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 Brave Love(上)

    手机党手动@楼诚荡秋千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泰国电影想爱就爱的mv,很喜欢她们水到渠成的爱情。没有惊心动魄,没有大起大落,却入了我的心。我喜欢那种小清新的细水长流,这一篇为你写的,可能全程都是平淡,我尽量写的甜蜜一点,望喜欢。

     入这个圈,萌这一对,到想写出心中他们的样子,很多时候看到自己辛苦码出来的字没有人看也会伤感。但也只是一秒的不开心,只要还有一个人看,我觉得就是有了回报,没有人看也没有关系,可以写下来自己慢慢看。

    这篇人物可能会ooc,还有其他cp乱入。反正是写给自己看的,什么逻辑,时间线都我说了算,就任性一点吧😄。
    
     挺谢谢你的,一直在看在评论,可能也写不出你心中他们的样子,不要介意我的文笔,且萌且珍惜。

 说了这么多废话,下面正文,大慨两章的样子完结。
  ——————————————————————————————————

     九月的太阳明晃晃的刺的人眼睛生疼。李熏然拖着大大的行李箱眯着眼睛盯着警官大学四个字看了几分钟,又低下头瞧了瞧手里的通知书,确认没有错之后收起通知书,翻出数码相机拉住从旁边路过的同学,笑的一脸灿烂“同学,能帮我拍张照吗,把警官大学四个字也拍进去啊。”说完也不等人答话,放下包包就跑到大门口对着镜头比着二字露出白晃晃的牙。

      凌远无奈的举着相机,半天也没有按下快门。这人是不是有毛病啊,选在开学这天拍照留恋,是觉得自己够帅,不介意当别人的背景,还是不够自信,要隐藏在人流中啊。

     李熏然举着手脸都笑僵硬了还没听到快门的声音,只好小跑过来接过相机“是不是不会用啊,你看,很简单的,什么都不用弄,只要按下这个圆圆的按钮就行了,我按给你看一次啊!”
    
   凌远板着一张脸有些无语,难道我看起来像是连数码相机都没见过的傻土冒,他伸出手拿过李熏然手里的相机,示意他站过去,咔嚓咔嚓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了几张在说。

    李熏然看他拍完了,也没顾的上看,道了谢收起相机拎着行李就往校门里面走。凌远傻站了几秒钟觉得好歹是答应了王天风要帮忙迎接新生的,也不好一直空着手在门口站着,刚刚那人拿着行李背着包,应该是今天来报道的,就他吧。

     凌远打定主意立马跑过去,从李熏然手里抢过行李箱,在李熏然诧异的眼神中清清嗓子说“你是新生吧想,我是学生会安排过来帮你们熟悉环境的学长,你什么专业的,注册了没有,我可以带你去。”

    “那谢谢学长了,我叫李熏然,刑侦专业的,学长怎么称呼啊”李熏然高兴的握握凌远的手,毕竟一来就有人帮忙还是挺开心的。

      “凌远,法医专业”凌远不自在的抽出被李熏然握着的手“你注册了吗,要先注册才能分宿舍,我先带你去注册吧。”

     “谢谢学长”李熏然跟在凌远后面,一路上不停的人问这问那,凌远突然有些后悔答应帮王天风这个忙了,有时间在这被活人吵的头痛,还不如去解剖室多解剖几具尸体。

     注册好,拿到宿舍的号码牌,李熏然本来想请凌远吃饭谢谢他,一转身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也许是有事要忙吧,反正都在一个学校,以后遇到了再请也可以的。

     李熏然拿着宿舍号码牌拖着行李找到要住的宿舍时,才被告知因宿管阿姨的失误他的那个宿舍已经有人住了。正左右为难时学生会主席王天风送一个新生过来,宿管阿姨赶紧跟王天风说了这个事情。

     “我不住宿舍,凌远是一个人,正好啊”王天风不由分说的拉过李熏然的行李箱,招呼李熏然跟他走“我们法医专业的跟你们专业也有往来,住在一起还能相互学习一下。”

