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一缕清风吹浊气 一丝温暖送慰藉

[凌\李]从开始到现在(2)

  凌远接到薄靳言的电话时刚从梦中惊醒。挂掉电话看下时间15:30,这一觉竟然睡了三个多小时,起身去卫生间,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梦境片段。

  梦中一直有个低沉好听的声音在叫自己大哥,骨节分明的手替自己打着领带。凌远皱眉,那个声音特别的熟悉,似乎在哪里听过,可是又想不起来。

    收拾妥当看看时间已经5点钟了,下楼果然看到薄靳言的车等在路边。凌远失笑,这家伙还真准时。  
 
“来了很久,怎么不上去”凌远打开车门坐进去。    

“我刚到,"薄靳言待凌远坐好,发出命令“安迪,去简瑶家”      简瑶和李熏然带着满满两大框战利品回到简瑶家才被简暄告知简妈妈临时有事,不能帮忙准备晚餐了。     

“那怎么办,靳言还说好久没吃妈妈做的鱼,今天要大吃特吃呢”简瑶苦着脸说。    

“没关系啊,不是还有熏然哥了吗,谁不知道我们熏然哥是做鱼小能手啊”简暄讨好的拉着李熏然的衣摆,笑嘻嘻一点担心的样子都没有。    

“嗨,我是来蹭饭的,不是来做饭的”李熏然敲敲简暄的头抗议    “大神也来哦,你可以在他面前露一小手啊,让他知道,咱们虽然智商没他高,但是厨艺比他好对吧,熏然哥,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哦”简暄一脸我看好你的表情让李熏然忍不住想翻白眼。什么叫智商没他高,不过智商好像真的没他高,想到这里李熏然好不容易雀跃一点的心情又沉重了。

“熏然哥,你怎么了”简暄小心翼翼的问,应该不可能是被她的话打击到了吧,可是,刚刚进来还挺高兴的,怎么一下就变脸了。 “我没事,不是要准备晚餐吗,还不去帮忙”李熏然推着简暄进了厨房。

简瑶已经把要洗的菜摘好吩咐简暄洗干净,李熏然负责清理鱼,三个人通历合作,不到6点就准备好了四菜一汤。把菜端上桌,门铃也正好响起。

“熏然,靳言来了,你开下门”简瑶忙着分碗筷招呼李熏然去开门。 李熏然围裙没来的及解下就跑过去开了门,门外薄靳言没什么表情的脸在看到李熏然的一瞬间,没绷住笑了“很可爱,跟你很搭”

    李熏然对薄靳言的调笑并不在意“快进来,今天的鱼可是我和瑶瑶去钓的,绝对新鲜,包你满意啊”

     薄靳言侧身进来,李熏然刚准备转身,在看到薄靳言后面的人生生定住了。

     李熏然后来一直回想他在一次看到凌远的心情,似乎所有空白的时光都只是在等待这样的一个人来唤起久远的记忆。自此两人的生命彼此相溶,归于一体。

     李熏然瞪着圆圆的眼睛一瞬不眨的盯着凌远,脑海中回荡着刻入骨髓的名字“小晨,小晨,小晨……”

     “熏然,他叫凌远,小晨是谁”薄靳言探究的眼神在李熏然和凌远身上来回扫视“你们认识?”

     “不认识”凌远面无表情的穿过李熏然,走向饭桌。

      李熏然回过神来才知道把自己心里的话说出口了,他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已落座的凌远,心里暗暗的做了决定,不管你是凌远还是小晨,这一生我都不想在错过你。

      李熏然走到凌远旁边,郑重的伸出手“我们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李熏然,潼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暂时借调到江洲”

       凌远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一脸严肃的李熏然,淡淡的吐出两字“凌远”并没有伸手。

      气氛有些诡异的安静。

      “好了,人到齐了就吃饭吧”薄靳言扫一眼李熏然,示意简瑶开饭。

     李熏然毫不在意的收回手,什么也没说的坐到了凌远旁边。简暄满脸好奇的凑到简瑶身边咬耳朵“大瑶瑶,熏然哥怎么了,我不在江洲的这些日子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大事啊”

     简瑶也是满脸好奇的摇摇头,没有啊,她可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李熏然不认识凌远啊。可是听李熏然的语气,他和凌远好像认识。那更不可能啊,李熏然没出过国,凌远也是昨天才回来的,还没去报道,李熏然应该不知道凌远就是新来的法医啊。

     凌远不动声色的吃着饭,心里却并不平静。从刚刚听到李熏然的声音开始,凌远就知道不对劲,他的声音竟然跟梦中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分不清哪个是梦中的,哪个是李熏然的。他从未见过李熏然,也没有跟他一起工作生活过,不可能会对他的声音感到熟悉的。怎么会呢?凌远想不明白。

     几个人心思各异的吃着饭,只有简暄不时的瞄瞄凌远,在瞄瞄李熏然。不行,吃完饭一定要找熏然哥问清楚。

评论

热度(19)