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21)

    凌远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等了一会不见李熏然他们回来,给李熏然打电话询问能否去他房间参观一下,得到允许后,凌远站起身走到李熏然说的左手边里面的那间房间前,打开了房间门走了进去。

    李熏然房间大概三十平左右,里面的陈设非常简单,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书桌,书桌上面是一排挂式的书柜,书柜里整整齐齐的摆满了书,凌远粗略的扫了几眼,几乎都是刑侦方面的专业书籍和悬疑推理小说。

     书桌上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旁边的照片吸引了凌远的注意力。凌远走过去拿起照片仔细的看着。

      照片中的李熏然穿着警服,应该是刚刚考上警校拍的,少年瞪着水润润眼睛,墨如漆的眼眸闪着异样的光彩,稚气未脱的敬着不太标准的军礼笑的的一脸灿烂。

    凌远拂过照片中李熏然的眉眼,有些似曾相识的片段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似乎在很久以前,他也为一个穿着军装的少年拍过这样一张照片。

     “嫂子,你在看熏然哥的照片啊”简暄蹦蹦跳跳的跑到凌远身边,后面跟过来的李熏然听到简暄的称呼差点打翻刚切好的水果。他一把扯过简暄,递一块菠萝给她,同时用眼神示意简暄别乱叫。

     简暄一副我叫错了吗的表情瞪一眼李熏然,把手里的菠萝递给凌远“凌远哥,这张照片还是我给熏然哥拍的,是不是很帅啊。”
   
     凌远似乎没有听见简暄前面的话,接过菠萝点点头说“真不错,没想到简暄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天份,比的过专业摄影师,你看,熏然的眼神被你抓拍的很到位呢。”

    简暄被凌远夸的不好意思,摸着头嘿嘿的笑了“那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我乱拍的。”

    李熏然拍拍简暄的头“你是瞎猫,我可不是死耗子哈”

   “好好好,我是瞎猫,你是帅耗子行了吧”简暄抓起一块菠萝边吃边说。

    “行,好歹有个帅字不是”李熏然有些嫌弃又不得不接受的表情逗的简暄哈哈大笑。

   凌远看着面前互相逗乐的两个人,不自觉的翘起唇角跟着笑了。

    简暄一直待到下午五点多才被简妈妈叫回去,李熏然婉拒了简阿姨一起吃饭的邀请,他刚刚在超市买了做八宝鸭的材料,想尝试着给凌远做做这道他最喜欢的菜。

     李熏然打开手机上度娘搜索了八宝鸭的制作方法,才发现现做根本来不及,照上面说的蒸四五个小时,凌远的胃又该痛了。

    “那个远哥啊,这个太难做了,我下次在做给你吃好不好”李熏然有些沮丧,就是简单的一道菜都没有办法做给凌远吃,还谈什么照顾他啊!

    凌远摸摸李熏然的头,不是很在意的说“没关系,只要是你做的,白米饭我也觉得比满汉全席好吃。”

    李熏然把鸭子塞回冰箱,拿出其他的菜往厨房走“放心,不会让你吃白米饭的,简暄那丫头太能吵了,要是累了,你先去床上躺一会,等饭做好了,我叫你。”

     凌远跟着李熏然后面“我帮忙洗菜”说着就动手拿出李熏然买的青菜放进洗菜盆里。

     “嗯,那你把那些菜都洗了吧”李熏然放下菜给凌远就去煲汤,顺便煲饭。

     凌远洗完菜,李熏然正在切胡萝卜,他转着刀把胡萝卜切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特别漂亮。

      “远哥,你看是不是很好看”李熏然拿一个切好的胡萝卜凑到凌远面前,“胡萝卜对胃有养护作用,你又不吃,网上说家里的孩子挑食不吃胡萝卜,就把胡萝卜切的像花一样,他看着漂亮就不自觉的吃了。”

     凌远挑眉,嗯?家里的孩子?
   
    “你不知道你撒娇嘟嘴的样子比孩子还可爱吗”李熏然转身边嘀咕边接着切菜。

    凌远上前一步从后面环住李熏然的腰,头靠在李熏然的肩上,对着他微红的耳朵慢慢吐一口气,几乎是用气音慢慢的说“那嫂子是怎么回事儿。”

    李熏然被凌远对着耳垂吹气的动作弄的颤抖了一下,听到他说的话手里的刀差点切到手指,干脆把刀放着干笑两声,“那丫头瞎叫的,你别在意啊。”

    凌远靠的太近,李熏然一转头都能嗅到他的呼吸,凌远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脸上,李熏然的脸哄的一下像熟透的番茄。

    眨着圆润的鹿眼,红着脸带着几分害羞几分期待的神情,凌远看着这样的李熏然吞了吞口水,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

    凌远的唇很柔软,看着他的眼神满是爱溺,这次的亲吻跟那天晚上的完全不同,李熏然知道,凌远已经赶走了那些不确定,他抓住凌远的手,想要转过身就听到外面传来很大力的拍门声,接着简暄欢快的声音传来“熏然哥,凌远哥,你们吃完饭了吗?我订好房间了,去K歌啊!”

     李熏然无奈的推推凌远,示意他去开门,自己赶忙去卫生间洗把脸,他感觉自己的脸都快着火了。

     凌远打开门,简暄闻着满屋的香味吸吸鼻子大声对着厨房里的李熏然说“熏然哥我觉得我刚刚叫凌远哥嫂子叫错了,应该叫你熏然姐,叫他姐夫。”

     凌远朝简暄投过去一个赞赏的眼神,接下话“我没有意见。”他发现自己挺喜欢简暄这个小姑凉的,活泼可爱,在琅琊阁他只有一个大哥,有一个妹妹的感觉挺不错的。

    简暄说的KTV离李熏然家不是很远,吃完饭,三人一边聊着天,一边散着步就走到了。

    简暄先去点了一推喜欢的歌,自己先嗨起来了,凌远对这种吵闹的环境不是很感冒,拿着一罐啤酒把自己丢在大沙发里,看着李熏然和简暄边唱边跳,也挺开心的。

     唱了几首歌,李熏然给简暄使个眼色,简暄立马蹭过去拉凌远“凌远哥,你的声音唱歌一定很好听,唱一个呗。”

“远哥,唱一个啊,我还没听你唱过歌呢”

   凌远本来不想唱的,看着李熏然期待的眼神,站起身“我喜欢的可能跟你们的有代沟哦,熏然,帮我点一首张国荣的共同渡过。”

    简暄拍拍手“哥哥的歌都很经典的啊,我也很喜欢哥哥啊!”

    音乐想起,凌远拿着麦克风看着李熏然。

     垂下眼睛息了灯 回望这一段人生 望见当天今天 即使多转变
你都也一意跟我同 曾在我的失意天 疑问究竟为何生 但你驱使我担起灰暗 勇敢去面对人生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都盼 再可以在路途重逢着你  共去写一生的句子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千次  我都盼面前仍是你  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没什么可给你  但求凭这阙歌  谢谢你风雨里  都不退愿陪着我  暂别今天的你  但求凭我爱火
活在你心内  分开也像同度过

  熏然,你要记得,我们分开了也要像共同渡过。

   下一章想炖一碗肉,不知道能写出来不。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