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明小楼系列之不作不死

   特别喜欢明小楼这个名字,以后跟着关键词写系列。

   明小楼出没,大哥的成熟稳重,儒雅睿智可能要打折扣哦。

   
  书房里。

  明小楼看着温良如玉的青年有条不紊的处理着各种突发事件,心里忍不住有些得意,再一想到这样优秀的青年是自己手把手教出来的。心里的得意简直要爆表。

  明诚边整理文件边看着自家大哥笑的像白痴,忍不住在心里翻个白眼,不用想就知道大哥肯定在心里YY怎么含辛茹苦养大他的。

  果然,明小楼像接收到了明诚的脑电波开口说到“阿诚啊,我记得你小时候很喜欢吃蛋糕,还非要那种甜的腻牙的那种,每天下课我都要绕路去给你买,每次回家车都没停稳,就看见你一阵风似的跑过来开车门,有一次你冲的太快,差点没把我推倒,”

“然后你为了不让我摔倒,把腰扭了在床上躺了一天没起来”明诚打断明楼的话“大哥,你还很年轻的”干嘛老是像个老头子唠唠叨叨的没完啊!

   明小楼也不恼,依旧笑眯眯的看着明诚“阿诚第一次收到女孩子情书都快哭了,跑到书房问我怎么办,还记得大哥是怎么跟你说的吗?”

   怎么不记得,明诚的脸微微有些发红。

    那时的明诚才15岁,进入明家五年,在明楼精心的教养下,已经长成了风度翩翩的美少年。

  明家虽然有个大姐明镜,长姐如母,明诚一直把明镜当做母亲一样的尊敬。明台又是弟弟,那时阿香还没来明家。明诚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大哥和明台,根本没接触过大姐以外的女孩。

   15岁踏入学校的第一天,明诚就收到了他根本就没印象但据说是在明堂哥家的舞会上见过明诚的张家小姐的情书。明诚当时吓坏了,赶紧跑去找大哥,大哥看完情书只说了一句话,明诚也傻的真的去跟张家小姐那么说了,现在想来明诚还是会忍不住脸红。幸亏张家小姐当时比较紧张,估计没怎么听清明诚的话。大哥第二天就把他转到了男校。

   大哥当时说的是明诚以后是要嫁给明家当媳妇儿的。真是一语成谶,自己果然就成了明家的媳妇儿。

    “大哥真是英明”明诚抿抿嘴“那个时候就会打趣阿诚了”

    “不是打趣”明楼正色道“我那个时候就已经把阿诚当媳妇儿了,恩,是不是很感动啊”

   明诚有些惊讶,不是吧,大哥你也太腹黑了吧,我当时还是个孩子啊。再说,一直不都是我先追的大哥吗,难道?大哥真是狐狸啊,胖狐狸!

   明楼看着明诚咬牙切齿的模样,终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你小时候还有一个习惯,总喜欢把吃的东西藏在床上……”明楼说着说着意识到了什么,按按头“年纪大了,老喜欢说些有的没的,别介意阿诚”

  看着明诚黯淡下去的眼眸,明楼真想甩自己一耳光,好好的提小时候干嘛,欠抽的嘴啊!

  明诚知道大哥担心什么,他叹口气“大哥,我没事,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我早就放下了,现在想来,我还应该谢谢她,如果没有她给我的那些童年伤害,我可能也不会有如今坚强的性格,更重要的是,她让我遇见了你”
   

大哥,谢谢你,让我那样悲惨的童年还能有幸再见温暖阳光。

明楼站起来拥明诚入怀“阿诚,我真怕你站不起来,还好,我的阿诚够勇敢”

“我是挺勇敢的,”明诚推开明楼“但是你破坏了我的心情,所以剩下的你自己收拾吧”

   明诚说完快速打开书房的门闪了出去。

   看着收拾一半的书房,认命的拿着抹布的明小楼深刻的认识到了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