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Brave Love(下)

       李熏然回宿舍的时候,凌远已经躺在床上了,一米八的人缩成一团,于黑暗容为一体,霎时百般滋味涌上心头,李熏然的心募地就柔软了,你那么好,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吧。以后的我,也只能在这样的黑暗中才敢这样肆无忌惮的看看你吧。

       李熏然没有开灯,也不知道凌远睡着了没有,他也不敢过去看。站了大概3分钟他才慢腾腾的拿出手机划开屏幕轻手轻脚的刚准备爬到床上去,“姜汤在保温桶里。”凌远的声音飘过来,李熏然手里的手机跌到地上,脚下一滑差点掉下床。得亏他身手敏捷,抓住了床上的护栏。要摔下去就糗大了。 

       凌远几乎是听到声音就从床上翻下来,伸手托住了李熏然的腰和臀部“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刮伤。”

       李熏然的身体瞬间僵硬。如果是以前,李熏然肯定是会笑着打趣凌远大惊小怪,把他当孩子一样。可是现在他只觉得被凌远托着的部位酥麻的像穿过了几千伏的电流,,几乎是条件反射的甩开凌远的手话都没回就迅速的钻到被子里贴着墙,双手死死的按着像是要破体而出的心脏,生怕凌远听到他的心跳声发现他的心事。

       凌远在黑暗中盯着自己的手,静默了几秒,李熏然的动作无遗是在他心上狠狠的划了一刀。他竟然连让他碰一下都觉得反感,凌远艰难的转身,默默的爬到床上,修长的手指紧紧的绞着被子,心里一大片空间空荡荡的。他说的对,凌远,你这样的人,怎么还会奢望有人能爱你呢。

      李熏然并不知道凌远心里经历着怎样的绝望,他陷在自己的情绪里惶恐不安。是怎么发生的呢,是从他自嘲着说我不怎么擅长跟活人打交道的坦白开始的,还是从他捧着茶杯淡淡的微笑开始的,还是从他皱着眉倾听他的心事为他寻疑解惑开始的。原来不知不觉中,他的心里已经留下了那么多他不同的样子。

       那是爱吗,他已经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爱上了他,爱上了同性的他。可能吗,他可是个根正描红的直男啊。一晚上李熏然的脑子里都是些乱七八槽的片段。

       第二天顶着两只熊猫眼的李熏然醒过来,凌远已经不在宿舍了。李熏然揉揉迷糊的脑袋收拾好自己,无精打采的拉开门才看见凌远贴在门上的留言条。

      熏然,市刑警队有个案子需要我过去协助,可能要去两三天,晚上不用给我留门,凌远。

      李熏然看到留言条倒是松了一口气,也好,分开几天也好让他确定一下自己的心意。

        王天风坐在半山腰的小石头上,捶着腿看着地上一推的烟头,凌远还是不说话,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有两年没看他抽过烟了,看来是真陷进去了。

       “喜欢就上啊,在这里自怨自艾的李熏然就能自己过来了”王天风最看不惯的就是凌远这个样,什么都逼着自己独自承受,也不问问别人是不是愿意,弄的自己多伟大一样。

       “他不是”凌远吐出一个烟圈,从他推开他的手开始,他就知道他们不是一路人“天风,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和他一样,我们的血液里,一半是怯懦疯狂,一半是自私薄凉。我抹掉他的记忆掩瞒他的身份,把他送到他的身边,甚至用心理控制术控制他,可是他们依然不能同路。你知道他最后跟我说的什么吗,他说我只有忘了心理学才能找到自我,所以我关掉心理咨询室,考警官大学法医系,走跟他一样的路。却始终找不到他,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归宿。”

        “少扯淡了,他是他,你是你,你的人生凭什么要给他陪葬。”王天风真想一拳打醒凌远“你们本就是两个人,你已经为他舍了前程,难道还要舍了你的后半生。凌远,有一点你说对了,你他妈的确是怯懦的胆小鬼。”

       凌远扔下烟头,看也不看王天风,背着包快速的往山上走,王天风看着凌远的背影,感觉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靠,最讨厌你们这种看似情深其实胆小如鼠的人了。

       李熏然下课开门看着空荡荡的宿舍才反应过来,凌远不在学校,往常这个时间迎接他的一定是饭菜香。凌远烧的一手好盖浇饭,大概就是用电饭锅把一些米和菜放在一起焖,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托王天风的福,宿管阿姨根本不管他们这个宿舍违规用电器什么的。凌远会提前半个小时煲好饭等他回来吃,竟然已经习惯到忘记凌远也会有他自己的事。

