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24)

     凌远靠在椅背上,调整一下姿势让李熏然能睡的舒服些,左手搭着李熏然的右手,轻轻的摩擦着他的指腹。大哥给的期限快到了,回到江州,意味着他们离别的日子要来了。

     凌远的心里突然有些空落落的,古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这是还未分别就已经开始想念了。凌远一瞬不眨的看着李熏然的侧颜。

   睡着的李熏然舒展着眉头,全无平日里刑警的严谨,倒像个不设防的小孩子一样微翘着嘴角,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意。凌远扶上李熏然含笑的唇角,为了这样的笑容,他也要争取到底。

      飞机快要下降了,凌远才轻轻的推醒李熏然。李熏然揉揉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嘴角,还好没有流口水“远哥,到了吗?”

      凌远拿一瓶水递给李熏然,看着他喝了几口才说“马上就要到了,子遇他们好像也是今天回江州,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碰到他们。”

     “真的吗,我都好久没有看到瑶瑶了,那家伙,有了薄靳言就忘了青梅竹马的我,简暄说的对,她就是重色轻友。”李熏然想起简瑶去美国学习这么久也没说打个电话回来,略微不满的鼓鼓嘴,又想到马上可以见到她,高兴始终是大过不满的。

    要不是在飞机上,凌远真想捏捏李熏然的脸,怎么这么可爱啊,像个孩子一样,高兴不高兴都表现的这么明显。在这个人人都戴着面具的社会里,能保持这样的一份纯真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下了飞机,李熏然翻开手机核对了一下简瑶发过来的信息,在看看大屏幕显示的从美国回来的班次,发现简瑶她们的飞机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两个合计了一下,决定找个茶馆边喝茶边等简瑶他们。

     “远哥,大热天喝热茶你不热吗?”李熏然其实是不太喜欢喝茶的,他一年四季都是喝冷水的,就是冬天他也是直接喝冷水的,所以不太能理解凌远夏天也喝热茶的癖好。

      “可能是从小喝习惯了吧”凌远抿一口茶,果然比不上琅琊阁的茶好喝“大哥说品茶就像是品人生,半盏清茶,观浮沉人生。 一颗静心,看清凉世界!最好的修身养性就是品茶。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惯了。”

     “大哥一定是个睿智的人”李熏然点头表示赞同“你上次说你高中以前的课程都是大哥亲自教导的,他是大学教授吗?”
    
      凌远放下茶杯,想了一下,大哥对熏然有种莫名的敌意,告诉他那些事也只是徒增他的烦恼,还不如什么都不知道等着他处理好所有的事就好。

      “大哥是商人”凌远给李熏然倒杯茶,抬手看看表“子遇他们下飞机了吧,我去给他打电话叫他们先过来。”说完给李熏然一个微笑走到外面打电话去了。

       李熏然看着外面打着电话的凌远,心里有些沮丧。他觉得凌远似乎不想在他面前提起他大哥。爱一个人不是应该更想带他融入亲人圈吗,他不否认凌远爱他,那在他面前刻意回避只有一个原因,凌远的大哥不喜欢他。

      大热天喝热茶的老干部作风对他们这种关系一定是很反感的吧,也许他还想着凌远早日成家立业给他生个大胖侄子,他的出现让他的愿望落空了。所以要对凌远更好,让他的大哥知道爱情是没有性别界定的灵魂与灵魂的相遇。

     简瑶叫了两声李熏然才回过神来。看到他们都到了赶忙站起来,不好意思的冲他们笑笑,一不小心就走神了。

     傅子遇冒着被凌远眼刀刺穿的危险攀上李熏然的肩膀,给他竖个大拇指“熏然,你太强了,我要给你点个赞。怎么搞定这冰山的啊,我记得你们也没认识多久啊,你不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劲才勉强成为他的朋友,果然还是美人计管用哈,“

      李熏然还没说话,凌远已经先走过来打掉了傅子遇的手,拥着李熏然的肩“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傅子遇摊摊手“天地良心啊,我只搭了肩膀,没有动手动脚哈,不过,凌大法医,这不是你的风格啊,你这样高冷范的人这么轻易就沦陷,这不科学啊!”

     “我们熏然这么有魅力的人大法医能坚持几天已经是极限了好吧”简瑶挽着薄靳言的臂膀笑吟吟的说,她身旁的薄靳言抿着唇倒是没说话,却朝着凌远挑挑眉,竖了个大拇指。凌远同样挑挑眉,算是回答了。

     李熏然招呼服务员要了个包间,又去前台加了几样点心,大家好久没见面,喝喝茶聊聊天也不错,他正好也有一些事问简瑶。
     

     蔺晨握着茶杯,桌上是凌远这几天在江州的照片,有一张照片是李熏然抬着头,满眼深情微笑的看着凌远,凌远低着头看不到表情,但全身散发着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的幸福。这种从内而外散发的幸福气场是蔺晨没有看到过的。

    蔺晨一直都知道凌远放不下他被父母遗弃的心结,这么多年,凌远装着不记得从不提起的样子,看在他眼里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那个他亲手养大的孩子,总是把什么都放在心里,温暖而又倔强的孩子,你可知道大哥所愿,我只想永远把你放在我的羽翼里,为你遮风挡雨。世间一切试图伤害你的人我都不会放过,即使他们披着爱的外衣给了你一时的温暖。

     黎刚报告完凌远的行程,就静立在蔺晨旁边不说话了。从他的角度来说,看到照片上的少阁主他还是挺开心的。在他的印象里少阁主一直是那种冷冷清清的性格,对谁都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就算他对着你在笑,他的眼神里也是冰冷的没有温度。只有在面对阁主的时候,他才会露出会心的微笑,还会撒娇耍赖,有正常人的情绪。可是现在从照片中,他看到了不一样的少阁主,原来一个人的幸福也可以这么具体,像是要流出来一样,让他看着都不自觉的跟着弯了眉眼。

     蔺晨移开视线望向窗外,玻璃房里的桃花开的正艳,他都能闻到桃花的清香了。只是十里桃花,两人一马,终究是谢了繁华,生死无话。

     再转身蔺晨的眼里已是波澜不惊。黎刚看的心一颤,这么看来,阁主已经是打定主意了。他们不仅长相一样,连固执都是一样的,也不知道少阁主能不能体谅阁主的苦心,他要是知道了,又会闹成什么样子。

    “黎刚,动手吧!”蔺晨握紧手里的茶杯,在张开手时,一捧白洋洋洒洒,随风而去,不知迷了谁的年华。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