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15)

     蔺晨抿一口茶“不错,还没忘记我是你大哥。”

     凌远坐到蔺晨对面,拿过茶杯给蔺晨满上“大哥,你怎么来江州了”凌远在揣测蔺晨的来意,也许没有他想的那么严重。也许大哥只是接受不了自己辛苦带大的孩子喜欢上一个男人。

    蔺晨端着茶轻描淡写的看不出情绪“山不就我,我来就山”

    “大哥答应我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凌远像每一次做错事一样有些心虚的低着头,给自己倒一杯茶,喝一口,醇香绕舌,好茶。

     “我可没有答应你七年不回家”蔺晨放下茶杯板着脸提高声音。

     凌远看蔺晨有点生气了,立马放软声音讨好的眨眨眼“法医学课程比较紧,我又怕没学好,丢大哥和琅琊阁的脸,只好拼命的努力多多钻研,就连生病了也不敢回去,就怕他们笑话我说堂堂的少阁主自己选的路都走不下去,还是要靠阁主。大哥,我真不是故意不回家的。”说着还委屈的瘪瘪嘴。一双桃花眼水润润的可怜兮兮的眨呀眨的。

     蔺晨顿时就没了脾气,这小子,总是知道怎么能治住他,就像小时候。

     那时的凌远刚刚从孤儿院来琅琊阁,4岁的孩子对每个靠近的人都保持沉默的敌意。却喜欢拉着他的衣角,瞪着一双大大的桃花眼怯生生的看着他。

      蔺晨摸着他的头跟他说“凌远,别怕,以后琅琊阁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大哥。”

    四岁的孩子还不能理解家的含义,可还是郑重的点点头,奶声奶气的叫着大哥。

    时间的年轮在这一声声的大哥声中碾过,当年怯生生的孩童长成挺拔的少年,再从挺拔的少年长成俊秀的青年。

     时间改变了太多东西,唯一没变的他在自己生气的时候还是会眨着眼睛跟他撒娇。不论他多大,在自己面前终究只是个孩子。

    蔺晨清清嗓子“哼,那就可以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了,还敢把自己的胃糟蹋成那样,我看你是找打。”说完抬手做了个打的动作,落在凌远头上就变成了摸摸凌远的头,凌远也不躲,乖乖的任由蔺晨摸着头,就像小时候一样。

     蔺晨又转头吩咐黎刚把从琅琊阁带过来的食盒拿过来摆上。宠溺的说 “这是黎叔专门给你做的八宝鸭和点心。都是你爱吃的,尝尝看。”

     凌远用手掂一块桂花糕丢进嘴里,歪着头边嚼边含糊不清的说“我就知道大哥对我最好了”

     黎刚收好盒盖,看着如此乖巧的凌远有些恍惚,现在想起来卖乖,割我脖子的时候那么狠,等回去琅琊阁总部,叫老爷子再也不给你做吃的了。

     蔺晨递筷子给凌远,看他狼吞虎咽的模样失笑“慢点吃”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

     蔺晨慢悠悠的喝着茶,看凌远吃的差不多了 才开口“我配了一点药丸,专门针对你的胃病的,每天早晚各服一粒。一个疗程大概就能治好你的胃病了,在让我知道你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给我回琅琊阁待着,别出来了”

     凌远吃饱喝足,正心满意足的擦擦嘴。听到大哥的话偷偷的吐了下舌头“知道了,大哥。”这么多年,无论在外面怎样拒人千里,在大哥面前始终是孩子。

     “小远,如果不是答应了你不干涉你的选择,我真不可能放任你在外面7年”蔺晨对凌远终究是心疼大过责怪的”七年的时间,胡闹够了,也该回家了。”

       “大哥,我暂时还不想回去,我才刚刚当上法医,我……””

       “你如果真的喜欢法医这份工作,回琅琊阁我给你建一个法医室,你想要什么要的案件尸体我都可以给你。”蔺晨打断凌远的话“我给了你7年的自由,这是我最大的容忍限度。”

      “那不一样,大哥,我读那么多书就是想用自己的专业去伸张正义,而不是呆在你给我的法医室里自娱自乐。”

    “到底是什么原因你要留下来,你知道,我也知道”蔺晨眼眸盛满怒意的看着凌远“你以为你瞒的过我。”

       “大哥,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可是我当年跟你立下誓约也是真心的。”

       “哼,难得你还记得我们立的誓约。那你还记得誓约的内容吗?”

        “用7年自由换守护琅琊阁一生。”凌远有些心虚,越说越小声。

         “还有呢?”蔺晨不理会凌远继续问。

         “带个小小远回琅琊阁”凌远想自己当时脑子一定是抽筋了,什么都敢答应啊。

         蔺晨喝一口茶,把茶杯重重的放在方桌上“那个李熏然就是你要给我带回琅琊阁的小小远。”

        “大哥”凌远想着大哥是不是因为熏然是个男的才生气啊“现在医学技术这么发达,和熏然在一起,我也可以给你一个小小远。我……”

       “凌远,我可以不追究你立的誓约,也可以不管你的性取向”蔺晨抬手制止凌远,缓慢坚决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任何人都好,我不在乎,独独不能是李熏然。”

   
       “为什么,大哥,熏然有什么特别的” 凌远看着蔺晨异常认真的眼眸问到

        大哥对他一向是宠爱宽容的,就连当初要离开琅琊阁,大哥也只是生气的嘱咐他在外小心,还是一口一声的叫他小远。

        这样连名带姓的只叫过他两次,一次是刚来琅琊阁,大哥郑重的对他说,凌远这是你的家,我是你的大哥。

       第二次就是今天,叫他凌远,对他说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独独不能是李熏然。

      
  “你为什么特别的在意李熏然,我不要任何人,我只要一个李熏然。”

      “没有为什么”蔺晨语气强硬,避开凌远的眼睛“7天,我给你7天的时间去处理好所有的事,这7天我会撤回所有的人,7天后我在江州分部等你回家。”
      
    凌远知道大哥向来是说一不二的,没有遇见熏然,他可以听大哥的安排,可是有了熏然,他舍不得了。

       “是死阁吗?”凌远不死心的问,他想知道为什么李熏然一个小小的警察能进入死阁。

       蔺晨听到死阁两个字,苦苦克制的怒火一瞬间爆发,他铁青着一张脸,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黎刚给我查,是谁告诉他死阁的。查出来,杀无赦。”

    “大哥”凌远没想到提到死阁蔺晨会这么生气。在他的印象里,大哥一直是温文儒雅的,最多板着脸瞪瞪眼睛。“我是以前在你书房外面偷偷听到的,没有人告诉我。”

    “小远,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子吗,影卫何在”蔺晨怒不可叱的对犹如鬼魅一样出现的3个人说“把少阁主给我带到分部关起来,他如果跑了,你们都别来见我了。”

     凌远还想说什么,一股奇香袭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