       刚来学校还不熟悉情况,李熏然也只能跟着点头。王天风带着李熏然走到5楼最里面一间宿舍停下脚步,摸出钥匙边开门边说  “你们刑侦专业的体能应该可以吧,正好,你可以带着凌远练一下体能,法医也是要出现场的不是”

      “只要学长愿意,我没有问题。”李熏然赶忙做保证。

       王天风满意的点点头,推开门把李熏然的行李提进去,嘴上招呼着李熏然“这个宿舍以前是我和凌远两个人住的。这个点,他应该还在解剖室没回来,你先收拾收拾,我还有事先走了”

      “好的,学长你先去忙,谢谢学长”李熏然把包包拿下来放在右边的空床上。

      王天风走了两步又折回来,掏出钥匙放在李熏然手上“钥匙给你,凌远那家伙有洁癖,他的东西你记得不要碰哦。”

      李熏然点头,看着王天风走了才转身打量着这不足30平米的房间。

     房间里左右两边各一张高架床,床下面是电脑桌,电脑桌上面一点是一排悬空的书架,电脑桌旁边立着一个上锁的柜子,可能是衣柜。床的面是两扇推拉门,此刻两扇门合在一起,可能是阳台和厕所。

     李熏然看到左边的床上整整齐齐的铺着床单,被子是标准的豆腐块,电脑桌上放在一台笔记本电脑,悬空的书架上整整齐齐的推满了书,李熏然瞄一眼,全都是法医学,解剖学方面的书。右边的空床上并没有堆东西,整个房间看起来一尘不染,非常干净,完全不像一个大学男生宿舍。

    李熏然刚收拾妥当,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抬头就看见早上帮他提行李的学长提着一瓶水愣在门口。还没开口就听见一声“对不起,走错了”接着就是关门的声音。

     李熏然走到门口想叫住人,门又开了,凌远看着李熏然这次确定自己没有走错,那就是他走错了,等一下,他不是那个新生吗,叫李熏然吧应该。他怎么会在这里。

      “学长,还记得我吗,我叫李熏然,今天刚来报道的03级刑侦专业的新生。”
   
      凌远点头表示记得,只是表情还是有些疑惑,这里是我的宿舍啊!

      “我的宿舍跟别人的重合了,是王天风学长安排我住这里的,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学长请多多关照哦”李熏然接过凌远手里的水瓶放好。仰着头对凌远说。

     凌远自嘲的笑笑“我这个人不太习惯跟活人打交道,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还请你多多担待”

      活人?李熏然有些别扭的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没事没事,我没有那么多禁忌,挺好相处的。”李熏然抬手看看表“学长,刚刚帮我拿行李还没来得及谢谢你,现在也到了饭点不如我请学长吃个饭聊表心意。”

      请我吃饭。凌远愣了一下,刚好有电话来,凌远不好意思的冲李熏然笑笑,边掏手机边往阳台走去。

     李熏然趁凌远接电话的时间穿好了外套,就等着凌远接完电话就可以走了。

      凌远接完电话进来李熏然已经不容拒绝的拉着他的手臂往外走了“学长,我对这里也不太熟,你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那个你叫我凌远就可以了,王天风在外面等我,不介意多个人吧”凌远被李熏然拉着有些囧,

      “不介意,他帮我找到住的宿舍,正好我一起谢谢他”李熏然爽朗的拍拍凌远的肩,两个人一起往外走,刚出宿舍楼就看到挥着手的王天风。还有一个穿着白T恤,瘦瘦高高的男生。

       “嗨,凌远,这个是我未来的小舅子明台,也是刑侦专业的新生”王天风跟李熏然打过招呼,手搭上凌远的肩,湊到他耳边说“怎么着,给你送了个小美人当室友,怎么谢我啊!”

      凌远打掉王天风的手,抬眼瞥一眼落在后面跟明台聊的正高兴的李熏然,淡淡的说“别在他面前说这些,再吓到人家,这两年你受的白眼还不够啊。”

      “妈蛋,那些小崽子也就敢在背后指指点点,当爷的面说个试试,不打的他满地找牙爷跟他们姓。”

      凌远没说话,抬眼看着树影下斑驳的阳光,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样了解,懂的别人的生活不要随便评价。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样幸运,在对的时间里就遇到了那个对的人。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