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楼诚深夜60分]我愿意


  我能感受你将给我最真挚的温柔
  用你最认真的表情问我
  问我是否愿意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在未来每个日子陪着你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与你共同经历风和雨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将我最美的爱交给你

    明台要订婚了,选戒指的时候明家四姐弟全部出动。

    明镜想着,长姐如母,一定要以长辈的身份去给弟弟弟妹选一个贵重的信物。我们明家家教严明,养花养牡丹,种草种兰草,在这种场合一定不能让明台胡闹,必须跟着去盯着明台。

    明楼想着,阿诚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戴上戒指一定很好看,等下要趁着大姐和明台不注意,给阿诚也买一枚戒指,等没人的时候带给自己看个够。

    明诚想着,大哥上次叫我去给汪漫春买首饰,店员推荐的那对情侣对戒好漂亮,可以推荐给明台,自己这辈子可能没机会戴戒指了,明台带着自己也可以时常看看也不错。

    明台想着,我结婚买戒指你们跟着去添什么乱啊,不过这种话明台也只敢在心里默默吐槽一下。这要是敢说出来,别说大哥,阿诚哥也要打死他了。

   四个人各怀心事的去了上海最大的珠宝首饰商行。

    明镜一到商行就拉着明台直奔戒指的柜台,兴高采烈的点评着一对对对戒,不时的叫店员把看上的拿出来给明台试戴。

    明诚轻车熟路的走到上次看对戒的柜台,可能是价格太高,这么久了那对情侣对戒竟然还在。明楼跟着明诚过来就看见他的阿诚一双鹿眼亮晶晶的盯着柜台里的一对情侣对戒移不开眼。

   明楼靠近明诚低声说“喜欢就买下来,我们两个人的时候还是可以戴一下的”

   明诚悄悄的抬眼,幸亏店员都被大姐和明台吸引过去了,要不然被人听到那还得了。

   明诚不着痕迹的瞪一眼明楼,提醒他注意场合,说话要有分寸,这要是被哪个有心人听了去,卖给报社。那可能要引起上海滩的一场大地震了。且不说明楼经济司副司长和76特务委员会会长的身份,单就是明家大少爷的身份,也经不起这样惊世骇俗的叛经离道。

  明楼的心里有些疼。作为弟弟,他不能让姐姐受到丝毫的非议所带来的伤害。做为明家的子孙,他不能让明家的名声因他而蒙羞。所以只能委屈阿诚,也只能委屈阿诚。

   可是明楼不愿意委屈阿诚。生在乱世,命如浮萍,心里的伤口千疮百孔。幸的有那个人陪着,才能在这风雨飘摇的人生中寻一心灵的港湾。他怎么舍得让他低到尘埃里,任人碾压踩踏。
  
   明诚不在乎名分。从十岁那年被大哥带回家,就注定了他的这一生属于明楼。大哥是他的信仰他的神袛,此生能与他并肩一起已是上天对他莫大的恩赐。又怎么会去计较是以什么身份站在他身边呢。

   明诚招呼店员把那对情侣对戒拿出来,上次他试戴男士的戒指有些大了,想着大哥带应该是正合适的,顺手就套在了明楼左手的无名指上,果然大小正合适。大哥的身材虽然有些稳重,手指倒是生的修长耐看,跟这戒指契合度高的似乎是替他量身打造的一般,明诚忽然就不想放开这双手了。

  明楼看着明诚的样子,低下头用两个人才能听清的声音打趣明诚“怎么阿诚是在向我求婚吗”

    明诚面不改色的甩开明楼的手。耳朵却以眼睛可见的速度染上了红色。

    明楼心情愉悦的觉得那边明台的挑剔都变得可以原谅了。

    明台最终也没有听从明诚的建议买下那对情侣对戒。阿诚哥开什么玩笑,竟然把大哥看上的东西推荐给我,是觉得我身子骨好的可以承受大哥的鞭子,还是智商高的可以应对大哥各种腹黑的打击报复。

    明台同学在与两个哥哥不断的切磋中得到了一条真理,偶尔动动大哥喜欢的东西,大哥可以容忍,但如果动阿诚哥喜欢的东西,分分钟被大哥不着痕迹的虐成渣,不,是连渣都不剩。刚得的如花美眷,明台可还想在多活几年。

    没有买回那对情侣对戒,明诚心里觉得有些遗憾。毕竟这个世界能遇到自己钟意的任何东西都是难能可贵的。转而又想到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已经幸运的被自己拥有了,何必要贪心的去在乎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徒增烦恼。

   这样想着,明诚倒是释怀了,只是离开商行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下意识的又瞟了一眼戒指。

    明台的订婚宴盛大的举行,明诚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累的骨头都要散架了。晚上收拾妥当躺在床上舒服的不想动。明台却偏偏不知趣的拍门叫他下去,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明诚穿着睡衣下到一楼才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大姐着盛装端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大哥捶着手站在大姐旁边,身上还是今天穿的那套西装,挺拔的身姿更显欣长。就连明台都站在大姐另一边安安静静的。

