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3)

    回江州的路上,李熏然觉得老天真是太眷顾他了,凌远竟然就是那个神秘的,从国外空降而来的新法医。警察和法医,简直是天作之合啊,他还正发愁找什么借口接近凌远呢,现在连老天爷都来帮忙,那凌远不是手到擒来。越想越开心就那么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李熏然不正常,简瑶从后视镜中看到李熏然嘴角上扬都快咧到耳朵了,使劲的眨眨眼,以为自己看错了。认识这么多年,李熏然一直是内敛含蓄的,遇到再高兴的事也只是嘴角微微上扬,眼睛弯弯笑的恰到好处的得体,而不是现在看到的,笑的像个白痴,不对,笑的像个花痴。难道是邂逅心爱的姑凉了。

    “熏然,要回江州这么高兴啊,不会是在江州金屋藏娇了吧,你这可不够意思啊”简瑶转过头看着李熏然“有女朋友也不说,哪里的啊,我认识吗”

     “没有啊,我有没有女朋友你不知道哇,靳言,你跟凌远是同学吗,那你应该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吧,跟我说说啊‘’李熏然倾身附在薄靳言座椅后面,要不是薄靳言在开车,都恨不得把薄靳言掰过来面对面。

     简瑶听到李熏然的话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了李熏然所有的不对劲都是在见了凌远以后。

    “熏然,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对凌远特别感兴趣啊”何止是感兴趣,要不是从小就认识李熏然,知道他是个根正苗红的直男,简瑶都要猜测李熏然是不是看上凌远了。

    “有吗”有那么明显吗?李熏然坐直身子,现在还不是告诉简瑶的最好时机。“这不是马上要一起工作了吗,问清楚同事的喜好相处融洽对以后的共事也有好处不是吗,靳言刚来的时候,我也问过你他的喜好啊”

   听他这么说简瑶想起他是问过自己薄靳言的喜好,那问下凌远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对。但是简瑶就是觉得李熏然对凌远感觉不对劲,这也许就是女人的直觉吧。总不能用直觉逼李熏然承认吧,算了,都在江州总有机会弄清楚的。

    薄靳言一直没有插嘴简瑶和李熏然的对话,相对于简瑶的不确定,他可以确定李熏然对凌远绝对超过了感兴趣的范畴。李熏然有太多的微表情表现出了对凌远的好感,只是他不确定这是朋友间的一见如故还是其他的什么,也许就像子遇说的,没有为什么啊,我就是第一眼就看上你,想对你好啊,当然我说的是朋友啊,你还没有那么大的魅力改变我的性取向,哥们可是根正苗红的直男。

      想到这里好像李熏然对凌远的那点好感也没什么。薄靳言想了想,只记得凌远胃不好,其他的没发现。“凌远胃不怎么好,不能吃辣”

     “还有呢?”李熏然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等了半天没听到薄靳言在开口,只好自己催着他说下去。

    “什么”薄靳言一副不是已经告诉你了的表情,惹的简瑶哈哈大笑“熏然,薄教授能知道凌远胃不好不能吃辣我已经够吃惊了,你还要他说什么啊”

     也对啊,对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接大案件的薄教授来说,他能记得凌远胃不好不能吃辣已经是极限了好吧。

     李熏然撇撇嘴,掏出手机给傅子遇发短信。那天一起吃饭的时候凌远说过他跟傅子遇也是同学的,问他准没错。

    凌远婉拒了李熏然一起回江州的提议,他还想在潼市停留一天,见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这个朋友也不是非要见不可的,只是在没有搞清李熏然的声音为什么和梦中那个声音一模一样的问题之前,凌远潜意识里不想跟李熏然靠的太近。他的直觉在提醒他,靠近李熏然很危险,到底是什么样的危险自己也说不清,只是本能的想要离他远一点,在远一点。

    凌远摇晃着手里的酒杯,心不在焉的听着旁边好友的低语,完全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久别重逢,凌远抬头看着远处喧嚣的舞台,想到了第一次见李熏然。

   他穿着白色的衫,没扣严实的领口露出一小段白皙的锁骨,袖子随意的挽起,露出半截胳膊更显得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身上套着围裙竟然毫无违和感,看起来的确有那么一点可爱。

    当时他看自己的眼神,现在想来应该是感恩吧。很奇怪一个第一次见的陌生人会用感恩的眼神看自己,似乎是感谢老天爷让他们相遇。凌远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当机了,不然怎么会一直想起李熏然。

     很久以后凌远问起李熏然,第一次见面为什么会用感恩的眼神看自己时,李熏然回答,因为感恩我们的重逢,让我有机会弥补千年前错失的爱。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