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 (5)

    李熏然忙起案子就忘了自己单方面约凌远的事,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他摸出手机想给凌远打个电话,又怕凌远已经睡了打扰他休息。

    一直纠结到回宿舍,李熏然才想到一个折中的办法,给凌远发个短信,如果他回了就约他去吃宵夜,如果没回就洗洗睡觉了。

     发完短信李熏然就靠在宿舍的单人床上盯着手机发呆,也不知道凌远能不能看到。

   傅子遇说凌远的胃病特别严重,看来吃药什么的不是长远之计,这种慢性病还是要靠养,食补也不错,但是自己的厨艺也不怎么样,以前怎么就没跟瑶瑶多学学做饭呢。李熏然有些懊悔的抓抓头发。下定决心从明天开始跟着简瑶学做饭。

  想着想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才发现,自己不是在警局的单身宿舍里。而是在一个大大的蒙古包里。

  李熏然看着面前的长桌,桌面上整齐的摆着一叠纸,一支毛笔,一方砚台。摊开的白纸上画着一副人物素描。李熏然凑近看才发现画中人竟然是凌远。

只是比起凌远,画中人显得柔和许多。一样的眉眼,凌远的凌冽,画中人的倜傥。一样紧抿的唇线,凌远的严肃疏离,画中人的洒脱自在。

  李熏然伸出手想摸摸画中人的脸,蒙古包突然被人从外面掀开,李熏然抬起头就看见一张熟悉的脸满脸惊喜的叫他殿下。

   “战英”李熏然听见自己的声音低沉的叫着前面站着的青年。心里有些疑惑,他似乎对面前的人很信任很熟悉。

  “殿下,你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列战英激动的声音都哽咽“我去叫宴大夫”转身脚步慌乱的跑出去了。

   宴大夫,他不是一直跟着小殊的吗?蔺晨去哪里了?

   李熏然还没想清楚这个问题,蒙古包就被一脸喜极而泣的列站英掀开来,后面跟着一脸抑郁的宴大夫。

   “你们一个两个的真不让人省心,梅长苏这样,靖王也这样”宴大夫板着脸搭上李熏然的脉搏“要不是受人之托,我还真不想管你们的破事。”

    列站英在旁边陪着笑,也不搭话。

   李熏然配合的抬着手臂说到“这么晚叫先生过来,实在是麻烦了”又转过头看着列战英随口说到“蔺晨呢,怎么不叫他过来”这个名字他叫的顺口极了,似乎他的身边就应该有这么一个人。

   李熏然的话刚落音,宴大夫的手就抖了一下,他回头看向列战英,列战英摇摇头算是回答。李熏然发现他说出蔺晨的名字后气氛就有些不对劲。

   “怎么了,他不在吗?”李熏然看向列战英,多年的警察生涯锻炼出李熏然超乎常人的敏锐观察力。何况他们眼里藏不住的欲言又止。

  “殿下,蔺先生他……他……”列战英他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不是你自己赶走的吗,怎么现在返过来问我,他的靖王殿下不是气傻了吧。

   搭完脉的宴大夫冷哼一声,说了句“没事”。瞧都没瞧李熏然一眼就走了。

   李熏然困惑的问列战英“我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了宴大夫吗?”怎么感觉他对我意见很大。

   “没有没有,宴大夫脾气就是这样的,你别太在意”列战英在心里暗暗叫苦,怎么他的殿下昏迷了一天,忘了这么多事啊,还提起蔺先生,要不是他一直在账外守着,他简直要怀疑靖王殿下是不是被人调包了。

     李熏然挑眉,显然不满意列战英如此的敷衍,他拿起桌上的画像示意列战英上前“这画中人是蔺晨吗?”
  
    列战英完全懵了,怎么回事啊,这是谁把蔺先生的画像放在殿下桌上的,不要命了,全军上下谁不知道,蔺先生是禁忌啊!

    “殿下”列战英赶忙跪下“我一直守在帐外,不曾有人来过殿下的营帐”说到这里列战英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不对,没有人来,那就是殿下自己画的,怎么会呢?

    蔺先生走,是殿下亲自下的令,一切有关蔺先生的东西都处理了,即使是画像,也被殿下亲自烧毁了,一点没剩,他可是全程观摩的啊,怎么会又出现一副蔺先生的画像。难道是殿下昏迷的时候画的?

   列战英觉得自己应该是两天没睡觉,脑袋不清楚才会胡思乱想,昏迷的人怎么作画,他明明刚出帐门几分钟,那时殿下还昏迷着,不可能几分钟就画一副蔺先生的画吧!

    可是明明没有人进营帐,列战英整个脑子完全浆糊了。

    “战英,起来回话”李熏然不是很习惯一个人高马大的壮汉跪在自己面前,感觉好有压力。

   列战英战战兢兢的站起来,低着头不敢看靖王,第一次觉得无法面对靖王。

   “战英,抬头看看画中人是不是蔺晨”李熏然一只手捏一角,索性把画像递到列战英眼睛底下。气氛太奇怪了,怎么他一提蔺晨宴大夫不高兴,列战英也似乎很怕提起这个名字,他们应该知道蔺晨是靖王(也就是他的前世)最重要的人,怎么现在搞的是谈蔺晨色变呢。

  “殿下,你不记得自己下令全军上下不准提起蔺先生吗,违者军法处置”列战英快哭了,殿下不会是失忆了吧,怎么一醒过来就找蔺先生,以前也没见殿下有多待见蔺先生啊!

   “为什么”李熏然条件反射的问。

   列战英彻底的懵了,苏先生救命啊,我怎么知道殿下为什么突然和蔺先生闹翻,还下令全军不准提蔺先生的,我也不敢问啊,自此蔺先生走后,靖王殿下每天都绷着脸,逮谁训谁,躲都来不及,谁还会傻的往前凑。

  “殿下,我真不知道啊”列战英咬咬牙说,他总不能当着靖王的面说我觉得你可能是抽风了才赶走蔺先生这要大逆不道的话吧。

    “你刚刚说是我赶走蔺晨的,是什么时候的事”李熏然看出列战英是真的不知道,也不为难他。

    “一个月前,我们出征的前一天”列战英小声说,他现在是十分确定靖王殿下是失忆了。

   一个月前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李熏然正想在问清楚一点就被外面一阵喧哗打断了,列战英脸色一变,快步走出去。李熏然跟在列战英后面想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就被熟悉的音乐声吵醒了。

    李熏然睁开眼睛,四周明明是警局的单身宿舍,哪里有什么蒙古包,列战英。音乐声是手机铃声。

   李熏然拿过手机,来电显示简瑶的名字。在看时间已经是早上9点多钟了,完蛋,迟到了。

   李熏然从床上跳起来,接通手机就听见简瑶焦急的声音“熏然,你没事吧,我打了好几通电话你都没接,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没事,瑶瑶,昨晚睡的太死没听见手机响,靳言有发现,好,我马上到”

  挂掉电话,李熏然赶忙往队里赶,也没空想那个奇怪的梦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