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明小楼系列之今天我要嫁给你


  上次写了大姐送戒指,这次就写他们的婚礼。

   明台订婚了,有点受刺激的明小楼决定也办场婚礼。怎么说也是长幼有序,就不订婚了,直接结婚。

   早上明诚帮明小楼收拾妥当就推他去吃早餐,自己拿着两人出门要穿的大衣,围巾先放在客厅的沙发上,刚走近餐桌把报纸拿给明小楼就被明台鄙视了“阿诚哥,你再这样下去,大哥饭都要你喂了。”

   “他敢”明诚还没说话,就被刚下楼的明镜接过了话茬“唉,明楼,不是我要说你,好歹也是30多岁的人了,怎么就这么不会疼媳妇儿呢,我们明家就是这么教你学规矩的”

   “是是是”明小楼赶紧拉开身边的椅子把阿诚按在上面,又亲自给他舀一碗粥递过去。明诚脸红红的接过粥没敢抬头看大姐,媳妇儿,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   明台把碗也伸过去“大哥,我也要”
  
  明小楼不耐烦的拍开他的碗“一边去,自己没长手啊,是不是饭也要我帮忙吃啊!”

    “大姐”明台扭过头委屈的看着明镜“大哥偏心”

   明镜接过明台的碗帮他盛一碗粥,明台对着明小楼哼一声,一副你偏心还是有人疼我的表情让明小楼都忍不住摇头笑了。
   
  明小楼看人到齐了,清清嗓子对明镜说“大姐,你看明台都订婚了,长幼有序,我和阿诚也把婚事办了,你看怎么样。”
 
  啪,听到明小楼的话,明诚惊的手里的调羹都掉到地上摔碎了。他没听错吧,大哥说要结婚,和他?两个大男人怎么结婚啊!明小楼拉过明诚的手看看没什么事才又转过头看着明镜。

   明镜放下筷子,点点头“是啊,明台都订婚了,你们的事也是要尽快办一办了。”

     “好啊好啊,大哥和阿诚哥结婚,我要当伴郎,曼丽当伴娘,我和曼丽上次拍婚纱照的地方不错,可以介绍给你们,还有阿诚哥,我上次看到一件婚纱好漂亮啊,曼丽穿太长了,你穿着绝对好看”明台好兴奋啊,阿诚哥嫁给大哥就是嫂子了,那自然要对我这个小叔子好啊,嘿嘿,看大哥到时候还怎么指使阿诚哥揍我。事实证明明台想多了,长嫂如母,不听话的下场更惨啊!

   明镜点头“明天你们就去把婚纱照拍了,明台,下午跟我一块去采购结婚要用的东西,阿诚啊,上次明台订婚的清单呢,等下拿给我。”

    “大姐,我……”明诚想说不用吧,就被明小楼用眼神制止了。

     “你们的婚礼要怎么办呢,是想中式的还是西式呢,我看明台的订婚宴办的就挺好,还是西式吧。”明镜看似询问,其实已经作决定了,没办法,明家食物链顶层就是这么自信。

    “大姐决定就好,我们还要去上班呢。”明小楼说着就拖着不太情愿的明诚出门了。

    明诚直到坐进车里才反应过来,合着自己的终身大事就在自己毫无话语权的情况下被明家三姐弟愉快的商量好了。

    “大哥,真的要办婚礼吗”明诚不死心的再问一遍,在这样敏感的时期做这件事是不是太冒险了。不说日本人会怎么样,单是一个汪漫春,估计都能拿枪毙了他。

    “当然,阿诚,疯子已经到位,丧钟马上敲响,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也许,现在不作,就没有机会了,我得给你我一个承诺。”明小楼难得的严肃的说“今天去请好假,我们的婚礼不能在上海办,我已经联系巴黎的同学布置好了场地,明天去巴黎。只是这样委屈你了阿诚。”

   “大哥从未委屈过阿诚,大哥已经把最好的陪伴给了阿诚,其实有没有婚礼阿诚都不在乎。只要能跟大哥在一起,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承诺了。”明诚心里暖暖的,有什么能比陪伴更让人感觉幸福的呢。

    接下来的几天,明家四姐弟和于曼丽一起飞到巴黎,明楼的同学就在当初明楼他们住的别墅的花园里布置好了现场。

   没有太多的修饰,满场只有鲜花,白色的象征纯洁的白玫瑰,中间用鲜花作的拱门下铺着红色的地毯。音乐是结婚进行曲
,缓慢悠长的音阶满满的都是爱。

  明楼站在红毯的这一边,含笑的看着对面挽着大姐的手臂缓缓走来的明诚,眼圈有些微红。这个人是他的命,今天终于是回归了,从此他们的命运就真正的融为一体了。

   明诚也很感动,幸福不从来就是他在闹,而你满眼宠溺的看着他在笑。

大哥,阿诚把自己教给你了,请善待我们!

阿诚,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感冒了,头晕晕的,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