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11)

   表白成功,还没来的及庆祝。李熏然就接到了出现场的电话。凌远收拾工具载着李熏然一起到的现场。

   “头,你来了”许路朝李熏然后面的凌远点点头。

   “什么情况。”李熏然站在门口侧身让凌远进入卧室,里面是几个刑技的同事在搜证,本来不大的空间一下子变得有些拥挤。

    “死者叫方云,18岁,报案人是死者的姐姐方晓,据她姐姐说早上她出门时,死者还好好的,回来发现她盖着被子睡觉也没太在意,到6点钟做好饭去叫妹妹吃饭,喊了好几声妹妹没反应才觉得不对劲,进来掀开被子才发现妹妹已经身亡,吓坏了,一直哭到现在说不出话。”许路朝李熏然努努嘴,示意报案人在客厅沙发上坐着。

    李熏然走过去,轻声说“你好,我叫李熏然,是负责调查你妹妹案子的警察。”

    方晓抬头看着李熏然,还没说话,眼泪就跟断线的珠子一样奔涌而出。李熏然叹口气,这种状态哪里做的了笔录啊,索性叫许路把人带回刑警队在说。
  
  这边的凌远已经初步的检查了尸体,正在和助手一起把死者装进袋子里准备带回去做进一步检查。

   “凌远,有发现吗”李熏然帮忙把袋子抬到担架上。

    “初步判断是自杀,死亡时间在2-3小时之间,其他的要回去进一步解剖才能告诉你结果。”凌远扯下口罩和手套“你呢,回去还是留在这里。”

   “我跟你一块回去吧,刚才报案人太激动,什么都没说,我让许路带回去了。”

  “恩”凌远把工具递给李熏然,自己先去停车场开车。凌远绕到自己的车前,就闻到一股清新的桃花香,四周看了看没有可疑的人,拉开车门就看见方向盘上那朵鲜艳欲滴的桃花,栩栩如生。凌远皱眉,掏出手帕和特配的药剂擦掉了梅花。

     他已经知道了,这么快就来了,凌远苦笑。

    开车出了停车场,就看见等在路边的李熏然使劲的挥着手,凌远松开皱着的眉头,心里已经有了计较,也就不在烦恼了。

     “遇到什么事了吗”李熏然把凌远的工具放在后面才回到副驾驶“好香啊,好像是桃花,这个季节应该没有桃花吧”

     “可能是哪个坐顺风车的女孩喷的香水,我忘了擦吧”凌远抿抿嘴,一本正经的说。

     “嘿,我下次要贴张纸在这里,写上李熏然专座,看她们还敢搭你的顺风车。”李熏然瞪着眼挥着手,故作生气的哼一声,脸上却是藏不住的笑意,他怎么会不知道,凌远的车迄今为止只搭过他一人,连傅子遇都没坐过凌远的车。
   
  “不用贴,这个位置是你的。”凌远转过头看着李熏然认真的说。

   “恩,我知道”李熏然心跳慢半拍。搞不明白,明明是他追的凌远,为啥情话都被凌远说了咧。

     “那个凌远,我很喜欢你”李熏然决定要把场子找回来。

     “嗯,我知道”凌远手扶着方向盘,点点头。

     “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你了,要不是有任务,我都要忍不住去跟你搭讪了。”

      “嗯,我在咖啡馆看见你了,工作的样子很帅。”凌远笑起来,想逗逗李熏然。

      “那是,我……”等会,咖啡馆,李熏然脑子卡了一下才继续反应“你当时眼睛都没抬,怎么会看到我的。”

     “玻璃窗”

      是哦,凌远坐的位置有一块大大的落地窗,那自己的表情岂不是都被他看见了,包括那种怦然心动的心情。

    “那你在简瑶家还说不认识我”李熏然愤愤的神情半是害羞半是撒娇。

     “我确实不认识你啊。你又没来搭讪。”凌远越逗越开心。
 
     “我睬完点你都走了。”李熏然急忙解释。

    “嗯,以后我都等着你,”要不是在开车,凌远真想摸摸李熏然的头,还真是可爱啊!

    两人回到警局就各自忙开了,李熏然去做笔录,凌远回法医室做进一步的解剖。

    李熏然问完方晓,凌远的尸检结果也出来了。

    “死亡时间是3-4个小时,也就是下午的3点到4点之间,死亡原因是服用过量的镇静药抑制呼吸中区,引起呼吸骤停。”

   “太可惜了,死者才18岁,你说现在的小孩子都在想些什么啊,动不动就自杀。”李熏然叹口气,做警察久了,见识了各种各样的谋杀,他最不忿的就是那些自杀的人,自己是解脱了,却不知道留给亲人的是怎样的痛。

   “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有的选择,也许他们已经尽力了。”凌远摸摸李熏然的头。有些东西,活着阳光下的你怎么会懂呢。

   “那也是不负责任的借口,我先去通知她姐姐”李熏然收好鉴定报告准备走,想起什么又转过身嘱咐凌远“我在你抽屉里放了面包,饿了就吃点,”

   “嗯,熏然,我有点事要出去一下,你下班了先回家啊!”

    “好,那你要早点回来啊,我做好饭等你回来吃”李熏然说完最后一个字人已经下到一楼了。

     凌远摇摇头,这么大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风风火火的。

     凌远推开包厢的门,屋里的人还没反应过来,颈动脉就被一把小巧的手术刀抵住了。

   “少阁主,好久不见,身手长进不少”被刀抵着的人并不害怕,也不动,笑咪咪的看着凌远说。

    “大哥还真是重视我,竟然把你派出来了”凌远收回刀,眼神凌冽的看着来人。

    “少阁主说笑了,整个琅琊阁除了阁主,谁还是少阁主的对手。我……”黎刚脸上虽然在笑,额头上层层细汗出卖了他。几年没见,少阁主真真是越来越像阁主了,就连眼神都是入木三分。被他盯着,绕是排在高手榜第三的他心里都有些发毛。

  “找我什么事”凌远不耐的打断黎刚的话。他没有感觉到大哥的气息,应该是没有来。黎刚从来是不离大哥身的,这次派他出来,看来他低估了大哥的愤怒。

   “阁主让我过来传话,三天之内回琅琊阁。”黎刚觉得周身的温度越来越低了,他们两兄弟还真是一样,自带调温功能的。

    “如果我不回呢?”凌远把玩着手里的手术刀,声音冷的黎刚忍不住想打寒战。

     “死。”黎刚咬咬牙说,凌远挑眉“你认为你能杀的了我”

     “李熏然死”黎刚刚说完那个死字,眼前白光微闪,什么东西擦着耳垂飞过,接着一道身影袭来,喉咙就被人锁住死死的按在墙上动弹不得。

     “谁敢动他一根头发,我让他后悔来这个世界”凌远的声音低的仿佛结冰一样,他不能容忍有人对李熏然不利,想想都不行。

    “回去告诉大哥,给我7天时间,我会回琅琊阁,把你们的人都撤走,你知道我的手段,如果你想试试的话,我不介意玩玩,”

   黎刚看着凌远离开的背影,叹息的摇摇头,他转身按开墙上的暗门走进去。

    屏风后的人转过身,露出一张跟凌远一模一样的脸。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