   “大姐,你还没休息啊”明诚有些心虚的瞄瞄明楼,用眼神无声的问大哥怎么个情况,明楼只是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阿诚啊”明镜清清嗓子指指明楼旁边的沙发示意明诚坐下。明诚有些忐忑不安的坐下后,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明镜,眼睛还一眨一眨的,明镜赶紧再清清嗓子,差点被明诚眨的心软了,真是一双妖孽般的鹿眼。

   “阿诚,我想问问你,你来明家以后,明家可曾有什么地方对不住你”

   明诚头摇的像拨浪鼓“没有,自阿诚来明家,大姐大哥对明诚关怀备至,疼我爱我如家人,我也把你们当成我最重要的家人,明家更没有什么对不住我的”

    明诚惶恐的语气让明楼更心痛了,这个人从来都是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揽,从来想到的都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从来都是把别人放在前面,照顾所有人的心情,唯独忘了自己。可是阿诚,大哥想把你放在身后,为你遮风挡雨。只在乎你的心情, 不问其他。

  “大姐”明楼跪在明镜脚边“不关阿诚的事,是我自己陷进去的。阿诚从来就没有做过什么,一直是我在误导他。大姐,我只能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明诚听到明楼的话有些惊慌,他来不及思考赶紧跪在明楼旁边“大姐,不是的,不是大哥,是我的错,是我主动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大哥的,等我发现的时候大哥已经在我心里生了根,我从来都不奢望和大哥在一起。我只希望跟在大哥身边,做弟弟,做仆人都好,只要能看到他我就很满足了。大姐,求求你别为难大哥,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愿意离开明家,永远都不再出现在大哥面前,只求大姐不要责怪大哥”

    明诚有些语无伦次,他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只是本能的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他知道明家对明楼意味着什么,这是他最后的港湾,如果连明家都失去了,他不知道他的大哥还能不能在这动荡血腥的世界里支撑下去。他要替大哥保住这最后的避风港。

   “阿诚”明楼抱住明诚颤抖的身体,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抬头看着大姐,什么都没说,但坚定的眼神足够明镜明白所有的一切了。

明镜看着跪在她面前的两个她引以为傲的弟弟,心里反而平静了下来。她也经历过爱情,如何不知道这其中的情不自禁。罢了,生逢乱世,谁能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呢,有一个人这样无悔的陪在弟弟身边,替他分担,和他共进退,有什么不好的呢,何况这个人还是阿诚!

    明台有些无措的拍拍明镜的背,替她顺顺气。虽然他一直都知道大哥和阿诚哥的关系好。但是知道他们是这种关系,还是小小的吃惊了一把。他终于懂了,为什么惹了大哥偶尔可以溜号,但惹了阿诚哥就必死无疑了。哼,大哥也太腹黑了,明台在心里吐槽。

   “阿诚,你可知道你们在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吗,这条路充满黑暗,永远没有出口,你们家到你这里就断根了,你永远也不可能名正言顺的站在明楼身边。你还可愿意留在明楼身边”

   明楼握着明诚的手,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微微的颤抖。他也没有把握阿诚会愿意,毕竟这样的一条路太过艰辛,他不确定,阿诚愿不愿意陪他走下去。
   
    明诚回握住明楼的手,异常坚定的看着明镜说“我愿意”

    我愿意用我最真挚的温柔陪你走过这腥风血雨的岁月,我愿意用我并不宽阔的胸膛给为你遮风挡雨,我愿意陪你在这黑暗的世界蛰伏,与你一起等待黎明,我无条件的为你,只因这世界只有一个你让我爱的忘记了我自己。

   明楼的眼睛有些湿润,他怎么会不相信他的阿诚,他怎么会
怀疑他的阿诚。他只是不相信自己,害怕自己不够好,配不上阿诚的深情。

  明镜叹口气,示意明台把她的提包拿过来,掏出两个精致的盒子放在明楼手里,郑重的说“明楼,明诚,长姐如母,我代表明家祝福你们。虽然你们不能公开的在一起,但是我承认你们,祝福你们。”

    “还有我还有我”明台扬着手大声的说。太感人了,跟大哥和阿诚哥比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订婚宴真真是太平淡了。

   明诚满眼泪水的看着大姐,明台,回报着身边人,他何其有幸,遇到了生命中那么重要的人。何其有幸,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亲情和爱情。 

    明楼打开盒子才发现这是阿诚看上的那对情侣对戒,抬头看明镜,明镜有些得意的笑笑,转身上了楼。

   明楼一直在考虑大姐到底是什么时候买下这对戒指的,他记得那天大姐明明一直陪着明台在调戒指的啊,等他趁他们不注意回去想买下戒指的时候才被告知戒指已经被人买走了,为此明楼还郁闷了一天,责怪自己竟然连阿诚这么一点小小的愿望都没能实现。

    不过,还好。一切都还在。

   阿诚,大姐,明台,明家,还有戒指。

   我愿意用我的一生陪伴你,无论怎样的烽火连天,无论怎么的艰难险阻。

评论(1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