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明小楼系列之头好痛

    明小楼这个人做什么事都要精确的计算,所谓算无遗策,要求的是百分百的成功率。

   所以明小楼最讨厌的就是王天风那种做事全凭感觉,疯起来什么都不管的人。偏偏王天风还与他同期加入军统训练班,实力还不分仲伯,最后两个人还成为生死搭档。

    明小楼每每想起这个令人心塞的半天命,都会不可抑制的头痛。到最后甚至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一听到王天风的名字就头痛,也不知道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

    “大哥,不好了……”明诚急匆匆的推开门就看见明楼板着个脸故作严肃的训斥道“有什么事好好说,慌什么。”

    明诚定睛才看到办公室里还有人在,只好稳住心神压低声音说“华兴股票大跌11个点”。

    明楼知道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否则稳重如明诚是不会慌成这样的,他抛给明诚一个安抚的眼神,交代好剩下的工作就示意人出去了。

    等门关好了才低声询问明诚“发生什么事了”

   明诚有些不安的急声说“大哥,明台被疯子带走了,明台去香港的那班飞机他也在上面,我查到了他曾经用过的化名王成栋。”

    “你说谁”明楼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头越来越痛了。

    “王天风,大哥,我打电话去香港大学教导处问了明台的签到情况,每天都有签到,风雨无阻,你知道这对于我们小少爷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大哥,你说王天风带走明台想干什么啊。”

   明诚有些自责,这么大的事他竟然现在才发现,王天风是个疯子,他带走明台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事。

    明楼跌坐在椅子上,手扶着额头,明诚立马上前按住明楼的太阳穴,手指灵活的顺着经脉按摩,缓解明楼的头痛。

   “王天风一定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明楼拍着桌子气愤的说“他怎么敢,他怎么敢动我明楼的弟弟”

  死间两个字让明诚的手剧烈的抖着,熟读兵法的他自然知道死间是什么意思,那就意味着明台这一去是九死无一还了。

   “我去,就算是死我也要把明台带回来”明诚说着就要冲出去被明楼一把拉住“你给我回来,他王天风敢动我的人,我倒是要看看他有有没有本事吃下我给他送的这道大餐。”

   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斩草除根。明楼咬牙切齿的在心里已经把王天风凌迟了一百次。

  “阿诚,你去给王天风发电报,光明正大的要人,我现在亲自去拜访周佛海。”别人都以为周佛海是为汪伪政府工作的,只有明楼知道,他是为军统工作,和戴笠是把兄弟。而戴笠作为军统的一把手,从军统训练班拉一个人出来只是一句话的事而已。

   明小楼的计划是先发电报要人,让王天风以为自己毫无办法气疯了才会直接跟他要人,从而放松对明台的掌控,自己在去找周佛海,通过周佛海让戴笠向王天风施压,王天风视军令如命,他一定不会违抗军令,这样就可以在王天风不知道是他在背后操作的情况下救出明台了。

   简直是完美,想到王天风不得不放明台走那扭曲的表情,明小楼真想仰天长笑。

  明小楼什么都计算到了,就是忘了王天风是个彻底的疯子,他不但没有放掉明台,还叫人放话给明楼“谁都可以死,为什么你的兄弟不能死。” 气的明小楼摔了杯子。

   明诚看着瞪圆眼睛,气的鼓着嘴巴的明楼默默的退出了办公室,既然明楼的妙计不管用,就只能出绝招了。

   明诚失踪了一天,第二天带着满身伤痕的明台回了上海,明诚不敢把明台直接带回家,只好把他安排进酒店才回办公室找明楼。

   明诚一夜没回家,把明楼气的够呛,又担心王天风发起疯来对明诚不利。

  此刻见到明诚安然无恙的回来,松口气的同时更加生气了“回上海时我是怎么跟你说的,遇事不准私自作决定,除非遭遇生死选择,你现在倒好,不但私自作决定,还敢彻夜不归。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信不信我现在就解除你全部的职务。”

   “大哥,我错了”明诚赶忙抬起头,用湿漉漉的眼睛可伶兮兮的看着明楼,“这次就是生死选择啊”

   明楼被明诚看的心跳漏跳了半拍,这小子,从小就知道怎么治他。

  “我把明台带回来了”明诚看明楼脸色缓和了才敢说话。

  “哦,那个疯子没为难你”明楼倒是有些好奇明诚是怎么带回明台的,作为王天风的生死搭档,他可是知道王天风固执的不可理喻的。

   明诚脸红了一下,不太自然的说没有,明楼不相信的挑眉,明诚清清嗓子,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我跟王天风说,接不回明台,无法跟媳妇儿交代,他就放我们回来了”

    “什么……”明楼刚想站起来,头部精锐的疼痛让他又跌回了椅子上。

   面对不按常理出牌的王天风,明小楼表示头好痛啊!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