         李熏然不想去食堂,翻出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一桶泡面,准备凑合一下,正准备去烧水,宿舍门被大力的推开了。

         明台提着一个保温桶进来,看到桌上的方便面,一脸惊奇的嚷着“我靠,凌远哥正是料事如神啊。算准了他不在你不会去食堂吃饭,诺,这是他拜托我给你带的”

          明台把保温桶递给李熏然,李熏然接过打开,竟然是他喜欢吃的番茄炒蛋“你刚刚说是谁叫你拿给我的。”

          “凌远哥啊”明台一屁股坐在凌远的电脑桌前“他和我姐夫去爬山,特地嘱咐我姐夫打电话给我,叫我一定要给你送饭的啊。”

          爬山?“他们不是去协助市刑警大队破案吗”李熏然嚼着饭,含糊不清的说。

       “是去爬山啊,你看”明台拿着手机按了几下“这是我姐夫刚刚发的图片,就他们两个,连我姐都没去。”

         李熏然抬眼看,应该是王天风自拍的,凌远隔的远远的,应该只是不小心拍进去的。明明是和王天风去爬山,干嘛要给他留条说是去协助查案,李熏然闷闷的想着,饭都有点食不知味了。

         “他们要明天才回来,熏然,你等下去我家玩啊,凌远哥说怕你无聊,叫我来找你聊聊天。”

         干嘛不自己打电话给我,难道是昨天晚上表现的太明显,被看出来了,他可是16岁就拿到心理学博士学位的天才耶,想到这里李熏然被还未吞下的饭呛到咳的眼泪都下来了。

       明台赶忙抽出几张纸递给李熏然,一边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一边说“怎么好好的呛到了,我知道你在生气凌远哥不带你去玩,我也气啊,你说我姐夫怎么就不叫上我们呢,就我们这体格还能拖他们后腿不成啊!”

        李熏然觉得自己跟明台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也懒得去解释了,他现在唯一的想法是安静的想一想,凌远到底发现了他的心事没有,爬山是简单的训练一下体能,还是为了避开他。

       好不容易止住咳,李熏然剩下的饭也没心情吃了,洗好保温桶,再三表示自己很累想早点休息后终于送走了明台。冲完凉躺在床上,李熏然努力的回想着昨天晚上的情形,当时手机掉在地上,屋子里很黑,他又是第一时间躲进了被子里,凌远应该没有看到他红红的脸吧,难道是听到了他的心跳声?

       那他说谎说是去查案其实是去爬山是为了避开他。因为洞悉了他的心事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拒绝只好避而不见。凌远,你连拒绝都这么温柔,我要怎么办呢?

        李熏然苦恼的抓抓头发,把头埋进被子里。分开的第一天,就停止不了的想念,要怎么告诉避而不见的你呢。明明是拒绝的又为什么要叫明台给我送饭陪我聊天 ,是不是你也有一点的喜欢我呢。

       李熏然想了半天,觉得越想脑子越乱,干脆爬起来摸出手机给凌远打电话。他的想法很简单,与其这样惴惴不安的胡思乱想不如找当事人把话说清楚,死也要做个明白鬼。

       给自己做了半天心里建设的李熏然,在听到凌远声音时,所有的勇气好像一下子就被抽干了,支吾了半天就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明知道凌远根本没去查案还是嘱咐他注意安全就把电话挂了。

       李熏然突然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跟凌远撇清关系,他知道了又怎么样呢,只要他不开口,他愿意像个鸵鸟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小心翼翼的在他身边,做个朋友也好,只要能看到他,怎么样都好。原来,爱一个人真的可以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心里却又能为他开出绚丽的花来。

        凌远拿着手机还在发愣,王天风已经收拾好两人的背包,把凌远的包丢给他“走吧,阿镜开车来接我们了,不用谢我,作为你的朋友,我只希望你开心,其他的什么人和事关我什么事呢。”

     凌远接过包跟在王天风后面问“你做了什么。”王天风得意的甩甩头“也没什么,就是简单粗暴的告诉李熏然,有个傻瓜为了他在风景秀丽的山林里抽了几包烟而已。”

      说了也好,最坏的结果也无非是一个人,反正已经习惯了,有什么关系呢?

