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16)

      李熏然跟方云的心理医生谈了很久,医生一直说方云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不会想着要自杀的,除非是出了很大的心理波动导致情绪崩溃,   李熏然详细的问了方云治疗经过,一些模糊的片段在脑海里闪过。

    回到刑警大队,李熏然打越洋电话询问薄靳言,得到他肯定的回答后整个人都兴奋了,果然是这样没错,催眠,通过催眠引导死者自杀。

    薄靳言说一个优秀的心理医生不仅可以当面催眠病人,有的甚至可以通过电话或者邮件催眠被害者。李熏然翻看了方云案的所有卷宗终于在方晓的口供上发现了前面遗漏的一个重要线索。

     案发前一天方云接到过一个电话,接完电话,方云整个人都处于兴奋中,据方晓说好久都没有看到妹妹这么高兴,方晓还问了她是不是谈恋爱了,还打趣她要是谈了男朋友一定要带回家给她看看。

      李熏然通过通讯公司发现打给方云的那通电话正是来自方云所治疗的那个心里咨询室。

     李熏然马上和许路又返回了心理咨询室,找方云的主治医师确认了一下,这个电话号码的确是他们咨询室统一配备的,前面的几位数都是一样的,只有后面的一位数不同用来区别是那个医生办公室的电话。

      李熏然很快确定了,打给方云的那个电话号码是这家心理咨询室新来的一位实习医生,曾经观摩参与过对方云的治疗,名字叫林峰。

       李熏然找到心理咨询室的负责人才知道这个叫林峰的昨天刚请了长假回老家了。

       “头,肯定是他错不了,不然他跑什么啊,肯定是知道咱们还在查,心虚了。头,你可真厉害,竟然能想到催眠杀人。”案件有了突破,许路也很高兴。

      “查一下林峰的老家是哪里的,给那边打电话,叫他们协查办案,要是确定了林峰真回老家了,我们还要跑一趟。”李熏然有条不紊的下达任务后才想起凌远说的今天要去买床的事。

     李熏然抬手看看时间,下午一点了,不知道凌远接同学回来没有,打电话给凌远通了好久都没人接。

      李熏然打电话的时间许路已经确定好了林峰的老家位置,和那边的派出所取得联系,巧合的是接电话的民警正好是林峰一个远方亲戚,他十分确定林峰是回老家了。

      李熏然没打通凌远的电话,又要赶着出发去林峰的老家抓人,只好给凌远发了短信告知他这边的情况,顺便叫他自己去买床就和许路一起开车直奔林峰老家去了。
 
     凌远醒过来才发现自己被关进了铜镜屋,看来大哥是动真格的,连影卫都出动了。

     凌远揉揉还有些迷糊的头,盘坐在软榻上,思索着怎么脱身。

     他摸出手机才发现有好几个李熏然的未接电话,还有一条信息,凌远看完松了一口气,还好熏然出差不会发现他被囚禁了。他说的那个地方来回最多一天一夜,要在他回来之前出去。

     凌远想给琅琊阁的朋友打个电话给他提个醒,才发现手机的信号被屏蔽了,不能让大哥迁怒到别人,凌远使劲的拍着门“告诉阁主,我要见他。”

     蔺晨背着手站在花园里,看着面前满园的桃树,实在想不起来为什么要种那么多桃树,对于桃花他并没有多喜欢,可就是习惯性的想在目光所及的地方种上桃树,在所处的地方插上桃花。

      这个习惯似乎是为了某个人才养成的,可是千年以来,他的身边并没有那么一个人陪伴左右。也许只是懒的理会才随他去的吧!

      “阁主,李熏然去外地出差了,刚刚离开。是不是需要拦下他”黎刚看着桃花树下的阁主,向来冷酷的阁主只有面对少阁主和桃花才会显露温柔,少阁主是阁主一手带大的倒是可以理解,桃花对于杀伐果断的阁主来说的确有些违和啊!

     “黎刚,杀身永远都不是最高明的,诛心才是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蔺晨转过身“小远醒了吧,去看看他。”

     黎刚跟在蔺晨后面,对于阁主所谓的诛心他当然知道,只是,这样对少阁主真的好吗,怎么说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啊。

     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黎刚错过了蔺晨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蔺晨来的时候,凌远已经保持着盘坐的姿势了。

     看到蔺晨,有些激动“大哥,你竟然对我用迷药,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呢,我是你的弟弟。”

     蔺晨也不在意凌远的态度,坐到凌远对面,手指在桌面上一下一下的敲击着,良久才开口问凌远“小远,你知道7年前我为什么没有拦着你离开琅琊阁吗?”
     
      凌远转过头看着蔺晨“大哥希望我回来守护琅琊阁”

      “那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蔺晨摇头“从你4岁到琅琊阁,大哥就不是为了培养一个琅琊阁的接班人而教你读书,习武,医术。”

   “大哥找到你的初衷是希望提供给你一个自由的生长环境,引导你但不干涉你的选择。给你最大的空间让你成为你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你喜欢读书,我把琅琊阁的藏书阁给你,你喜欢武术,我亲自教你,你喜欢法医学我就送你去最好的学校。我从来都不想你成为别人的依附,你就是你,独立自主的你。”

    “大哥,从我踏入琅琊阁的第一步起,琅琊阁就是我的家,走的再远,我的根还是在琅琊阁。”凌远有些动容 。

     4岁的孩子其实已经有了记忆,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是倔强的,这样的自己在孤儿院是很不讨喜的,他努力的用一副大人的模样在那些黑暗的时光里为自己撑这一点光亮。没有人知道他的害怕和惶恐。  是蔺晨带着阳光牵着他的手走到了光明。
   
    凌远想到了李熏然,这是第二个给他阳光的人,如果说蔺晨给了他童年和少年的阳光,那李熏然就给了他现在的阳光。他无法舍弃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你还在乎我这个大哥 还在乎琅琊阁那个家吗。你如果真的在乎,七年你就抽不出一点时间回去看看。”

      “大哥,对不起”

      “我不用你说对不起,我就问问你,到底琅琊阁在你心里是什么。”

      “我是琅琊阁长大的,那里永远是我的家。”

     “那李熏然呢,你要为了他舍弃你的家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