “阿诚” 幽怨的声音有着浓浓的不满,哼,不但晚归还无视他,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明诚一时没准备,被这一声不轻不重的喊声吓到差点叫出声,反应过来才看清明小楼瞪着圆圆的桃花眼鼓着腮帮子哀怨的怒视着他。

         “大哥,还没睡啊”明诚打着哈欠,心虚的拍拍被明小楼吓的扑通扑通乱跳的心脏,坐过去靠到明小楼身上。这几天累死了,话说大哥身上暖暖软软的,靠着真舒服。

          明小楼本来一肚子火被明诚这么一靠顿时一点脾气都没有了,他伸出手拥着明诚的肩,调整姿势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

         “怎么这么晚回来,去哪里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啊。”还这么疲惫,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明诚瞒着没告诉他,毕竟作为他的副官与助手,跟那两边的联系都是明诚,如果他收到什么不好的消息特意瞒着不告诉他,他还真可能就不知道了。

         “没什么事啊”明诚含糊不清的说了这么一句,就闭上眼睛不想说话了。

         明小楼推推明诚,明诚没什么反应,像是睡着了。明小楼叹气把人搂过来横抱着回了房间,到底是去哪儿了,竟然累到这样也能睡着。

       第二天一上班,明诚就被明小楼以有重要的工作要交代为由叫进了办公室。

        明小楼推开文件,一副你不说就别想出去的神情让明诚弯了眉眼,他走过去一边捏着明小楼的肩膀一边说“前几天不是帮梁仲春走了两船货出去,为了答谢我,送了我一间小房子,那房子前面正好有一条小溪,我就寻思着在周边种点树。湖畔旁,树林边,大哥,你不是一直想要一个这样的家园吗,我就想亲手给你建好啊!”

        “这几天下班就一直在忙这个啊”明小楼握住明诚搭在肩膀上的手,心里暖暖的满是感动。
       
        “嗯,我还在小溪旁边挖了一个小池塘,可以养鱼,四周在种上牡丹花,闲暇时可以去赏赏花钓钓鱼,怡情养性,你说好不好。”

        “当然好了”明小楼光是想想,眼睛都有些湿润了“怎么不叫我一起去帮忙啊”

         “想给你一个惊喜啊”明诚有些惋惜的说“这下好了,提前说了,惊喜都没了。”

         明小楼转过椅子,拉明诚做在自己腿上“你就是我最大的惊喜”

        说完堵住明诚的嘴,结结实实的给了他一个法式热吻。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