      凌远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他轻轻的打开门,轻手轻脚的走进去。李熏然的床上鼓着一个小包,应该是睡着了。凌远心里说不清是庆幸还是失落。放下背包走进洗手间认真的用洗手液洗完手出来,宿舍的灯突然亮了。

       凌远伸出手挡住被突如其来的光亮晃到的眼睛,还没完全适应灯又被按灭了,接着就跌入一个颤抖又异常温暖的怀抱里。

       李熏然红着眼眶,要不是看到王天风发来的信息,他真不知道有那样明朗笑容的人心里的伤口竟会千疮百孔。

        “凌远,我没有那么脆弱,我也是死心眼的人,只要认准的事我也是到了南墙都不回头的主。以后换我来守护你,好不好。”

       “好”凌远勾起唇角,伸出手回抱着李熏然。

      有什么比你爱的人正好也爱你这样的事更幸运呢,生活给你那么多的不幸,也许就是想要你勇敢的挺下来,直到遇到那个懂得疼惜的人,不需要言语就能了解所有,用最直接的方式打开你的心,抚慰你的软弱,成为你的倚仗。

      爱,从来都不是逞强,而是水到渠成的心心相印。你历经伤痛依然没有放弃爱我,那么就换我捧着我的真心,前来与你十指相扣,不离不弃。

 
       
        到这里双暗恋的坑总算是填好了,虽然有点糙,还请你@楼诚荡秋千 不要介意的吃下去哦,至于吃醋梗后面一定补给你(看我绝对真诚的小眼神😘)

      


      下面是一开始构思的结局,也不是绝对的BE,而是含着玻璃渣的HE,我可是亲的。

        
         这个是从凌远避开,李熏然误会凌远讨厌他开始的。王天风也没有神助攻,而是使坏,让李熏然以为凌远只是把他当成了某个人的替身。愤怒的李熏然说了很多违心的话指责凌远,原本没多少自信的凌远濒临崩溃,不顾大雨跑出了宿舍。李熏然终究不忍心又撑着伞出来找凌远。
(话说真的好喜欢想爱就爱的这个场景,明明心痛的要死还温柔的抱着她在她耳边说如果你难堪我可以转学,瞬间戳中泪点啊,请原谅我强行拿来用一下,看过的宝宝,看破不要说破哦,虽然……)
   
     凌远站在雨中,低头靠着电话亭,任由雨水落满全身,脑子里全是李熏然红着眼眶推开他的手的样子。心痛的完全感觉不到外面的世界。

    李熏然撑着伞找到凌远时,他的全身都湿透了。一个人孤零零的靠在雨夜的电话亭外,仿佛连影子都浸透着孤独,李熏然的心突然的就生生的疼起来。

    他走过去把伞举过凌远的头顶,凌远头也没抬的挪动脚步,转到雨伞外面。他动一步,李熏然就动一步,李熏然动一步,他就动一步,两个人谁也不开口,就这样固执的围着电话亭转圈。

    不知道转了多少圈,凌远始终不肯站到伞里来。李熏然默不作声的丢掉雨伞,陪着凌远淋着雨,脸上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顺着脸颊留下来,一滴一滴的砸进他的心里。

        李熏然不说话,凌远也是抵着头捶着手站着。只有雨声莎莎的在两个人心里响着。

     过了不知道多久,凌远终于抬起头看着李熏然,眼神决然哀伤。李熏然被这样的眼神刺伤,倔强的不移开目光,两人隔着雨幕对视着。

      凌远叹口气,上前一步靠近李熏然,两人离的近到一眨眼就能刷到对方的睫毛,凌远认真的看着李熏然,很轻很轻的声音拂过李熏然的耳垂“如果你难堪,明天我就搬出去。”说完垂下眼转身步履蹒跚的拉开与他的距离,要怎么办,看到你心就忍不住的痛,那就这样吧,从不曾进入你的世界,退出来对你也没有什么影响吧。至于那些还未出口就已经零落的爱,留给时间慢慢治愈吧。

        李熏然拉住凌远的手从背后怀抱住他,头窝在他的脖子里,闷闷的说“招惹了我就想走可没那么容易,至少要把心赔给我。”

       凌远僵硬的身体慢慢柔软“本来就是你的,拿去就好。”

       李熏然放开凌远转到他前面,圆圆的鹿眼盛满笑意“那好,先收点福利”说完贴上凌远的唇,给他深情一吻。

       我难道会告诉你们我只是想脑补一下他们在雨中接吻的场景。好方(「・ω・)「嘿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